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关键词:#燃烬#  #食梦而生#  #没有你的世界#  #今天也要写幽灵梗#

ooc预警!!

别和我谈逻辑,我的逻辑被噩梦吃了。

>>>此篇番外已归入正文卷  人生故梦一场



BGM:爱·糜烂 - 敌门/心华

  

  是否为了达成愿望
  什么都可以变腐朽

  

  

[正文]

  镜先生说我这是个荒唐的梦。

  我就笑,说确实很荒唐。我又没打算嫖你。不过确实像我会开的玩笑。

  镜先生眼睛紧紧盯着我看:“玩笑?”

  “那句话对你而言只是玩笑?”

  我眨了眨眼睛,失笑:

  “不然镜先生以为是什么?都这么多年,我还以为你已经习惯我开玩笑了。”

  “……”

  镜先生的眼神在一瞬间变得很可怕。

  一看就,特别想打我一顿。

  不,是掐死。

  

  我有点困扰的皱了皱眉。

  “刚见面的时候我就说过了呀……我没兴趣嫖你,镜先生。”

  “……”

  镜先生的眼神依旧很可怕。

  “怎么,难不成是你想嫖我啊?”

  “请容我拒绝。镜先生,很遗憾你不在我的择偶范围内。”

  我顶着他像是要择人而噬的眼神,淡淡的说。

  镜先生方才说我残忍。

  嗯,我没有否认。我确实很残忍。

  “走吧。”

  我动身,飘飞而起,避开了与他对视。

  

  镜先生这个时候就特别想爆粗口骂人。

  你对嫖我没兴趣。

  那你他妈倒是别撩啊?!!

  

  这次交谈之后,镜先生又和我开始了冷战。也就是说,他又不搭理我了。 

  镜先生,你这股谜之傲娇的即视感让我很迷啊。 

  在第三十二次试图搭话失败后,我觉得我的话废绝症晚期都要被强迫着治好了,从此点亮尬聊技能。 

  想想,就忍不住心疼自己。 

  …… 

  算了,不理就不理。 

  反正也习惯了。 

   

  在过去二十多年里,其实我也见到过徐天然几次。只不过近距离接触还是霍雨浩同学被抓的这回。 

  我盯着这位太子饶了两圈,然后遗憾的飘走。 

  “我对成年体没兴趣了。唉,不正常三观长成,扳都扳不回来。除非强力爆破。” 

  “……” 

  镜先生不着痕迹的瞥了我一眼。 

  我大大方方任他看,然后说:“镜先生,我也不卖关子。比起你我确实更想绑定徐天然。不过仅限幼年体。现在是你的优先度更高哦~” 

  “……” 

  镜先生看起来并没有因此高兴一点点。 

  他谢过太子后便带着人离开,没有做过多的停留。我回头看着浑身是血的霍雨浩同学,有点想伸手,最终却什么都没做。 

   

  明德堂摊上了一次大事。 

  本体宗来袭,镜先生在和毒不死的对峙中受了伤。明德堂不仅损失了十万年魂兽胚胎,还损失了人形魂导器。 

  我知道它们最终在谁手里。但我保持了沉默。 

  明德堂重创之后,镜先生做完了一系列的安排,就坐在办公椅上发呆。 

  我就坐在办公桌的边上,也不在他面前碍他的眼。 

  因为无聊,我就扯着自己的头发玩。发色极浅发灰,有些地方甚至已经接近白色了。 

  虽然我喜欢银白色的头发,就像镜先生这样的。但我自己的话,果然还是更想要回黑发黑眸的样子。 

  “唉……”我苦恼的叹了一口气,“早知道当初就不这么设定了。” 

  “……”镜先生好像把视线投向了我。 

  也恰在这时,有人敲门来找他了。听了两句,我就知道又是霍雨浩同学的事了。 

  从他身上搜出了镜先生的红尘眷恋……嗯,我记得第一次史莱克之行镜先生把它作为门票送给了穆老。 

  还好他们看不见我,不然我可没门票能拿出手。 

   

  镜先生向霍雨浩开出了条件,然后被拒绝了。 

  我在一旁忍不住补刀:“死心吧,镜先生。这孩子拐不回来的。” 

  镜先生瞪了我一眼,我看见他眼中的杀意渐浓。 

  “……” 

  于是我也不说话了。 

   

  时间一晃而过。 

  交流学习结束了,斗魂大赛也随之开始。 

  期间镜先生第二次见到了我的小姑娘。我静静的看着她,比以往更显沉默。只是在他被拒绝后,又补了一刀:“放弃吧,镜先生。你是拐不到的。” 

  “……” 

  镜先生没有再说话,这次他连瞪都没瞪我,低气压却比上回更可怕。 

  我和小姑娘一致选择了离他远点。 

   

  自从镜先生选择支持太子后,他就越来越忙,经常需要进宫。 

  我的意见就很大。 

  这害得我几乎没时间休息睡觉了。 

  看不见的线牵着我和镜先生的心脏,极限距离是一百米。越过它,我们两人都要痛彻心扉。 

  对啊。酸涩已经快感觉不到了。剩下的只是痛。 

  …… 

  痛啊。 

   

  最近的这些时间里,确实发生了很多事。 

  但我无暇理会。 

  和开始的十几年不同,现在的我已经会感到疲倦了。每次一有机会,必定会睡上很久。 

  但镜先生很忙,我离不开他,只能跟着他到处跑。要是再过一段时间,走说不定都能学会一边飘一边睡了。 

  我打着哈欠想。 

   

  这次冷战的时间好像有点长。都三年多了,镜先生除了偶尔瞪我两眼,就没搭理过我,更别说和我说话了。 

  我说都过去这么久了,镜先生你也该气完了吧。这么久不理我,我很寂寞的。 

  镜先生就权当我不存在。该干嘛还是干嘛。 

  记得当年我是换兔女郎装皮了一回,镜先生才搭理了我一下。现在我虽然胆子更肥,但我不是很想故技重施。 

  我决定唱歌,烦死镜先生得了。 

  于是在我把一首佛歌循环往复的哼了三天三夜后,终于把镜先生惹恼了。 

  他正在制作魂导器。这三天来,我至少见他手抖刻错了六七个核心法阵。失误率高的离谱。 

  镜先生把刻刀和法阵往桌上一扔,站起,转身盯着我看,脸色黑得很。 

  “哼够了?满意了?” 

  “……” 

  我看着他,一脸平静。 

  “不想听就用魂力把耳朵封住不就好了。” 

  镜先生脸色又黑了一层:“……” 

  我就笑,很过分的那种:“而且你不是有隔音魂导器吗?为什么不用。” 

  镜先生似乎是被哽住了,他冷冷的看着我:“挑战我的底线很好玩?” 

  “有吗?”我反问,又接着说:“好吧,是有一点。” 

  “能看见我听见我的只有你啊,镜先生。我很无聊的,偶尔也需要点消遣。” 

  “……呵呵。” 

  镜先生笑了。我不是第一次见他笑,却是第一次见他笑得这般—— 

  我皱着眉想了许久,发现自己找不出词形容。 

  但毋庸置疑的是,这是个极俊美而勾人心魄的危险笑容。 

  我心里升起点不详的预感。就像恶作剧被人当场捉住,尴尬到死又慌乱无助。 

  ……别是我玩脱了吧。 

   

  镜先生慢慢朝我走近。 

  我本是坐在另一张桌子上的,现在跑也不是不跑也不是。早知道我之前就该飘高点。 

  镜先生现在我面前,然后。 

  他就给我来了个桌咚。 

  我…… 

  我默默的往后躲。 

  镜先生皱紧了眉头,沉默后忽然说:“我承认你是存在的。” 

  我反应不过来:“……” 

  镜先生紧紧盯着我看。 

  “那你呢。”他问,“你承认我存在了吗。” 

  “……”我默然无语。 

  大概是从未想过自己会被拷问这种问题,所以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吧。 

  沉默。 

  镜先生忽然抓起我的手。 

  虽然只有短短的瞬间,但他确实……碰到我了。 

  ——上次不是幻觉。 

  “看吧。”镜先生扯着唇角,讽刺地笑:“不是我不能做到。而是你自己不相信我能做到。” 

  “现在你怎么不问?” 

  “不问我考虑什么时候亲你?” 

  “……” 

  我依旧保持沉默。 

   

  这种情况—— 

  感觉就像自己被反杀,将军了。 

  …… 

  并不美妙的体验。 

   

  -TBC-

  

  白姑娘不是正常姑娘。三观有病不要学。

  

  国际惯例不打tag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