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沉迷美色,日渐消瘦(zengfei)

※类属 斗罗大陆同人幻想曲系列 ,但并不与同系列的《天罚》世界观接轨。唯一的共同点是女主苏炸天的很依旧,并且嚣张的无法无天

※照例如同流水账一般的文风。

大纲是什么?没有。

※原著背景依旧很迷。私设如山,是真的如山。

※这次大概是,嫖个笑红尘。

※撩完会不会跑这个作者也很难说(因为没有大纲

※请务必做好防雷准备。

  

  
  

  
[斗罗大陆·同人幻想曲系列]燃烬
  
  -为什么要来?
  
  -因为我想见你。
   你呢?你想见我吗。
  

  
  唐水镜有一个人生梦想。
  嫖尽天下美食,然后嫁给斗罗大陆第一厨子。
  或者,嫁给斗罗大陆第一厨子,然后嫖尽天下美食。
  后来这个梦想半路GG了。
  
  


91.

  然后我就在海神岛古树下的草地里遇到了那个人。

  月光下,男子俊逸的脸庞与我要见的少年有几分相似。他戴着单片眼镜,眼眸是美丽的湖蓝。

  我歪了歪头。“笑红尘?”

  “在下明德堂堂主,镜红尘。”他开口道。“你就是然然?”

  原来他就是红尘兄妹的爷爷呀。

  ……这么年轻?

  我点头,笑:“是呀。”

  然后我抬头问他:“你知道笑红尘在哪里吗?我在找他。”

  “哦?”镜红尘挑眉,“你找他做什么?”

  我:“不告诉你。”

  镜红尘:“……”拒绝的真直接。

  “然然同学。”镜红尘不愧是明德堂堂主,看起来跟没事人一样,面不改色的转移了话题。“我对你的武魂很感兴趣。”

  “谢谢。”我笑得开心。

  镜红尘:“……”他没在夸她。

  “听说你赢了我孙子几场。”明德堂堂主继续转移话题,试图把对话进行下去。

  “是三十二场。”我纠正。

  “……”

  这世界上有种人,就是有天赋能把天给活活聊死。

  

  

92.

  俗话说得好,三年一代沟。

  那然然和镜红尘之间的距离,大概有一整个星斗大森林的直径那么远。

  

  

93.

  在镜红尘耐心用完之前,玄老终于找来了。

  “我的小祖宗!!”他瞬间出现在我面前,伸手往我脑袋上一弹指。“你非得把你老师我气死才甘心啊?伤还没好就乱跑,还敢不穿鞋!!!”

  ——完全无视了站在一旁的镜红尘。

  明德堂堂主:好气啊。但还是要保持微笑。

  我捂住被弹疼的地方,鼓起脸颊:“我本来就没什么事了嘛……”

  “胡闹!”玄老怒斥一声,“一个时辰前我才说过你什么来着?又不听话!”

  我垂下了脑袋。

  “是……然然知错了,老师。”

  玄老叹了一口气。

  他牵起我的手将我拉至身后,这才对一旁的镜红尘道:“让红尘堂主见笑了。小徒生性顽劣,多有得罪,还望多多包涵。”

  “……无事。”镜红尘把视线投向我,低低一笑。“我倒觉得,然然姑娘天性纯质,可爱至极呢。”

  “玄老您能有这样的弟子,也是难得的福分。”

  “红尘堂主说笑了。”

  ……

  空气里好像有火花在迸溅。应该不是我的错觉。

  他和笑红尘真的长得很像啊。

  我下意识地抓紧了玄老的衣摆,偷偷探出脑袋看向镜红尘,蹙着眉头想。

  

  

94.

  在被玄老拎回海神阁后,我又被黑着脸的老师好好说教了一顿。

  “伤还没好,怎么能乱跑呢??”

  “我刚说的话你又当耳边风了?然然啊然然,你就让我省点心吧!”

  “你知道你遇到的那个人是谁吗?是明德堂的堂主!他要是想对你出手,十个你都活不下来!”

  我弱弱的申辩:“可他看上去不像那种人呀……”

  “人的好坏是能用眼睛看出来的吗!”玄老更气,“知人知面不知心。然然你要我说你什么好,要是再这么下去,等哪天你被人卖了还给人家数钱!!”

  “伤没好全之前,你给我老老实实的待在房间里,哪也不许去!”

  “可是……”

  “没有可是!”

  好,好吧……

  我乖乖地拿手捂住嘴巴,一句话不说了。

  玄老看起来是真的生气了,非常非常生气的那种。正所谓爱之深责之切,我怕我再任性的话,玄老就要把我捆成粽子绑到海神阁的悬梁上挂着去了(><)

  气消了一半后,玄老才想起来另一件事。

  “然然,你跑出海神阁做什么去?”

  “我想去看笑红尘。”我眨眨眼睛,如实相告。因为还捂着嘴,所以说话都有些含糊。

  “……”

  啪。

  玄老听见这句话,忽然感觉自己脑袋里有根神经绷断了。

  糟糕,他最担心的事难道说……还是发生了??!!

  “你找他……做什么?”

  “看看他伤好了没有呀。”

  “这种时候,大半夜的去??!”

  “对呀。”

  我点头。

  然后就看见了玄老黑的有如锅底似的脸色。

  “不……行……?”

  我小小声的问。

  “当!然!不!行!!!”玄老怒吼。

  “然然你给我听着,伤好之后也不准出去,给我老老实实的闭关修炼!出关以后也不许再去找那个什么笑红尘打架!我会让唐门的那几个小子好好监督。若让我知道你再见他,我就继续关你禁闭,直到这次交流学习结束为止!!”

  说完,玄老拂袖而出,再没看我一眼。

  

  

95.

   糟了,玄老真的超级、超级、超级生气了。

  ——哄不好的那种。QAQ

  

  

96.

  然后我就一直被关在房间里啦。门窗都被玄老下了禁制,解禁之前我想都别想出去。

  难过。

  所以我才被逼着连续吃了三天的肝脏粥,外加一堆香蕉苹果梨子红枣的水果,味道淡的我都快忘记烤肉是什么味道了。

  ——连门口都出不去,怎么觅食嘛QAQ!!

  又连续吃了三天的猪肝粥后,庄老总算是放过我了,允许我吃一些别的食物,比如说臻善楼的招牌烤鸭、食堂王阿姨的豪华版肉夹馍、老师的蜂蜜烤鸡腿……

  老师果然还是心疼我的(><)

  回到学校的第十天,庄老确认我的身体没有任何一点暗伤留下之后,玄老终于撤去了房间里的禁制,允许我出来了。但我还没来得及欢呼自由万岁,就被玄老拎着进到了海神阁的地下,然后扔进了黄金树一百零八个房间中的一个里。

  “啪!”

  门关上了。

  我揉着脑袋从地板上爬起来,环视四周。

  这是一个堆满了各种各样稀有的金属矿石的房间。这些坚硬而无生命意识的大自然矿物,在不知何处而来的淡淡金光中,显得异常的美丽。

  心似乎在一瞬间安定下来了。

  我愣愣的坐在房间中央,被它们包围着,金灵武魂自动释放,头发与眼睛都变成了铂金色。我抬起双手,发现自己的皮肤也变得有些透明起来,发着淡淡的金光。

  这是……

  “然然。”玄老的声音响起,并不是来自空间,而是来自内心。

  “……老师?”我下意识地唤道。

  “此处乃是海神阁的地底世界,每一名内院弟子都有来到这里进行一次深度冥想的机会。史莱克七怪的几人全部都已在此修炼过。”

  “老师此次让你闭关修炼,不仅仅是为了磨练你的心性,更重要的是为了让你寻找自己的路。”

  “路?”

  “对。每一名魂师都有自己要走的路。你要做的,就是找到它,然后坚定地走下去。”

  自己的路……啊。

  听完玄老的话,我闭上眼睛,陷入了思考中。

  我要走的路……

  


  -TBC-


  玄老:自家小姑娘还是被对面敌方的混蛋拐走了。难过得老夫心都要碎了。

  想要评(眼神示意

  

  

  晋江链接→[斗罗·绝世唐门]燃烬

  目录汇总→食梦而生的目录杂文


评论(8)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