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学校杂志社投稿作品,所用笔名为陈霏

※室友原型为三次室友

※文风练笔之作



《封尘》

  

  对不起,救不了你。

  腾蛇朝我释然一笑:不用客气,你已经做的足够好了。

  

  他说,不过是再等一千年。

  

  

卷一·谁家酒香远

  

  (一)

  这是一段该和历史一同封于尘土中的故事。

  

  

  (二)

  也不知在黑暗中究竟沉睡了多久。

  也不知要有多难才能睁开双眼。

  

  我回家这天,风很轻,阳光温和柔软。云很淡,水面映着忧郁的蓝天和云的影子。

  九月九,重阳佳节。

  又是一个思乡情怀被大肆宣扬大众消费的日子。

  我望着车窗外的天。

  景色在飞快地朝后退去。

  生活平稳,便不可抑制地寡淡。我的人生与起起落落无关。没有惊喜,也没有惊吓。这样平淡的生活本该是随着死亡而宣告结束,但不是的。

  忽地,这一天来了,如同死亡般没有预告。

  九月九。

  重阳节。

  老人家的一通电话,急急将我召回。

  没有缘由。我告了假,离了象牙塔,买了一张车票。

  总有人说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很少有人会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回家。

  

  其实学校与老家相隔不远。

  只是,山路崎岖。我傍晚到的县城,待见到村子的灯火时却已深夜。

  村里修了路,还没装上路灯。我下了车,借着手机微弱的光线,提着行李箱慢慢往村子走。

  之前远远看见村口的灯,以为是谁家未熄的火。待走近了,才看清是名提着灯的男子,穿着与这穷山僻壤毫不相称的得体西装。

  男子也看见了我,没等我走过去,他便迎了上来。

  “陈塵小姐?”

  半分犹疑,九分半的肯定。

  昏暗灯光里我勉强看清他的脸,非常陌生。用语也非本地方言。

  我条件反射地皱了皱眉,没说什么。稍嫌冷淡地点点头。

  算是回应了。

  男子提出帮我拿行李,我回绝了他:“不必。多谢。”

  防备之心溢于言表。

  男子也不坚持,提着灯,落后我半步。

  一路无话。

 

  

  (三)

  我没想到踏进家门后会看见一屋子人。

  父辈、祖辈、太祖辈。该在的没几个在,不该在的都在。

  剩下部分人的脸非常陌生。

  他们各自分为两派,互相凝视,互相牵制,沉默得像一副定格的老照片。

  我走进来,三十余人几乎在同一瞬间里瞪向门口。那股气势压得我心头一沉,之后阵阵发凉。

  自打我出生以来,十八年除夕夜都没见过这么大阵仗。原本因为到家而松懈的情绪顿时紧绷。

  行李放在一旁,走到自己熟悉的亲人面前,我轻轻叫了一声:“奶奶。”

  她点了点头,没有应,却抓住我的手——温度很凉,像溪里的水。她就这么捏着,不松开。

  我一一问候了在场相熟的长辈,最后转过身,看向那些不熟识的人。

  双方僵持着,谁也没先开口。

  

  最后。

  太爷爷发话。说我坐车辛苦,先休息去吧。

  我顺从地点头,然后看向奶奶。

  奶奶捏着我的手。最终还是放开了。

  她什么也没说,只拍拍我的手背,抬眼道:“去吧。”

  轻轻的一声。

  我看见她眼中起伏的情绪,也听出她语气里的不舍。

  仿佛这刻她的孙女即将出嫁。

  我什么也没说。

  我点点头,转身去提起行李箱就走。

  他们的目光都落在我身上,但谁也没有再出声叫停我的脚步。

  我安然走出厅堂。

  在一场悄无声息的交锋里全身而退。

  

  

  (三)

  一觉醒来,天光好眠。

  我从窗边看见晨间景色,东边是太阳的光晕,涂抹朝霞如血。

  有条小蛇立在窗沿,直直地看着我。

  纯黑鳞片,漂亮的金色眼瞳。犹如一尊艺术品。

  很奇怪。我居然不怕它。

  看了一会,我爬起床来换衣服。等到再次望向窗外时,它已不在那里,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走的。

  

  我认识了昨夜那些不熟识的人中最年长的一位。

  他年龄与我太爷爷相当。花白的头发,银青的唐装,老树皮般枯槁的脸上蓄着白胡子。

  老人注视着我。他的目光慈祥温和。那模样好似他才是我的亲太祖爷爷一样。

  周围很安静,所有人把目光都投向同一点。

  我垂下了眼睑。

  老人终于将目光从我身上挪开了。

  他拿眼神示意,立刻就有人动了——昨夜那名在村口等我的男子,他取出一个漆黑木盒,轻轻放在桌案上。

  我的视线被夺取,不自觉地盯着木盒看。

  它的雕纹精美大气,盒身缠绕着金丝,透出一股难言的古老沧桑。

  老人说:“打开它吧。孩子。”

  我愣了愣,而后便真的伸手,要打开盒盖。

  老人的那句话犹如魔鬼的低语,哄骗我去打开潘多拉的魔盒。

  木盒被悄无声息地打开了。

  没有灾难与疾病从里面飞出来,盒中只躺着一支雪白的簪子,看不出材质。在黑色中尤为醒目。

  簪子旁放着两颗清澈剔透的金色水晶。

  等等。

  我眨了眨眼,忽然脸色一变,不受控制地后退半步。

  没有水晶……那是蛇美丽的眼瞳。

  它对上我的目光,而后缓缓支起身躯。它的鳞片几乎与木盒融为一体。

  

  是它。

  今早出现在我窗沿的小蛇。

  

  

  (四)

  “孩子。”

  老人的声音如惊雷。

  “它是你的了。”

  老人感叹地说,言语意味深长。我怔在原地,一时竟分不清楚,所谓‘它’指的是木盒还是小蛇。

  我又退了好几步,将凝视的目光从木盒上移开。

  老人温和地看着我。他的眼神却透露出复杂的情绪。

  “无功不受禄。”我坚决地摇头,“我不要。”

  老人听我这么说,也不生气。反而慈爱地问我:“孩子,这盒中有什么?”

  我下意识地瞥了一眼桌案的木盒。

  “一支白簪。一条黑蛇。”我如实说。

  老人笑了。他抚着自己的胡须,忽然高声问道:“依各位所见,可看到这盒中的白簪与黑蛇?”

  无人回应。

  我疑惑着看向自己的亲人,却见他们也正迷惑的看着我,看着桌案的木盒。

  “孩子。”老人慢悠悠地开口。

  我回过身。

  他说:“这木盒,我打不开,他打不开,谁都打不开。只有你能打开。”

  他说:“这白簪,这黑蛇,我看不见,他看不见,谁都看不见。只有你能看见。”

  我低着头,没有说话。

  我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

  他还说:“我们找了你整整十八年。它等了你整整一千年。”

  我抬起眼睛,不可置信地瞪着老人。张了张嘴,“不可能”三个字徘徊许久,却还是没能说出来。

  老人的目光始终温和。

  “孩子,找到你,是我们的使命。”他说,“等待,是它的使命。”

  “至于你。孩子。”

  老人所说的每一个字都不疾不徐,带着不容抗拒的魔力:

  “你也有你要完成的使命。”

  

  

  (五)

  谁也不知道,所谓的「使命」是什么。

  但我知道,或许我将无从反抗。

  送来神秘木盒、告知使命的人们,他们来的声势浩大,走时却安静平常,好似只是上门拜访,走走亲戚而已。

  我拒绝收下木盒。意外的是老人并没有强求。他只是用一种深沉的目光看着我,直看得我脊椎骨发凉。

  “孩子,逃避是没有用的。”他慢悠悠地说。

  “所谓宿命,它是不会凭空消失的。总有些事,是你应该去做,也必须去做的。”

  我没有接话,眼神复杂的看着他们消失在乡村的暮色里。

  在他们离开好几天后,我依然会不时心神不宁,仿佛一切还未结束。能让一个家族在无数人海中寻找十八年,其执念之深,是我难以想象的。

  若是如那老人所言,这是一个千年等候的使命,那它又将在我生命的何时何地,卷土重来?

  

  

  (六)

  告假的日子即将结束,我收拾了本就简单的行李,在聆听了各位长辈语重心长的教导后,乘车回到离开半月有余的学校。

  敲响寝室的门,没有回应。我低头,看见门外落着锁。是了,今天下午是有课的。室友们不在。

  但很快,她们便回来了。我从整理好的行李中翻出土特产,分给她们。这是临行前奶奶硬塞给我的。

  收到了礼物,每个人都很高兴。

  “陈塵,你家里的事解决了?”江霁月问我。

  我会想起他们收回的木盒、绝尘而去的背影。为难地皱了皱眉头。

  “算是解决了吧。”我模棱两可地回答。

  “陈塵你真是太客气了吧~”李馨摸着礼物,双眼放光。

  我好笑地看着她:“不喜欢吗?那就还给我吧。”说着,做势就要去拿。

  “诶,别别别。”李馨躲过我的爪子,笑嘻嘻道:“不收下就太对不起你的好意了嘛!”

  我笑笑,没有真要讨回的意识,蹲到地上继续收拾自己的东西。也亏得寝室的地板总是被打扫得干干净净的。

  我把空行李箱提起来,拿到墙角的架子上放好。这时,一直没说话的阳堇忽然叫了我的名字:

  “哎,陈塵!”

  我头也不回:“怎么了?”

  阳堇两步并做一步,跳到我面前,手指向我桌面,目露惊奇:“那个盒子是你从家里带来的吗?”

  

  ……盒子?

  

  我的心咯噔一下,有种巨石压在心头的感觉,非常不详。

  转身,走过去一看,果然——

  古老的、饰有金色纹路的漆黑木盒,本该被带走的传承之物,此刻端端正正地放在我桌面上。

  一条几乎与盒身融为一体的黑色小蛇盘在盒面。 

  它似乎是察觉到我的视线,于是懒懒地支起半个身子。淡金的眼瞳犹似举世罕见的美丽水晶。

  我如遭重击,几乎是石化在原地。

  小蛇没有多余的动作,只是这样静静地望着我,却让我从心底生出一种无力来。

  它!追!来!了!

  

  

  (七)

  我与那小黑蛇大眼瞪小眼,直到阳堇轻轻推了我一把,我才回过神来。

  “你怎么了?”她奇怪地问我。

  我只是摇头,抿着唇不说话。

  “这个盒子好漂亮……”坐在一旁的李馨已经放下了礼物,好奇的眼神专注地盯着盒子看,手上也有些忍不住想要摸一摸。

  幸亏江霁月及时拍掉了她的爪子,“看就看。这东西肯定很贵重。”她的语气严肃,李馨鼓了鼓脸颊,倒真没再下手了。

  我在一旁愣是吓出了冷汗:刚才李馨差点就碰到那条蛇了!

  不知道它有没有毒哦?我忧虑地想。

  但它不会伤人……我咬着唇,目光凝固在小蛇身上,忽然冒出这样的念头来。

  

  看室友们的反应就知道,黑色小蛇她们是看不见的,就光见着了那个黑漆漆的镶金木盒。

  它到底是怎么跟着来的啊……明明已经被我拒收了。

  我想起那位老者离去时深沉的目光,饱含暗示意味的话语,不禁苦笑:难道这盒子还赖上我了不成?

  真头疼啊……

  我慢慢靠近书桌,思绪转动。

  室友们见我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也没出声打扰我,各自安静地做自己的事去了。

  黑色小蛇又懒洋洋地趴了回去,纤长优美的身躯盘成一圈又一圈。因那过分的美丽,竟如远古的图腾般让人沉迷,神秘而悠远。

  很快,我深思熟虑完毕,只觉得自己不仅胃疼而且脑仁也在疼。

  此时此刻,我才深刻的意识到,这次回家究竟给自己找了多大的麻烦。

  ——而且这个麻烦还自带GPS导航定位系统,隔了十万八千里都准确无比地出现在我桌面上。

  瞥了一眼小黑蛇。它还是懒洋洋地趴着,像是在冬眠,看不出半点冷血动物的攻击性。

  我去把放好的行李箱拖过来,打开,然后转身抱起木盒,意外的沉重差点让我送了手,砸到自己。

  “真沉!”我嘀咕了一句,然后把木盒放到行李箱中,再把行李箱塞回了架子上。

  眼不见心不烦。

  

  

  (八)

  我从远方赶来,恰巧你们也在。

  痴迷流连人间,我为她而狂野。


  我吃完晚饭回来,看见桌上放着被我锁进行李箱的木盒,盘在盒面的小黑蛇把尾巴甩得啪啪作响。

  “……”原来这是条响尾蛇么?我无语。

  跟在我身后进来的李馨咦了一声:“你们有没有听见什么响声?”

  “……你听错了。外面马路装修。大概。”

  我抢在另外两人回答前甩了李馨一个否认三连,然后从架子上拖出行李箱,做势就要把木盒往里塞。

  刚还把尾巴甩得啪啪响的小蛇赶紧往旁边一蹿,躲到了江霁月桌上。

  “你、你居然又要把我锁起来!!”小黑蛇委屈地冲我吼道。如果它有毛,估计这会已经炸了。

  

  我盯着它,有要石化的趋向。

  啊,说话了

  这条蛇会说话啊啊啊!!!

  当初不是说好建国后不许成精的吗?!

  ……

  然后我想起来之前老人说的话,顿时恍然:哦,这起码是条千年的蛇精,呼风唤雨都是小的,会说话有什么稀奇啊。

  冷漠。

  

  

  (九)

  我把木盒塞进了行李箱,然后和小黑蛇大眼瞪小眼。

  小黑蛇血泪控诉:“想我堂堂神兽之尊……竟沦落到这般境地……”

  我扯过本子,拔掉笔盖开始补作业。请假十几天,落下不少。

  “本尊乃女娲娘娘座下弟子,位列……”

  我皱眉,拿笔敲了敲喋喋不休的蛇头,并低声警告:“安静些,不然还把你锁起来。”

  小黑蛇不吱声了。

  并且又把尾巴甩得啪啪作响。还故意越甩越大声。

  李馨:“我说你们有没有听到什么……”

  我头也不抬地又甩给她一个否认三连:“没有。隔壁宿舍排位输了在砸键盘吧。应该。”

  “……”

  宿舍再次回归安静,无人说话。

  小黑蛇甩尾巴频率越来越快。我抬头瞟了一眼,突然心痛得无法呼吸。

  

  我的电脑!我新买的笔记本电脑!别盘在我的电脑上甩尾巴啊败家蛇!!

  

  

  (十)

  我把作业和笔放在一旁。

  然后,‘唰’地扫开电脑盖上的小蛇,翻开屏幕,开机。

  小黑蛇的脑袋重重磕在了桌面上。

  啊,世界清静了。

  我视线停留在屏幕上的开机动画,幸灾乐祸。

  小黑蛇晃着脑袋支起半个身子,张开嘴‘嘶嘶’吐着蛇信,凶狠道:“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摔疼我了!”

  我懒懒地瞥它一眼,理直气壮:“你妨碍到我学习了。”

  “……”

  于是小黑蛇默默合上了嘴巴。

  电脑提示“请输入开机密码”。

  我刚准备按键盘,忽然目光一转看见旁边目光灼灼的小黑蛇,于是伸出手指强硬地把它的小脑袋撇向另一边。

  小黑蛇一边尖叫一边拼命抗拒:“你你你想干什么??!”激动得说话都结巴了。

  我严肃地看着它:“开机密码属于高级机密。请自觉回避。”

  “……”

  小黑蛇看了我一眼,小眼神非常哀怨。

  它垂下头颅,沉默地爬走了,背影优雅而萧瑟。我下意识地放下手,却不想压到了它的尾巴。它回头瞪我,想是压得疼了,抽出尾巴高高扬起,看样子是想狠狠地甩我一尾巴。

  

  我没动。

  它的尾巴僵在半空中,好像定格了般。

  最后,尾巴软软地落下来,像片坠落的的叶子贴着擦过我的手背。细小的蛇鳞温度冰凉,触感犹胜玉石。

  它的尾巴尖离开之前偷偷地,又轻轻地戳了下我的右手小拇指,然后慢悠悠地爬走,‘回避’去了。

  我盯着自己的小拇指发呆。

  方才那一下,不疼,却微微的痒。

  

  

  (十一)

  江霁月放下游戏已通关的手机,看向我:

  “阿塵,你刚刚有和我说什么吗?”

  我不着痕迹地瞥了一眼小黑蛇‘回避’的地方,抬起头笑了笑:“没什么。我自言自语。”

  

  

  (十二)

  李馨拆开了一包乐事。

  “吃吗?”她咬着薯片,包装袋递过来。我侧头一看,番茄味的。于是就不客气伸手抓出两片。

  “谢谢。”

  “不客气~”李馨又把薯片递向了其他人。

  我咬住薯片,一低头,看见了电脑旁盘成一团的小黑蛇。它脑袋埋得低低的,小尾巴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鼠标。一副被冷落的样子,可怜极了。

  跟宠物似的……

  我没来由的冒出这么一个念头。想了想,把手里剩下的半截薯片递了过去。

  “吃么?”我伏在桌上看它,小声问。

  小黑蛇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薯片,歪着头似乎是在考虑这东西能不能吃。

  ……场面安静的有点尴尬。

  我想起刚才网页上查到的蛇类百科,这种脊椎动物似乎是……肉食性的?

  给蛇递薯片的我莫不是傻掉了。

  我悻悻的准备把那半截薯片拿走,小黑蛇看出我的意图,张开嘴巴飞快地咔擦一声咬住了薯片,淡金色的眼瞳气呼呼凶巴巴地瞪着我,似乎在控诉我虐待动物。

  我下意识地松了手。

  “你吃素?”我盯着它,好奇地问。

  小黑蛇叼着半截比它脑袋还大上一倍的薯片,高傲地背身不看我,尾巴一甩,优哉游哉地慢慢爬走了。

  嘿,脾气这么大心眼这么小,肯定还在记恨我刚才压疼它可爱小尾巴的仇。

  我勾了勾嘴角,坐直身体继续在键盘上敲敲打打。

  

  话说回来,它真吃素啊??

  

  

  (十三)

  我把作业的电子档发送到老师的邮箱后,伸个了大大的懒腰。

  黑色小蛇盘在我的蓝牙台灯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晃着尾巴。

  我合上电脑,起身从柜子里找出睡衣,随便把头发挽起后冲向了浴室。

  小黑蛇仍晃着它的尾巴,在台灯柔和的白光下,却没有留下影子。

  李馨拆开了一盒水果味的凉果,塞了一个在嘴里,转头一看。我的位置空无一人。

  “咦,阿塵人呢?”

  江霁月翻着书,手随手指了指,示意人在浴室。

  于是李馨把凉果放在了桌面。

  一直焉戚戚的小黑蛇终于抬起了头,淡金色的蛇瞳盯着那块凉果,然后,歪了歪脑袋。

  半小时后,我洗完了澡,擦着还在滴水的头发从浴室里出来。

  阳堇:“啊,到我洗澡了。”然后把手里的凉果塞进嘴里,急急忙忙爬到床上去拿睡衣。

  “阿塵,李馨给你的凉果放你桌上了呦。”

  ……桌上?

  我瞥了一眼半个凉果都没有的桌面,再看看蛇鳞上沾着一点凉果粉的黑色小蛇,哪还不知道室友的爱意进了谁的肚子。

  小黑蛇:“……你、你盯着我干甚。”

  我拉开椅子坐下,慢慢凑近它,轻声细语地问:“我的凉果,是你吃的?”

  小黑蛇:“……”

  它垂下了脑袋。尾巴一下一下地戳着我的台灯。

  我笑了笑。

  然后弯腰从书桌底下抽出那个木盒,打开盒盖,捏着小黑蛇的脑袋把它塞了进去。

  “在里面好好面壁思过去吧。”我冷冷地说。

  “敢随便跑出来,我就把你连盒子带蛇扔到学校的化粪池去!”

  小黑蛇:“……”

  新时代的姑娘,真不讲道理。

  

  

  (十四)

  第二天,当我被闹钟吵醒的时候,一睁眼就看见了盘在我枕头上的某条黑蛇。

  我:“……”

  掐掉还在响个不停的闹钟,我捏着小黑蛇的脑袋,一手拉着尾巴,把它盘成一团的身体扯直了。

  “啊——你你你想做什么??!”

  小黑蛇尖叫。扭着身体不断挣扎。

  我不管也不顾,把它细长的身体打成一个结,然后下床从阳台上扔了出去。

  “滚!”

  本少女的闺床也是你能随便爬的吗?!

  

  

  (十五)

  在其余三名室友并不知情的情况下,小黑蛇在我们宿舍定居了。

  ——我发誓我真的很想把它打成蝴蝶结。

  然后打包扔进垃圾车里送走!!!

  每日睁开眼,看到的肯定就是在我枕头上盘成一圈的某条蛇。

  当然我也不会跟它客气。拉直、打结、扔下楼。

  一气呵成。

  

  

  (十六)

  “小姑娘你这么虐待神兽,你家里人知道吗……”

  它躲在书架里,就露出个脑袋看着我。

  我噼里啪啦的敲着电脑键盘,瞥都懒得瞥它一眼。请假太久,我都欠下一堆的课业了。

  “神兽?就你。”千年老妖还差不多。而且还是特别废的那种。

  “我真的是神兽!知道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吗?我当年可是比他们还要高一阶的!”

  “哦。”牛皮谁不会吹啊。冷漠。

  “我跟你说……”

  它就像是打开了话匣子,絮絮叨叨的说起那些年的那些事来,吵得我脑仁疼。

  我伸手拿起一旁的圆珠笔对准它的脑袋就是一戳。

  “闭嘴。我今天还有三份课业要提交,别打断我思路。”

  “……”

  它躲开我的突袭,这下连脑袋都缩进书架里了。

  “我当年真的超厉害的……”

  书架里响起它弱气的声音,听起来可怜巴巴的。

  “哦。知道了。”

  要是真的超厉害,那怎么会每天早上起来都被我打成结扔下楼?

  开玩笑。

  

  

  (十七)

  和这条小黑蛇被迫同居的第二个星期,我发现了它的一个……奇特的癖好。

  它居然喜欢和江霁月一起看言情剧。

  而且看也就算了,居然还总是吧嗒吧嗒的掉眼泪?!!

  失敬失敬,原来这还是条感情丰富、小心脏无比脆弱、泪点比有关部门行动效率还低的蛇。

  上次江霁月忽然来了兴致怀缅一去不复返的童年,居然看起了《还珠格格》。这条蛇就趴在电脑屏幕面前,江霁月看了多少集,它就哭了多少次。

  完了后,江霁月从我桌上抽了一打纸擦桌子。

  “咦,我桌面最近怎么老是无缘无故就冒出水?这么湿!”

  阳堇探过脑袋看:“难道又是回南天?”

  “拜托现在是十月份啊!”

  “那是你的水杯破了漏水?”

  ……

  讨论当然是没有结果的。

  因为罪魁祸首是完全超出了她们认知范围的存在!

  如果我说出事情的真相——

  她们的世界观估计就得崩溃一遍然后再重建了。

  

  

  (十八)

  我黑着脸把那条躲进书架的蛇拎出来,打成结塞进木盒子里。

  “给我进里面去面壁思过!”

  大概是心虚,它连个挣扎都没有,就光在那呀呀的尖叫了。

  我再一次庆幸室友们看不见它也听不见它的声音,要是让她们知道自己被迫跟一条雄性黑蛇同居了那么久,非得把我按在地上打死不可。

  李馨敷着面膜,忽然说:“我好像听见了什么……”

  我面不改色地打断她:“肯定是隔壁排位又扑街了在问候敌方或者己方猪队友。习惯就好。”

  李馨沉默了半分钟,忽然点头:“嗯,那确实该骂。隔壁操作水平太烂了。”

  “我都完全不敢和她们开黑。不然到时候一盘打完,问候别人家祖宗的就是我了。”

  我微笑地点头。对此不发表自己的任何感想。

  

  

  (十九)

  我要买捆胶带把盒子封个百八十层,然后再锁到行李箱里去!

  最好是把那条蛇封在里面,永远别出来了!

  

  

  (二十)

  晚上八点多,被我塞进盒子里面壁的小黑蛇晃晃悠悠地爬出来了。

  我从笔筒里抽出削苹果用的小刀,刷的横在它面前。

  “!!!”

  它被我吓了一大跳,咻地一下,整条蛇就缩到了江霁月桌面上,躲在她摆放角落的一堆瓶瓶罐罐里。

  “你你你你要、要干什什什么??!蓄意、蓄意谋杀神兽,是要遭遭遭天谴的!!”

  ——被吓得太厉害,连说话都结巴了。

  我亮了亮小刀,然后拿起一个苹果削了起来。

  “别紧张,只是削个苹果。”我说。

  “呼……这样啊。”它松了一口气,然后慢慢悠悠的从江霁月的桌子上爬回来。

  “不过——”削完苹果后,我又把小刀刷的横在它面前。

  我看着它漂亮得过分的淡金色眼瞳。

  “下次你再掉一滴眼泪在霁月桌面上,我就把你当苹果削了。”

  知道这一个多星期来,江霁月抽空了我多少盒纸巾吗?啊?!

  三盒!整整三盒!!

  还是光擦桌子不擦眼泪的那种!

  

  

  (二十一)

  小黑蛇躲开我的刀,又咻地一下躲进了我的书架里。

  “我、我控制不住我自己啊!他们实在是太可怜了……我忍不住就……”

  “那谁来可怜我的纸巾?”

  我狠狠瞪了它一眼。

  抽出纸擦擦刀黏腻的苹果汁,我把小刀收回鞘里放回原位。

  “……对不起。”它小小声的道歉。

  “……”我拿牙签插着苹果瓣塞进嘴里,没有说话。

  一分钟后。

  “请问……我能吃一块苹果吗?”

  它从书架里小心翼翼地探出脑袋,眼神希冀地看着我。

  我抿起唇,一脸嫌弃。

  “就,就一小块……”它缩回去了半个脑袋,但还是不肯放弃。

  ……

  这副委委屈屈的受气包小媳妇样。

  我当初是怎么觉得这条蛇高贵冷艳的??当时我是瞎了吗。

  随手插起一块苹果塞过去,我别过脸。

  “就一小小块。”

  我说。

  

  

  -未完待续-

  

  ……

  不催是不会写的。

  求,求鞭挞??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