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03.[文豪野犬]#江户川乱步##BG向#《言魂》

#白日梦狂想# #食梦而生#

※嫖乱步小天使,我终于还是把魔爪伸向了文野……#捂脸#

※文笔就是没有文笔,各位能看得开心是我的荣幸٩(๑^o^๑)۶

※百用不厌幽灵梗,撞梗是你的锅,雷同算你抄我

※最后大写的ooc!ooc!ooc!



03.

乱步又要出门解决警方委托的事件了。这次跟来帮忙的是新人中岛敦。

不知道怎么说……乱步这家伙,虽然推理能力是个BUG,但他的生活常识和生存能力也是个BUG啊喂!完全就是和推理能力呈反比例增长的趋势!已经到了‘要是一个人出门就会神奇的从横滨走失到东京’的地步了啊!!#掀桌#

别问我为什么能这么断言,因为这种事真的发生过啊!如果不是我还记得 (极其勉强) 回去的路,还不知道后果会变成什么样啊!!


托这位名侦探的福,我终于在死后艰难地克服了自己多年的路痴,并点亮了‘在陌生的地方也能顺利找到回侦探社的路’的技能。

和乱步比起来,我那种程度的迷路纯粹就是小巫见大巫,完全不好意思说我自己其实也是个路痴好伐!#冷漠脸#


自打发生了‘乱步单独出门完成委托结果走丢了一整天以至于社长发怒’这件事后,侦探社众人就一致决定:

——说什么也不能让乱步单独出任务了。就算是只隔了三条街的案发现场也必须要有人跟着,省得一不留神人就自个走没了啊Σ(゚д゚lll)!


对此,乱步表示:他明明都有个会认路的背后灵了为什么还要多此一举╮(╯▽╰)╭


我(←会认路的背后灵):呵呵,我就笑笑不说话(눈_눈)


——原来在你江户川乱步的眼里,我存在的意义就是带路吗……沦落成导航工具的本幽灵是会哭的啊!!


总有一天你会失去你的背后灵宝宝的。#冷漠#


坐火车很快就抵达了案发现场,死者是位漂亮的女性。我感叹:“真是红颜薄命。”然后四周看了看,一如既往的并没有看见类似‘同类’的存在。

我从未见过除我之外的幽灵,原因不明。像灵异小说里写的那种案发现场遍地鬼魂的场面我是一次也没碰到过。在遇到乱步之前我甚至去过墓地游荡,结果却是连半个鬼影都没见着。


……只有一只鬼的世界真是空虚寂寞冷。各种意义上的。#摊手#


接待侦探社的是位不熟识的警官,听他说死者原来是他的部下。大概是悲愤所致,三句话不过就对乱步的能力产生了质疑,并大言不惭“这里不需要私家侦探出场”。

遇到过不下数十次相同的情况的我摊手:大叔,趁现在你尽管笑,待会你就等着向江户川乱步势力低头吧ㄟ( ▔, ▔ )ㄏ


在这次委托期间的同时,我们还遇到了疑似又入水自杀的太宰治先生。

——说实话,‘那个太宰’是侦探社里第二个我不想靠近的存在。至于第一嘛……

那还用说吗,当然是‘那个社长’啊啊啊!!!#抱头缩到乱步背后#


遇见太宰治先生大概是两年前的事。当时乱步在九州解决一起据说是死者复活杀人的事件,回来后才知道又有新人入社。

——太宰治,性别男。绷带狂人、工于心计、爱好自杀。日常就是打乱国木田先生的计划,并以此为乐趣。


[为可怜的国木田先生点上一排蜡.jpg]


而且,自从太宰治先生知道有我这个幽灵存在后,便对我怎么死的为什么我就成功的死了以及死时是什么感觉等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对此呵呵一笑并再次坚定了哪怕自己是个幽灵也要远离太宰治先生的决心。


[顺便再给自己点上一排蜡.jpg]


这个侦探社就没有正常的人类了吗——


——噢不对,我错了。


异能者这种存在本来就已经不在正常人类的范畴了!就像侦探社哪位社员曾说的“异能力者多少都有点心理扭曲”一样,真是一点也没差。



唯江户川乱步,他不在此列。



——因为他压根就不是异能者嘛。#摊手#





……………………难不成他能看见我的原因就是这个?


可除他之外的非异能者也一样看不见我啊!什么八竿子打不着的结论!不成立!驳回!#摔#





.TBC.


#飘……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啥……

#下次更新依旧不定……努力完结嘿咻咻٩( •̀㉨•́ )و 


评论(5)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