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关键词:#燃烬# #人生若只如初见# 

是想写很久的番外,关于正文开头那被一笔带过的初见。

归入番外分卷  赐我美梦一场

目录点这里→ 目录汇总



[正文]

07.

  等玄老带着我们一路飞到森林边缘后,这位老人家就飘过来直直的盯着我看。

  “你方才说你叫什么?”

  “我是然然,本名唐水镜。”

  “家住何处?”

  “天斗城。”

  “和谁一起来的星斗大森林?”

  “我哥哥呀。”

  “那你哥哥是——”

  玄老忽然止住了话头,又摆手示意我不用再说。然后接下来的一路上,他都用若有所思的眼神看着我。

  我歪了歪脑袋,不明所以。

  那位有着宝蓝色眼眸的雨浩少年与三眼金猊完成了属性接引,盘坐在旁静心感悟。王冬和萧萧在他身旁,为他护法。

  我提着长到拖地的袍子,挪到三眼金猊面前,目光灼灼的盯着它看。

  它身上的毛看起来好蓬好软。好想摸一下……

  结果我刚一伸手,它就睁开了三只眼睛,冷冷的看着我。

  我眨了眨眼睛,扬唇朝它笑。

  不等三眼金猊出声呵斥,我就被人从背后拎起,直接就给提走了。

  脑袋被不轻不重的敲了一记,“小丫头别去招惹它。”

  是玄老。

  我鼓了鼓脸,扭头看向三眼金猊——身上软乎乎的金毛,眼里满是遗憾。

  想摸……

  然而摸不到(><)

  难过。超难过的。

  

  

08.

  玄老把我放到萧萧少女身边,嘱咐她看好我。

  萧萧:“好的!老师。”

  我低头,揉了揉肚子,可怜巴巴的看向萧萧少女:“请问有吃的吗?我肚子饿了QAQ……”

  萧萧:“呃,我魂导器里还有一些肉干……”

  一听到有吃的,我眼睛瞬间就亮了起来:“想,想吃(★△★)!!”

  萧萧:“……”

  好、好闪耀!!

  这孩子眼里冒出的星星都要砸她脸上了!!!

  妈呀太可爱了,血槽要空了。

  萧萧艰难地别过脸偏移视线,再从魂导器里拿出肉干递给我:“给……”

  肉干两口就被我啃完了。于是我又巴巴的看着萧萧。

  萧萧于是从魂导器里拿出燕麦饼干。

  接下来她又拿出了巧克力糖、五香牛肉干、橘子罐头、猪肉铺、卤鸡蛋……最后苦着脸递给我一把奶糖:“这些是我全部的零食了……你还没吃饱吗?”

  我有点不好意思地看着她,低头揪着手指,小幅度地摇了摇头。

  对、对不起。没有qwq……

  萧萧:“……”

  她仿佛听见了自己世界观破碎的声音。

  三秒钟后。

  萧萧:“老师您快过来一下QAQ”您的弟子需要支援!!!

  为了爱与正义世界的和平(什么鬼),请老师把小零食库贡献出来一下。就一下下。

  

  

09.

  ——后来,因为我吃空了他的小零食库,玄老就收了我做第二个关门弟子。

  这大概就是吃货与吃货的惺惺相惜。

  

  

10.

  嘴里含着萧萧给的奶糖,我望着近在咫尺的星斗大森林发呆。

  从黑暗里醒来已经有一阵子了,起初懵懂已经消失,只是我依旧茫然。

  身上披着宽大的白袍,袍下的衣服损坏破旧,赤着脚。而从袍子里伸出的双手,要比记忆里的更小一些。

  魂力等级下降了,好弱。

  魂尊,记得似乎是十一二岁时的级别。

  从星斗大森林边缘朝远处眺望,能看到平原之上建了一座城。我问名叫萧萧的少女,那是什么地方?

  她说那是史莱克城。

  我歪了歪脑袋,说我只知道史莱克学院。

  萧萧少女就笑:“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有人只知史莱克学院,不知道史莱克城的。”

  我不说话,抬头望向那座城。

  把学院扩建成一座城市,这得掏空守财奴弗兰德院长的多少个小金库啊……这么一想,好心疼他。

  

  

11.

  在我啃着玄老小零食库里珍藏的青玉果时,一股压迫感从眼前的星斗大森林传来。

  一切的声音都沉寂下来。

  玄老沉着脸挡在我们身前,手一挥,浓郁的土黄色光芒将我们包裹。

  我安静的啃果子。

  听玄老和神秘声音的对话,似乎是星斗大森林深处的凶兽,来向我们索要瑞兽。

  我咬了一口青玉果,然后看向三眼金猊。

  它被玄老推出去,还给凶兽。我朝它的背影轻轻挥手,说:“再见。”

  不知道三眼金猊有没有听见我的道别……不过我好像看到刚才它耳朵动了一下?

  我啃完青玉果,抬头,发现那只来接瑞兽的三头赤王正疑惑的看着我。

  ??幻觉吗。

  玄老带着我们腾空而起,视线所及全都模糊。

  萧萧问我们不会被它们攻击吗?

  玄老说很多时候,魂兽要比人类更讲信誉。

  我深以为然地点点头,认真道:“是的。魂兽的感情,甚至比人类更加纯粹和干净。”

  它们,她们。

  爱了便是不顾一切。

  愿为你生也愿为你死。

  十万年的修为,一把火点燃生命和灵魂,献祭一切融入你骨血。

  值得吗?值得。

  

  

12.

  我抬起头,发现他们都在盯着我看。

  眼神里有惊异,也有好奇。

  歪了歪脑袋,我扬起唇笑:“这句话是哥哥说的。”

  是哥哥带着我去见了二舅舅和二舅娘之后,在离开落日森林的路上时对我说的。

  哥哥说完这句话,忽然低了头看我。

  我的眼睛里,倒映他露出温柔笑容的脸庞。

  他对我说:“——就像你然然。”

  ……

  我垂下了头,弯起的嘴角也掉下去。

  哥哥。

  你在哪里呢?

  而我,又在哪里呢……

  这里是什么地方?为什么熟悉又陌生。

  星斗大森林。

  我回过头去看,但什么也看不清。

  那里……是否曾经埋葬了我?

  在黑暗中待得太久,记忆好像都变得模糊了,想不太起来。

  尤其是,陷入黑暗之前的那段……

  

  

13.

  很快我就知道了我在哪里。

  玄老将我们带回史莱克学院,然后降落在一座湖中岛上。

  岛的中心矗立着巨大的古老的黄金树……它忽然散发出金光,渐而强烈,将我包裹在内。

  温柔的力量,令人安心的气息。

  金光在空中凝聚成模糊人形,看不清脸。他的声音是悠远而又苍老的。他来到我面前,伸手轻轻摸着我的脸。

  从眉眼到下颚。

  他对我说:“不负吾皇使命,终等得您的归来。”

  话语里有淡淡的欣喜,和如释重负。

  我问:“谁是你的皇?”

  他答:“海神。蓝银草的帝皇。”

  我说:“告诉我他的名字。”

  他说:“您心里已有一个答案。”

  我沉默。

  然后我又问:“这里是什么地方?”

  他把金光覆盖在我头上,饱经沧桑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是万年之后的史莱克……尊贵的金灵之子,您离开泛大陆,已有一万两千八百七十二年之久……”

  我愣住:“那大家……所有的人是、都不在了吗?”

  他平静的回答:“是的。

  “……”

  我张开嘴巴想要说话,却发现自己突然失去了自己的声音。

  温柔的金光依旧包裹着我。

  而我,却觉得冷。

  像心脏丧失了跳动的气力……

  我仰起头望向天空。

  看见的是铺满视野的淡淡金光。

  我站在原地很久很久。

  久到我以为……自己其实已经死去,眼前的一切都不过是灵魂安眠的最后臆想。

  金光好像有些刺眼了,我忍不住闭了闭眼睛。

  黑暗里,沉重感如潮水般涌来,将我淹没。

  而后,天旋地转。

  

  

14.

  睁眼醒来的地方是萧萧少女的房间。

  她就坐在床边,见我睁眼,伸手摸摸了的额头:“你醒来了?还有什么地方不舒服吗?”

  我看着她,眨了下眼睛:“肚子饿……”

  萧萧少女陷入沉默。

  半分钟后。

  “你怕不会是饿晕的吧……”

  “qwq……”

  我委屈巴巴的看着她。

  萧萧少女抵挡不住这无敌可爱的光波,连忙说带我去吃饭。不过她指着我身上的衣物,说先换一下衣服吧。

  我这才发现自己身上还裹着那件大白袍。

  “你身形和我差不多,就先穿我的衣服吧!”萧萧少女从身后拿出一套白色制服,眼神热切的盯着我,看起来是早有准备。

  于是我就穿上了萧萧少女的曾经的一年级校服。

  裙摆有点短,动一下就会飘起来似的。害得我总忍不住想捂住它。

  娘亲从来没给我穿过裙摆高于膝盖的裙子……是第一次穿短裙呢,这种感觉好新奇呀(////△////)

  萧萧少女帮我把领口的蝴蝶结打好,又替我梳了梳头发,扎了和她一样的单马尾。

  完了后,她看着我,忽然伸手将我抱住,兴奋的尖叫:“啊啊啊啊好可爱啊!!”

  “我好想要一个你这样的小妹妹啊QAQ……”

  我也伸手抱抱她,说:“你可以把我当成妹妹呀。看,都扎了一样的头发。

  于是萧萧少女把我抱得更紧了:“啊啊啊怎么这孩子连说的话都这么可爱啊啊啊!!!”

  我任她蹭着我的脸,好一会儿后才开口道:“我、我肚子饿……”

  萧萧少女:“啊!差点忘了。”她松了手,朝我吐舌:“都是你太可爱了!”

  我眨眨眼睛,然后笑:“谢谢。我是然然,是世界第一可爱的然然哦!(o^^o)”

  萧萧少女笑着捏了捏我的脸,然后牵起我的手:“走,带你去吃饭。”

  我使劲点头:“好(><)!!”

  于是我就跟着萧萧少女去了饭堂,然后成功的把饭堂的十个窗口都吃空了。

  为了不被学长学姐们围观,她赶紧拉着我跑路了。

  黄金树所成的木屋,叫海神阁。

  海神阁前,雨浩少年还在修炼吸收魂环,王冬守在一旁为他护法。萧萧指了指他们,然后又指了指海神阁。

  我歪着脑袋想了想,然后指指自己,再指向海神阁。

  萧萧点头。

  无声交流结束,萧萧过去为雨浩少年护法,我则自己走向海神阁。

  有点紧张。

  但是心里并未有不安。

  海神阁的古老匾额下是未关紧的阁门。我伸出手,轻轻敲了敲。

  门内传来一个苍老的声音。

  “进来。”

  我将门推开。

  

  

  -TBC-


  小师兄好感度=醒来第一个见到的人(雏鸟情节)+乍一眼看成了哥哥+温柔+他是个好人。
  级别:高级。

  王冬学长好感度=长得好像哥哥呀+害羞起来好可爱啊+他是个好人。
  级别:高级。

  萧萧师姐好感度=魂导器里有好多吃的!!!+她是个超级大好人。
  级别:高级。

  
  嘿嘿嘿x

评论(2)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