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沉迷美色,日渐消瘦(zengfei)

※类属 斗罗大陆同人幻想曲系列 ,但并不与同系列的《天罚》世界观接轨。唯一的共同点是女主苏炸天的很依旧,并且嚣张的无法无天

※照例如同流水账一般的文风。

大纲是什么?没有。

※原著背景依旧很迷。私设如山,是真的如山。

※这次大概是,嫖个笑红尘。

※撩完会不会跑这个作者也很难说(因为没有大纲

※请务必做好防雷准备。

  

  
  
  
[斗罗大陆·同人幻想曲系列]燃烬
  
  
  -为什么要来?
  
  -因为我想见你。
   你呢?你想见我吗。

  

  唐水镜有一个人生梦想。
  嫖尽天下美食,然后嫁给斗罗大陆第一厨子。
  或者,嫁给斗罗大陆第一厨子,然后嫖尽天下美食。
  后来这个梦想半路GG了。

  

  

  这一章大概是, 兄长大人和未来妹夫的修罗场(不是)勇者少年智斗魔王兄长救回心爱的小公主,然后他GG (shenmegui

  

435.

  “因为特殊原因,只能以这种方式跟你见一面。”男人说,“请坐。”

  笑红尘握紧了拳头,沉默:“……”

  ——明明看起来是个温和的人,却有股令人无法拒绝的威势。恐怕是个危险人物。

  笑红尘想。

  他依言在男人所指的地方盘腿坐下,视线却望向那金色气泡中的小姑娘。

  “她——你把然然怎么了?”

  男人轻叹一声,面容苦恼:“调皮的小姑娘吃了不该吃的东西,然后闹了消化不良。我只好先让她睡一会了。”

  “……”笑红尘抿了抿唇。

  “你刚才的话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

  男人也把目光投向气泡中的小姑娘,忽然伸出手贴上了气泡外围。笑红尘瞬间绷紧了神经,差点就要站起来。

  但也正是这时,他发现他体内的魂力好像消失了,更别说释放武魂。

  而男人却像是根本感觉不到笑红尘强烈的敌意似的,摸着金色气泡,放在小姑娘身上的目光温柔得像一汪春水。

  “然然是个温柔的孩子。”他说。

  “她觉得那些记忆对你来说不太好,所以取走了它。连我都无法为你恢复。毕竟,失去的东西是无法再找回的。

  “所以你刚才看到的记忆,是属于然然的。”

  笑红尘瞳孔一缩。

  “刚才那些……都是真的。”

  “自然。”

  她说的那些话,为你受的伤,抱过你,吻过你脸颊。这些都是真的。它们全部——

  曾经发生过。

  

  

436.

  男人将目光移回,温和地看着他。只是男人的微笑太冷,笑红尘只感觉到一股寒意沿着脊椎骨慢慢上爬。

  “我们家的小姑娘从前就是这样。让我们一直都很头疼。”男人口吻平淡,“险境中永远选择牺牲自己,痛苦永远自己背负。世界一直在变,可万年过去,她依旧如初。”

  “——你们家?

  笑红尘注意到了男人的用词,眉头下意识地一皱。

  男人看他一眼,目光里似乎含着一丝戏谑。

  “没错,我们家的小姑娘——作为这孩子的兄长,我这么说你是有什么指教吗?”

  “…………没有。您请继续。”

  原来这位就是小姑娘经常挂在嘴边的哥哥大人……这种突然见家长的即视感是什么鬼!为什么他会瞬间就心虚了啊Σ(っ °Д °;)っ?!!

  [突然正襟危坐.jpg]

  男人眼里多了一抹笑意,又一闪而逝。

  “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

  “……不知。”

  “此处名为——乾坤问情谷。传言为爱神陨落之地。若有负心人死在这里,便会引发她的怒火,从而开始乾坤问情。然然通过了第一关。但她的第二关,却是你。”

  “您是爱神?”

  男人摇了摇头,笑:“我只不过是个过路的闲人,担心自己可爱的小妹妹而已。”

  ………………

  大哥您会就是个过路的闲人???谁信啊(╯‵□′)╯︵┴─┴

  笑红尘垂了垂眼眸:“如何才能让她通过第二关?”

  男人似乎有些惊讶:“你就不怕是拿性命做赌注的难关?虽然第二关是你,但你可以有选择的权力。”

  笑红尘只回答了两个字。

  “来吧。”

  

  

437.

  啪、啪、啪。

  男人合手鼓掌,笑容温和:“勇气可嘉。

  “只是——”他话锋一转:“不知道你的勇气,能否支撑你真心回答我的问题。”

  男人的手指向气泡中的小姑娘。

  问。

  ——“她是你的爱人吗?”

  “……”

  笑红尘一愣。

  “回答问题。三次不回答,为闯关失败。而作为闯关失败的惩罚,然然将被封印至此,达百年之久。”男人的声音淡淡的。

  抛却犹豫,笑红尘深吸一口气,回答:“是!”

  “她是……我爱的人。”

  男人追问:“那你觉得她也爱你吗?”

  笑红尘沉默了几秒。

  “我不知道。”

  “她……然然有很多人爱她,她也爱着很多人。我怕只是其中之一。她所认为的爱……可能与我所认为的不尽相同吧。”

  “你犹豫了。”男人说,也不给他反驳的时间。“下一个问题:为什么你会爱上她?

  “……”

  “三遍不回答,惩罚为——”

  “我也说不清楚!”

  笑红尘用力地咬着唇。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莫名其妙的爱上了她。也许从她第一次对我说「我也很喜欢你」开始,也许更早!

  他抓住心脏所在的部位,攥紧了拳。

  “最初我只是好奇。为什么她引人注目为所欲为,不遭人妒忌却反受人爱。后来我一心只想着击败她,却不想这样和她纠缠在了一起。待我回过神时,已是不可自拔。”

  “然然……她以强硬的姿态闯入我的世界,然后赖在我的心里,死活也不肯走。我对她动了心,她就成了我的心魔。”

  把心里最隐秘的话说出来,否认以往的坚持,承认所有逃避都是错误。这像是把这颗心都血淋淋地挖出来,摆在台上供人观赏,任意评价。

  真残忍。

  

  

438.

  男人笑了起来,犹有兴味的盯着他看。

  “听你这么说,好像显得我们家小姑娘特别蛮不讲理呢。”

  “…………她就没讲过道理。”

  “啊。果然如此。这真是太抱歉了。都是我们宠的。

  “………………”

  谢谢,您也很不讲道理。简直就是入室抢劫逼着他把心掏出来送到小姑娘手上的强盗啊。

  有这么惯着她任性的长辈,这个小姑娘性格会不骄纵才不科学!

  “第三个问题。”

  “这似乎是……”这似乎已经是第四个了。

  “我说第三个就是三个。”

  “……”

  …………

  您高兴就好。

  

  

439.

  “那么,第三个问题——”

  “为什么不敢告诉她你爱她?”

  “……”

  “我们是不会有结果的。”

  “就这么简单的理由?”

  “……是。”

  “你都没有尝试过,就敢如此断言?人类善于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同时也更擅长说谎欺骗自己。你难道真的没有想过,想要和她相伴一生吗?

  “你既然敢为她赴险,又为什么害怕去争取自己的幸福?

  男人看他的眼神出现了凌厉,温和好听的声音也多了些许的愤怒和责怪。

  “你是然然的选择。即使我身为她的兄长,我也无权阻拦,更无法改变这个事实。但作为一个哥哥来说,我最希望的,是自己的妹妹获得幸福。可若她爱的男人竟是如此的懦弱胆小,我怎么放心、怎么相信她爱上你会得到幸福?!”

  “如果然然得到的就是这样痛不欲生的结果。那我宁愿她未来恨我,我也要抹去她对你的感情!

  笑红尘瞪大了眼睛,再也坐不住,猛地站起身怒视男人。

  “不可以!”

  “你——你有什么资格这么做!就算你是她哥哥,你也不能操纵她的感情!”

  巨大的恐慌,从男人说要抹去然然对他的感情那一刻起爆发,迅速占领了理智。他想冲上前,却发现自己怎么也动不了,被不知名的力量限制在了原地。

  男人冷冷的看着他。

  这个人虽然还在温和的微笑,但眼神却冷得像寒冰,缭绕着噬人的杀气。

  ——和然然一样的杀气。却更加恐怖。

  “你知道然然的第一关是怎么过的吗?她也回答了关于爱人的问题。”男人转过头,看着气泡中的小姑娘,冰寒的眼神瞬间软化,变了成满满的心疼。

  “我第一次见她哭得那么伤心。”

  “哭得我心都要碎了。”

  “——而你,就是害她哭泣的罪魁祸首。”

  男人转过头来看他,忽然一挥手。周围的金银光晕就朝他围拢了过来,飞速占据了视线。

  “我本来不想给你看的。”男人说,“但现在我改变主意了。她们说一定要让你听见。再让你好好想想,这个孩子到底是不是你以为的——爱意薄凉。

  

  

  -TBC-

  

  应你们要求,给笑红尘放个重播

  出镜了一下开心吗||ヽ(* ̄▽ ̄*)ノミ|Ю

  

  要评!!我不说留评你们就沉默!!嘤QAQ

  晋江链接→[斗罗·绝世唐门]燃烬

  目录汇总→食梦而生的目录杂文


评论(5)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