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拆官配。拆官配。拆官配。

※冬哥帅爆了!!!但我们这次不嫖他

※小师兄是世界上最好的小师兄。

※注意:内容含有【黑化】【禁忌】【德骨】【性转】,请谨慎食用。

※刀子岗常驻,大概是个大写的【BAD END】


[斗罗·绝世唐门]渺弥


  有花妖食爱为生。

  貘以吞梦。

  你闭上眼睛后看见的世界渐渐空白。

  在虚假的幻想里得到满足。


  ——是日常妄想呢。


  “你其实从不想当英雄,也不想成为神话和传奇。”

  想好了吗?

  这世上千千万万人,却只会有一个把你当做生命的所有。




02.前尘事


  (三)陨落的帝皇 

  我是一只食梦貘。 

  曾经我也是这泛大陆的帝皇瑞兽。只可惜我先天不足,羸弱得甚至承载不住星斗的气运。在被圈养千年后,新一代瑞兽降世,我的使命也走到尽头。 

  两只瑞兽不能同存于世,故而理所当然的,我被舍弃了。 

  肉体作为新帝的食粮,在死去的瞬间,精神化作它的伴生灵兽。我本为莫奇之神,如今只是依附瑞兽,连生命都算不上的东西。 

  我就这样成了一只食梦的貘兽。 

  食梦为生,吞梦而活。 

  我能徜徉于任何活物的精神之海中,如入无人之境。 

  既非生灵也非死物,这般奇异存在。 

   

  新帝瑞兽名三眼金猊,乃龙神之后,血统比起我来要高贵得多。 

  我不觉得被它吃掉有何不妥。 

  弱肉强食,在帝皇瑞兽之间亦是如此。 

  万年相伴下来,我与它几乎已不分彼此。只是忽然有一日,三眼金猊被人类捉住,甚至被迫与一名少年完成了属性接引。 

  同样的,我也被迫与那少年有了联系。 

  命运牵引,使素未谋面的灵魂互相纠缠。瑞兽有了人类的名字,化作人类的少女姿态,涉入了人类的花花世界。 

  他让它成了她,让兽成了人。 

  如此浓烈的情感是曾经万年未有过的。既已见到虹色斑斓,如何能再接受黑白枯味。 

  在人类处受了伤的瑞兽回到星斗,夜夜凝望某个方向沉默流泪。她不再是三眼金猊,她是王秋儿。 

  我依偎在她身旁,却无法为她拭去泪水。 

  我没有实体,甚至没有形体,仿若一团空气。虚无缥缈的存在唯能在梦中显现。 

  我说,不若我为你造个梦吧。梦里没有王冬儿,而他会爱你。 

  她摇了摇头,“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我沉默。 

   

  爱上了人类的瑞兽会如何? 

  王秋儿给了我答案。 

  她将自己献祭,一身骨血融入这个为她燃烧了精神之海的人类。 

  我站在王秋儿的精神之海上方。这片金色海洋流动起来,向着那个她主动打开的缺口,不断流失。 

  铺天盖地的金色光芒与灵魂之火,仿佛将我也燃烧了起来。 

  王秋儿就在我面前,身形逐渐淡去。 

  我问她值得吗? 

  她说值得。 

  于是我不再说话。 

  瑞兽的生命力不断减弱,精神之海倾向那濒死的人类。依附瑞兽的我,渐而也感到了疲惫与虚弱。 

  这次,我大概是真的要消亡了。 

  但我不觉得忿怨,内心一片平静。我本来就已经死去。若非当初三眼金猊的主属性为精神,我连伴生都做不到。 

  我只是有点难过,为三眼金猊难过。它不受天道制衡,却为了一个人类死去。 

  这命中劫难,它终究没有躲过。 

  好吧,我不止有点难过。我还有点惋惜。它本来可以一直活下去的。 

   

  王秋儿忽然用力地推了我一把。 

  我掉进了金色的海洋里,海水包裹着我,如泄洪般争先恐后地朝着缺口涌去。 

  在她推开我的瞬间,联系了我与她万年的捆束被骤然扯断。 

  我挣出海面,却见她离我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对不起。” 

  这是王秋儿消失前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四)人类的赐名 

  当我意识再度清醒时,已是在另一人的精神之海中了。 

  我感受到万年前被转嫁的星斗气运重回了我身上,但并非全部。剩下的大部分都在接纳了我的这个人类身上。 

  无穷无尽的海水包裹着我。 

  我沉浸在金色的海洋里,并不是很想露面。 

  他的精神之海中不止我一个存在。早在几年前我就知道了。 

  我想他不至于不知道我躲在他的精神之海里不出来。只是他外界的事情颇为忙碌,倒没心思理我。 

  那虫子蝎子雪女不来打扰,我也乐得清闲。直到他被帝天带回生命之湖,我方才从他的精神之海中出来。万年来我终能在现世显形,虽只是一团淡淡的金色虚影。 

  他独自一人坐在湖边,静静的思索。 

  我漂浮在他面前,沉默的看着他。 

  那时王秋儿为使我不消散,分出部分命运之力与气运护住了我,但同时也使我与这个人类彻彻底底的绑定。 

  他生我生,他死我死。她真的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了他。包括我。 

  许久。 

  人类终于结束了他的思考,抬眼看我。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个幸运的人类。他得到了许多,同时也失去了许多。我甚至不知该憎恨他还是同情他。 

   

  “秋儿的事,我很抱歉。” 

  这是面对面后霍雨浩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他有什么好抱歉的呢? 

  为王秋儿主动献祭因他而死,还是为当年与三眼金猊属性接引而生的这些命运纠葛? 

  作为命运使者的伴生灵兽,我的感受最深。因而能隐约的察觉到,那冥冥之中有只手,拿着天道与命数的名义操控着这一切。 

  挺可悲的。我觉着。 

  三眼金猊以为自己能改变他的命运,也改变自己的命运,却从没有想过也许她的这个决定,本就是命运钦定的一环。 

  我劝说过她,却阻拦不住她。就算我能将她困在梦中,恐怕她也会撕裂虚幻直冲到日升城救人。 

  恋爱中的少女果然听不进大道理。 

   

  霍雨浩同我说话。 

  但我始终沉默。因为我觉得自己与他没有什么好说的。他说了几句,未得我回应,便也抿唇不言。 

  接下来,我再没回过他的精神之海,而是像颗萤火般漂浮在他身旁,静静的注视着他。 

  帝天给他逆鳞时,我没有阻止他戴上。 

  然后他离开了星斗,去找他的爱人,却被告知王冬儿忘了他,恢复了原本的名字,走了。 

  他离开昊天堡,去了星罗帝国。他要去参军,去当兵。 

  我实在有点摸不通这个人类的想法。本想入他梦去,可这人一闭眼就在拼命修炼,哪有梦境可言。 

  到征兵处前,他与我商量,问我能否回他精神之海去。毕竟我这光团跟着他着实引人瞩目,他近来都已经解释累了。 

  我想了想,然后拒绝了他。 

  他无奈,只好全天二十四小时无间断的开着模拟魂技,使别人看不见我。说来也是个折中的方法,却是他向我妥协了。 

  这让我对他有点改观。还以为他会强收我回去呢。 

  军营里他遇到了同父异母的弟弟。把弟弟揍了一顿后,我终于见他露出了自瑞兽献祭以来的第一个真心实意的微笑。 

  我不太明白他为什么开心。而当我主动问他时,他好像有点受宠若惊,为我轻声解释道:“能再有一个血缘至亲,我当然开心。” 

  他那份被拓印的记忆我也看过,自然也知道他的身世。既尊贵又卑微,交织在他的血脉里。他心中有恨,却一次次去救他视作仇人的白虎公爵。我不明白,问他为何,他却沉默。 

  日月帝国来犯,他终究不能再在军营待下去。 

  他回到了史莱克城,在海神湖上迎面碰到了一个粉蓝色的姑娘。 

  “冬儿!” 

  他近乎惊喜地抱住她。 

  我只冷眼旁观。 

  这个名为唐舞桐的姑娘虽然外表与个性上更像王秋儿一些,但我知道她不是她。 

  唐舞桐不是任何人。他注定要失望了。 

   

  然而霍雨浩一心认定唐舞桐就是失去记忆的王冬儿。并且为了达成唤醒她这个目的而努力奋斗着。 

  我围绕在这个人身边。他看起来与以往并无区别,但明显就是有了什么不同。我想,大抵是种叫做希望的情绪带给了他生气,让他枯死的心再度活了过来。 

  忽然我难以想象这颗心再度死去时他的表情。 

  偶尔我也观望那名作唐舞桐的姑娘。她娇憨高傲也面冷心热,确实是个好姑娘。只是她既非王秋儿也非王冬儿,却平白得到了他对她们的爱与期许。多不公平。 

  看他为她烤鱼,把对王冬儿满心的爱恋都倾注在鱼肉里,多得几乎要溢出来。我想这刻于他而言,应该是快乐的吧。 

  至少要比唐舞桐出现之前快乐。 

  我忍不住问,鱼肉用火烧过之后真的好吃吗?他淡淡的笑,说自然是比生的更好吃的。我就说我从未尝过那种味道。他翻鱼的动作微顿,而后岔开话题聊起了别的。 

  同行的人类也知我这颗萤火会说话。其中有个叫南秋秋的姑娘总伸了手想来捉我,没得手便问我叫什么。 

  我说我生来无名,旁的都唤我莫奇。只是自我死后,这名便不归我。于是我又没得名字了。 

  后来霍雨浩听说了名字的事,就对我说:不介意我给你取个名吧?你看你虚无缥缈无形无质的,就叫阿渺如何。 

  我说我不懂这些,你随意就是。 

  “那往后便唤你阿渺了。” 

  那日霍雨浩微笑地看着我,宝蓝眼眸深邃似夜空沉静。他受了三眼金猊献祭,容貌上有些许变化。血脉掺了一缕龙血,那部分已不是人了。我注视他笑颜,忽觉着亲切。毫无缘由又无比清晰。 

  我想他被天道眷顾是有原因的,不然如何解释我从他眼中望见的大千世界,刹那间朝生暮死的星云璀璨。 

  大抵就是这光景引得瑞兽为他飞蛾扑火自取灭亡,亦在所不惜。 

   

  

  -未完待续-

  

  想要评_(:з」∠)_

  

评论(4)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