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说不清道不明的……产物。已考证得知是2012年的文!!!现在也依旧很喜欢这个设定,想写完……

※文风可以说是非常非常简单了,简直就是流水账。可见我当时一定是懒到了连具体情节都懒得想直接上大纲的地步了。

※女主可以说是非常非常的苏炸天了,大概是连开了三十二个金手指六十四个外挂,可以说是嚣张到无法无天。

※原著背景有点迷。大概是小说和漫画的结合版。

※大概是嫖个独孤爷爷。补充:撩完就跑

※备注:至今未完结。并且卡文中。因为没有人鞭挞。  属于年更和有生之年系列。


[斗罗大陆·同人幻想曲系列]天罚


  唐三有个姐姐,姓唐名墨。

  唐墨有个追求者,复姓独孤,单字一个博。

  

  唐三在冰火两仪眼的养生日常:

  拔草、炼药、怒怼独孤博。

  

  “小舅子……”

  “滚!”

  

  独孤博表示心好累。但是不能打,好气啊。

  唐三表示心更累。但是打不过,好气啊。

  


一卷:琵琶弦上说相思

六曰:痴 · 犹恐相逢是梦中


[序]

  几十年如一日,痴痴地寻,痴痴地等,他终于再见到她。然而,她却忘了他。

  那望过来的眼瞳水银般清亮,温和也疏离。

  他对自己说:即使是这样也没关系。

  他发誓,无论如何,此生都绝不再将她遗失。


[壹]

  独孤博的目的很简单,那就是墨。

  这少年是她弟弟,留下他,墨就一定会来。

  “你能破除我孙女的第三魂技?”他问。

  “……是。”唐三不知为何愣了几秒才回答。

  “怎么做到的。”他又问。

  “烈酒配以雄黄能克蛇毒,仅此而已。”

  独孤博沉默了几秒,想了想还是忍不住问:“小子,你很懂毒?”

  唐三也沉默了。显然无法理解独孤博捉他来到底想做什么。

  那看过来的眼睛里有藏不住的杀意,却又迟迟不动手,一问一答间,就像是……在拖延时间一样。

  为什么?

  唐三想不通。

  虽然脑中思绪飞速运转,唐三沉默后还是点了点头。

  独孤博碧绿的眼眸一眯。“墨教你的?”

  唐三听到这话,心里顿时明亮。

  是的,墨。

  独孤博是在拖延时间……等姐姐找来?

  他到底想对姐姐做什么?

  一想到此,唐三黑瞳眯起,魂力稍稍凝聚。“前辈,将晚辈带到这里,您到底想做什么?”

  独孤博冷笑一声。“你既从墨那里学得医术,难道还看不出什么?”

  唐三沉默。

  是的,他看得出来。

  独孤博和独孤雁都中了剧毒,而且是武魂反噬的……碧鳞蛇毒。

  唐三不禁想。武魂反噬,生不如死……以后姐姐也会遭受如此苦楚吗?

  独孤博见唐三沉默不语,便笃定他是知道的,于是也不再隐瞒,沉声道:

  “小子,我要你替我和我孙女解毒。”


[贰]

  为了考验唐三,独孤博把他扔到了自己的药圃中,任他自生自灭。

  “冰火两仪眼?!”

  被扔到药圃里的唐三比独孤博设想中的还不淡定。不过不是因为恐惧,而是因为兴奋。

  “老怪物,我终于知道你怎么活到现在还没死了。”

  唐三在药铺中四处张望,头也不回地道。

  老怪物……

  独孤博嘴角抽了抽,努力抑制住想把眼前的少年揍一顿的冲动。

  淡定……他是墨的弟弟,要是磕着碰着了,先不说解毒的事,墨也不会视而不见……

  “老怪物,这等宝地在你手中,还真是浪费了。”少年喃喃低语的声音传来。

  “……”独孤博握紧了拳头。

  为了孙女,我忍……

  “老怪物,我们来打个赌如何?若我赢了,你这药圃就归我。”

  “……”独孤博咬了咬牙。

  看在墨的份上,我继续忍……

  “怎么不说话?老怪物,难道你是怕了?”

  “……”独孤博额角跳起一片青筋。

  古人言,忍字头上一把明晃晃的刀。

  古人果然诚不欺我。

  独孤博后悔了,他在刚才就该把这个小怪物给掐死!

  不,他那时就不该有掳走这混小子的念头!



[叁]

  气急的独孤博和唐三打了赌,赌约是若唐三在冰火两仪眼中能安然活到第二日,他便让唐三拥有这药圃的使用权。

  于是,在考虑了种种因素的前提下,唐三吃下了冰火两仪眼的两株剧毒仙草。

  而当他初步完成吸收从冰火泉水中探出头时,绕是他这般沉稳心境也被泉沿的墨吓了一跳。

  水银似的眼瞳光华流转,墨抬手,一指弹在唐三额间。

  “太冒险了。”

  “姐姐……”唐三哭笑不得,实在不知说什么好。

  “大师他们来找过你。不过我已劝他们回去。”墨的话依旧简洁。“我已和他约好,让你留在此处修炼。”

  事情的发展太快,实在是有些出乎意料。

  但这并不妨碍唐三的思考。他迅速地转动脑筋,于是眉头一皱。

  “姐姐,你和那老怪物约定什么了?我明明已答应替他和他孙女解毒,他还想做什么?他的目的就是姐姐你!”

  说到最后,唐三的情绪明显激动起来,语速变得极快。

  墨抬头,又是毫不留情的一弹指。

  “这是你最大的弱点。小三。”

  “……”少年沉默了。

  聪慧如他,怎会不知长姐言下之意?

  见唐三冷静下来,墨笑了,缓缓勾起的弧度一如既往的温凉。

  她伸手揉着弟弟的黑发,直到那温帖的发丝凌乱。

  “我都知道。”她说。“所以我和你一起留下。”


[肆]

  墨其实很早便找了来。

  但她终究还是迟来一步。唐三已吃下那两株剧毒草药,挽回不得。

  “……罢了。”墨自言自语,轻叹一声。“终究……还是如此。”

  此刻的墨是摘去缎带了的,水银眼瞳缓缓扫过四周。她再看了眼冰火泉水中的少年,忽地转身,往某个方向走去。

  三更天,子时将近。

  玄衣拂过花草,无声无息。那从灵魂深处蔓延出的熟悉感,也一点点地、无声无息地侵蚀着……

  药圃尽头,扶木深处,一座木屋显露出行迹来,于夜色中隐晦不明。

  细微的、仿佛在压抑着极大的痛苦的呻吟,断断续续的从木屋中传出。

  墨走近。抬手,搭上木门。罕见的犹豫后,轻轻一推。

  于是他的狼狈模样落入她眼底,木屋的每一丝空气都沾染着极大的苦痛。

  剧毒发作武魂反噬,生不如死又残存苟活。

  墨走过去,幽灵般悄无声息。独孤博仿佛感觉不到她的存在,俊秀阴翳的面容因痛苦扭曲苍白。

  她动作极缓,但终还是握住他颤抖着的青筋毕露的手。

  “没事了。”

  她说。仿若百年前某一日某一刻也曾这般安慰了谁。


[伍]

  独孤博觉得,他大概又在做梦。

  他看到她回来了,还是那般温和地笑着……她走了过来,每一个动作都无比缓慢而清晰。

  墨……

  即使知道这是梦,独孤博还是忍不住想。

  慢些吧,再慢一些吧。如若是能多看她一秒,哪怕这蚀骨疼痛麻养再多几个时辰都无谓!

  她的手伸过来了……大抵已有数十年没梦过如此真实的梦了吧?她的手还是那般纤细柔弱,冰凉得可怕……

  “没事了。”

  他还听到她的声音。温和的,淡薄的。

  与记忆里的模样如出一辙。

  “墨……”他忍不住出声,声音颤抖得厉害,哪还有威慑万人的毒斗罗模样?

  “嗯。”她垂眸看向他。那双水银眼瞳即使在晦暗的光线中也依旧流光溢彩,清亮绝美。

  “哪怕……哪怕只有、只有这一次也好……”他咬牙,忍住身体各处传来的麻痛,断断续续地,努力拼凑着话语音节。

  “不要走……”

  不要走。哪怕这只是梦,也求你不要再一次从我的世界里消失……

  “好。”墨颔首。唇角弧度温浅,安然若梦。

  独孤博的意识恍惚了下来,那深入骨髓的痛也一点点消失了似的。

  他合上眼睑,视野蓦地黑暗。

  待独孤博再次从剧痛后的虚弱中睁开眼睛时,木屋被人点亮了油灯,而灯下正坐着一袭玄衣的墨。

  他愣愣地看了她半晌,呆得像个傻瓜。

  这果然,还是在做梦啊……不过今天的梦怎么好像有点漫长?


[陆]

  “你醒了。”墨看着盯着她沉默的独孤博,平静的声音像在陈述事实。

  “碧磷蛇毒已侵入你五脏六腑,甚至骨骼深处。”墨的声音温和轻缓,像是在为了唤回独孤博呆滞的意识。

  “武魂反噬剧毒缠身。您日日遭受这般苦痛,带走小三的怕是为了解毒吧?”

  “不……不是!我、我没有要伤害他!墨你要相信我!我绝对不会做让你生气的事!这一点我可以用生命与灵魂发誓!!”

  听得墨所说之言,独孤博那飞到九天外的魂总算回了来,于是赶紧手忙脚乱地解释。

  墨不说话,只是静静看着他。

  独孤博心一沉,只觉得自己正受着千斤沉的重压在被严刑拷打。

  ……不,估计严刑拷打都不如这个。

  墨轻叹了口气。

  “……前辈,您言重了。”

  “……”独孤博被‘前辈’这个称呼一梗,呼吸微窒。心脏抽痛起来。

  沉默。沉默。沉默。

  ……除了沉默还是沉默!

  独孤博要被这僵硬的气氛逼疯了。智商下线,情商下线,现在满脑子只想着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直到墨再次出声。

  “……不论您带走小三的目的是什么,现在墨只请您应许墨的一个请求。”

  嗯,你说。只要你出声,就是上刀山下火海他独孤博也去了!

  “请让我随家弟一同留下。”

  好的没问题!!……咦?

  墨要留下?留在这?等等幸福来的是不是有点太突然他的心脏好像要兴奋炸了……

  于是,独孤博整个人都懵圈了。



-未完待续-


目录请戳→ 目录汇总

评论(3)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