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作为一个总是做梦的人,有时候会从梦里得到很好的灵感、很有趣的点子。但是有时候,也会因为做了不好的梦而丧气颓废。情绪比较容易受影响,就很无奈了。

  心情一丧,就不敢写正文,怕小甜文脱纲直奔刀子岗。

  一丧就容易佛,既丧又佛的时候就想写白姑娘和镜先生的日常。

  不一定就是刀子啦。




※现世paro的老年组

※不开车日常

※至于开车的日常想看就留言或私信,看到就回


已归入番外分卷  赐我美梦一场

 

BGM:烟幕 - 陈忻玥  

  你不放手
  也不愿意给我自由

  

  

[正文]

  午间瞌睡做了一场梦,光怪陆离。

  朦胧,似江南的烟雨轻雾。并不怎么讨厌,也难言欢喜。记得是碰见了多年未见的友人,调笑嬉闹与曾经无异。

  但梦终究只是梦啊。

  我睁眼醒来。

  入眼是灰白色调的世界,死气沉沉。

  我怀念曾经的鲜活,但现在的我无疑与这枯败死寂更相称。相得益彰。

  良久,等得初醒时的茫然散去,我翻身坐起。看到桌上堆着新书,便拿了一本读。

  白纸黑字,拼凑着语句,再构成一个故事。

  “……”

  我有点想叹气。

  镜先生究竟是吃错了药,还是脑袋遭了雷劈,这次给我的新书,竟是让人无语的情爱小说。我怀疑我若是完整看完一本,连智商都得跟着被拉低十之八九。

  司马昭之心呢。镜先生。

  我把书合上,放回桌上。再翻其他书,无一例外是情爱故事。

  最后一本底下压着张纸条。

  我皱眉,拿起来看。上面娟秀的字体写着:希望你喜欢!

  “……”

  不是镜先生的字迹。

  我垂下眼眸,手抵着唇思索,在心里锁定了人选。

  大概……是镜先生的小孙女吧。

  我把纸条随手夹进一本书中,无奈低叹:“爱管闲事的小丫头。”

  然后我起身,去找先前镜先生给我的书。虽讲的是乏味至极的政治经济,但总胜过小孙女的好意。

  刚打开一个柜子,镜先生便开门进来了。我懒得理他,上下打量柜子内部——嗯,我想我应该不会把书放进衣柜里吧。

  于是关上柜门。

  镜先生见我在房里转来转去,冷不防问:“在找什么。”

  “书。”

  “桌上就是。”

  “我不要那些。我要你送我的那几本。”

  “——我送的?”

  我跪在床边,弯身察看床底。依然无所获。于是我直起上身,抬头望他。

  “过来,帮我找。”

  镜先生犹有兴味的盯着我,忽而勾起唇意味不明地笑:“我为何要帮你?”

  我哀怨的看着他,“前日你撕了我的书。”

  镜先生挑眉:“这不是给了你新书了么。”

  想起方才看到的书本内容,我顿时拧起眉,瞪他。

  “不是你送的。”

  “……什么。”

  “是你小孙女。”

  镜先生闻言皱眉,视线转向桌上堆着的几本书。白色封底和颜色鲜亮的图画,一看就特别有青春气息,是属于小女生喜欢的类型。

  ……是嫌弃了啊。

  “原来你也会挑剔?”镜先生的话里有点挖苦的味道,“我还以为白姑娘求知若渴,对书向来来者不拒呢。”

  “……”我不是很想和这个肚量超小的男人说话。

  连一本书都要计较!

  书的醋都吃!!

  镜先生麻烦你清醒一点,你真的不是三岁小孩了。

  沉默之后。

  我说:“镜先生之前送了我三本书。过来,帮我找其余两本。”

  镜先生侧眸看我,对视十余秒,然后说:“扔了。”

  我陷入世纪沉默:“……”

  还真是毫不避讳坦坦荡荡呢,镜先生。坦荡得让我想打你。

  

  我撑着地板站起来,拍拍裙摆上不存在的灰尘,然后爬床,躺好,被子盖严实。

  镜先生看着我这一系列动作,皱眉。

  “你又在做什么。”

  “我要睡了。别烦我。”

  “你才刚睡醒。”

  “没有书。我宁愿睡觉。”

  “桌上就有书。”

  “我不要。”

  “不是我送的就不要?”

  “……”

  我睁开眼睛,扭头把视线投向他。镜先生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但细看时,又好像能看到他眼底的殷切期盼。

  “镜先生不妨先看看书的内容,再下结论。”

  我说。

  镜先生闻言,眉头大皱。但他还是依言,伸手去翻看了放置最上头的一本,没十秒便啪地合上了,脸色又青又白。

  “……荒唐!!”

  我静静看着他,还不忘落井下石。

  “尚好。比起镜先生的荒唐,这不算什么。”

  “……”

  镜先生猛地回头,恨恨的瞪我一眼。我却是懒得看他了,收回视线闭上眼睛,准备睡觉。

  气氛僵硬。

  十来秒后我听见镜先生的脚步声向着床走来,更是连眼皮都懒得动一下了。

  ……又要来吗。

  

  他在床边停下。

  “白姑娘可是想再熟悉一回么。”镜先生似乎是在扯着唇角冷笑,“荒唐之事。”

  “不想。”我语气平淡的回答。

  然而令我想不到的是,他竟趁着我开口说话的时候,忽地俯身亲吻下来,撬开牙关长驱直入。

  柔软的枕头因重量而下陷。他的右手小臂撑在我上方,左手紧紧捏着我的肩,还压住了我半个身子,害得我都抽不出手来试图推开他。

  我睁开眼睛,而他闭着眼。

  镜先生的头发垂落,扫拂过我的面颊,微微的痒。

  和以往一样,我渐渐感到窒息。

  只是我又没想到的是,镜先生这时放开了我,然后把自己的脑袋蹭到我肩窝处。他的呼吸扑到我脖子上,是炙人的烫。

  “……”

  我不想说话。半个字都不想多说。

  半晌。

  “书我会重新送。”

  镜先生呼吸平稳下来之后,忽然开口这么说道。

  “不会再让梦乱来。”

  “……”

  我沉思了至少一分多钟,才反应过来这人是在道歉。

  ……

  真没诚意。

  ……

  算了,人要知足。

  我现在可是个囚犯,不要对没人性的监狱长有太高的要求。

  我闭上眼睛。

  “镜先生,你要烫死我了,请起身。”

  “……”

  镜先生沉默三秒。

  “就不。”

  “……”

  于是这回就轮到我沉默了。

  

  镜先生。

  你真的不是三岁小孩了。能不能别在我面前露出这么幼稚不成熟的一面??这囚牢生活简直……荒唐。

  无奈。

  带着叹息和他的体温,我再度沉入梦境。

  

  -END-

  

  

*注:梦红尘送的书,其实是她和萧萧(小号)出的本子。

   纯肉,鲜美多汁,随书还有精美插图。

  

  

评论(5)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