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写在前面的话:

○我流乙女,私设如山,背景成谜,大写ooc,女主画风清奇。

○搞人设搞了两三天发现沙雕不起来,试图写个片段结果越写越长,抹一把辛酸泪。后续如果会有的话应该还是同一个女主,也有可能新设,总之看天意吧。本篇女主阿观,人设走这里。或者翻合集就有。

○本篇时间线在哪吒敖丙扛天雷重塑肉身之后,哪吒与女主刚开始青涩恋爱前提。

○前篇【遇魔】 ,后篇哪吒视角【雨幕】,终篇【不知劫】,可独立阅读。

  

  

  

没问题了?那就GO ↓↓↓

  

  

  

《今天的陈塘关也面临着被拆迁的风险》

  

  

  理论上来说,我不是人。

  自万年亘古的黑暗中睁开眼眸,我长身立于人潮来往的街道,因发愣险些撞了富贵人家的行轿,被腰大膀圆的轿夫怒斥了两句。我连连道歉让出路来。人伦五常是非观念,这些我好似生来便懂,烙印骨子深入骨髓。

  从有了意识这刻起我便知道自己与眼前这些脆弱的小人儿是不同的。

  我就是他们足下这片土地、世代镇守的封魔边疆——

  陈塘关。

  

  

  

  【方寸间】

  

  

  我一点儿也不想回忆声名显赫哪吒三太子当年‘眼神尚且清澈懵懂’的孩提时期。毕竟这混账娃儿三天两头拆家搞事(当然现在也是一样的搞事除魔两不误),真真让我恨不得提他送到隔壁东海龙宫熔浆底下一并镇压了去。

  李府位置正在我心口处,每回见着李哪吒我都感觉要心绞痛。

  玩捉迷藏能弄塌半座闹市,捉只海夜叉愣是连拆带烧了半个渔村,见他进山林我就瘆得慌,生怕这小祖宗一个想不开放火燎林,到时候我这被烧秃的秀丽青丝猴年马月能长出来还真不好说。

  哪吒三岁生辰宴那日,天道降雷劫要劈了他,那雷光正正落在李府,害我往后只要听着雷声就心肌梗塞、呼吸困难、头昏脑涨。

  所以说这煞星简直生来克我,那一连串的天灾地崩水祸妖患也就不提了,我到现在还没强制沉睡等死真是奇迹。

  陈塘不易,关关叹气。

  

  

  至于后来到底是怎么被这煞星给套牢的,我也委实说不清楚,但若硬要扯出理由来道个一二的话。

  ……

  哪吒他身高猛拔后帅裂苍穹?

  我当时话不是这么说的,意思是相差不多,不过语气很敷衍,却没想到他居然真信了,不仅给我全方位展现了一番他逼人的帅气,还示意我可以上手摸。

  谢了,不必。

  然而婉拒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哪吒捉着我手大大方方地按上他胸口,嘴里还说着别客气随便摸。

  我挣扎试图将手抽回,无果。

  抬眼对上了一双闪闪亮的赤红瞳孔,他目光炽烈如火,好似要借这对望将之烧进我心底。掌心贴着少年人的胸膛,汩汩流动的血脉与心脏脉动,也是红莲烧灼的滚烫温度。

  于是我俩大眼瞪小眼了半晌,哪吒扬眉。

  “不是我说,你木头愣子做的?小爷我都不惜色相了,好歹给点儿反应啊。”

  “哦。我怀疑你非礼我,但我没有证据。”

  听完这话哪吒就笑了。

  他也不松手,攥紧我手腕就往怀里一扯,没等我反应过来,带着灼热气息的唇已覆了上来,撬关开锁攻城掠池,堵得我差些喘不上来气,完了他还意犹未尽似的舔了舔唇,撩人得很。

  “说小爷非礼,这下你有证据了。”

  少年笑得得意洋洋。

  “……”

  豁,能耐。有理有据还人证物证具在,控方乐在其中并且看起来还想继续深入交流。

  李哪吒你说,这都跟谁学的!

  

  

  他从不怕我。

  或者说,生来桀骜肆意的哪吒,灵魂里就没标记有怕这个字,九天雷劫劈下来都正面刚的人,你说说他有什么不敢的。

  我怕他倒还差不多。

  初闻此事时哪吒一脸诧异,仿佛在说你逗我玩儿。

  他拎出往事来同我一一对质,说闹市街里人群溃散背他奔逃,独我逆流朝他而来,既是怕他那为何还不惧死地凑上来。

  我说:“转身逃有何用,总归逃了和尚跑不了庙,不上前阻着你,你拆屋掀瓦照样还是疼在我身。拦住了好歹能和你讲些道理,况且你也只是吓吓人,又不会生吃了我。”

  几番下来哪吒仍是一脸不认同,眉头皱成一团,“生辰宴那次呢?”

  “你生辰宴大大小小二十几回,我怎知是哪次。”

  “少装傻!”他啧了一声,“正是天劫那回,当时小爷我入了魔意识全无,宴席下人人逃命而去,你倒好,第一个冲上来拽着我,连我娘都没你动作神速,你这也叫怕?”

  “不说意识全无?怎还记得拦你的是我。”

  “后来听师傅说起的。不对,你别岔开话题!”

  我叹了一声,状若苦恼:“拦你是本想以己身镇压你魔性,怕你纵火烧了陈塘关。只是我能力不足,反被你甩开了。”

  这下都真相大白了。

  哪吒看起来有些泄气,又拗起性子不依不挠,“说来说去,你就是怕陈塘关被捣得一团乱,小爷我会是那种人吗!哼,嘴上说是这般说,我看你是胆大包了天才对,旁人不敢的事情全都教你做了。”

  “我?我做什么了。”

  这话说的奇怪,好似我真对他做了大逆不道的恶事。无奈,我伸手掐掐哪吒的脸,口说无凭要他举个例子出来,心里顺便感叹手感不如幼童体态时好,刚想松手时就被他大掌包覆住了,挣也挣脱不得。

  “喏,这不就是。”哪吒撇嘴,扯出一抹笑:“伸手就捏小爷的脸,也不看看除了你还有谁敢。”

  我沉思:“殷夫人……”

  哪吒:“那是我娘,不算!”

  哦,那好像就真没人了。我陷入思索,翻遍了记忆也没找出第三个敢在哪吒面前造次的人选,就算是他师傅太乙真胖也一副从心模样。除了敖丙外,我没见过几个对上哪吒面不改色甚至还能愉快踢起死亡毽子的。

  

  随时间偏移,肌肤相贴的地方过于烫了些,我回过神,提醒哪吒松松手,他偏不,还过分得寸进尺揽住我腰,脑袋搁我肩上,少年大半体重都压着我,教我动弹不得,挪个位置都难。

  本来我被哪吒这举动弄得摸不清头脑,垂眸时忽然见他藏匿黑发里的耳朵红得要冒火,心下了然。我也不拆穿,任由他放肆。

  半晌热度退了些去,我就听他嘟囔,说不知我整日都想些什么,睡觉醒了就发呆,呆就算了还盯着他发呆,小爷的脸就这么使人入迷?

  “那我下次换个人看?”我诚恳建议。

  “不成!”他磨牙反驳,“你要看也只能看我!”

  被混世魔王目光灼灼的盯着,选项再艰难我也只得顺着他意点头,“好,只看你,不看别人。”

  哪吒哼了一声:“这话还差不多。”

  我摸摸他一头炸起的黑毛,内心里也颇为感慨:“想我心上自从住了你,往后真是片刻都不得安宁。”

  却不曾想哪吒在我这句话下瞬息红了脸,方才退下的热度又烧了回来,他睁大眼睛瞪着我,一副难以言喻的表情,混杂惊愕欢腾最终糅合成不明的狂喜。

  “你、你胡说什么啊!!!”

  话虽然是这么吼的但半点凶人劲儿都没有,不明所以的我被变成红烧藕的哪吒胡乱抱了一下又亲亲啃啃了两口后,我就眼睁睁看着罪魁祸首坏事干完掉头就跑,背影瞬间化作天边红点消失不见。

  这,不是,怎么突然就飞走了?看着还像是落荒而逃的。

  我摸了摸脖子上那煞星留下的齿印,百思不得其解,到底我刚才哪句话说错惹他发这疯,那口尖牙利齿猛咬下来,疼得我眼泪都差点决堤而出。

  果然我还是该怕他的,下次离远点好了。

  

  

  

  -END-

  

  依旧是薛定谔的后续。
  哪吒彻底ooc了,我有罪。
  事实证明不管初设多冷清的女主最后我写着写着就变吐槽役……我这算啥,本家ooc?
  捂脸。

  将李府设置成陈塘关心脏的用意是“我心上住着你”。

  

  食梦而生的杂文目录

评论(13)
热度(2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