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关键词:#燃烬#  #食梦而生#  #没有你的世界#  #今天也要写幽灵梗#

ooc预警!!

别和我谈逻辑,我的逻辑被噩梦吃了。

>>>此篇番外已归入正文卷  人生故梦一场


BGM:吾妻 - 李雨


  

  新居故里仍闻
  夜夜琴声漾

  


[正文]

  在我认识镜先生的第十个年头,我心心念叨的笑红尘小朋友终于出生了。

  而在这之前,一得机会我就围着镜先生的儿媳妇转圈圈,然后摸着下巴对镜先生说:“这个要出生的孩子是个死小孩。”

  于是镜先生杀人般的视线就削过来了。

  我补充:“死要面子的臭小孩。”然后侧过身看他,一本正经:“随你。高兴吗?”

  镜先生:“……”

  他的表情看起来和高兴一点都搭不上边呢。

  我想,要不是他儿媳妇还在边上,估计镜先生就要扔给我一个杀气十足的“滚”字了。

  说实话,十年来我和镜先生的关系真是半点升级都没有。

  如果这是个攻略游戏,那么这十年来我对镜先生的攻略进度大概是零。

  太惨了。惨不忍睹啊。

  还好我不准备嫖他,不然这会早该死透了心。

  白姑娘就三分钟热度,薄情寡义得很,攻略男人这事,坚持不下来的。

  后来我把这事说与好友听。叶姑娘翻了个白眼,对我语重心长道:“这不是你热衷养成的理由。你只是懒而已。”

  ……

  扎心了老铁。

  就算是真的也不要说出来嘛!

  

  笑红尘这孩子出生后,我好奇兮兮的凑过去看了几眼,然后换上了一副嫌弃挑剔的嘴脸:

  “噫,就是这只猴子一样的肉团子未来拐走了我最可爱的闺女??”

  突然想换男主,我现在改大纲还来得及吗。

  镜先生看了我几眼。

  警告我把嘴皮子收好,不然他就要采取眼神杀人的措施了。

  “你可以堵上耳朵当作听不见。”

  我诚恳建议。

  “……”

  镜先生不理我,转头回去看他孙子了。

  虽然他表面上平静得很,但我好歹也是在他身边近距离接触了十年的,哪看不出来他心里现在正暗搓搓的高兴呢。

  我垂了垂眼眸,望向窗外。

  庭院那株海棠枝叶茂盛。只是除了我初来的那年,剩余九年来,它都没再开过花。 

   

  等笑红尘小朋友两三个月大的时候,我终于能夸他长得可爱了。 

  “不过肯定没我闺女可爱。” 

  我斩钉截铁。 

  绕着这小婴儿转了半天,我把他上下左右都观察了个遍,然后感叹时间真是神奇,而且不是个好东西。 

  看笑红尘长大后那自信到自负的性格,我还以为这孩子从母胎里出来就这样呢。没想到啊没想到。 

  我站在一旁,垂着头颅看这孩子。 

  澄澈无邪的眼眸,好似明镜。这双眼睛明明只是盯着天花板发呆,我却生出一种他在看我错觉。 

  我忍不住伸手,抚在他额头。 

  “你会长成一个俊美的少年。”我说,“然后,你会遇到一个女孩子。” 

  “请好好爱她。” 

  代替我不能亲至的遗憾。 

   

  镜先生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你对着我孙子嘀嘀咕咕的在说什么。” 

  我站直了身,回头看。 

  镜先生一脸平静。看不出惊异也看不出惊疑,谁知道他站在那听了多久。 

  扬起唇,我笑:“我说你肯定没你孙子长大后好看。” 

  镜先生闻言,眉头一皱,眼神凌厉,紧紧的盯着我看。 

  “别想着打我孙子的主意。” 

  “我也想。”我拿哀怨的目光看着他,“可是能看到我的只有你。诶,话说又回来了,你到底打算什么时候亲我啊?” 

  “……” 

  镜先生脸色似乎有点黑。 

  他狠狠瞪了我一眼,回答的声音一如十年前冰冷: 

  “不知廉耻。” 

  …… 

  好,十年了,我也无所谓了。镜先生你爱怎么看我就怎么看吧。 

   

  时间慢慢过。

  后来梦红尘也出生了。

  再后来?

  再后来镜先生的儿子和儿媳就去领便当了。别问我原因。连人物名字都没有的角色,我不知道。

  镜先生难得看起来有点颓。

  他坐在那棵好多年没开花的海棠树下,一瓶酒一瓶酒的喝。后来酒瓶空了许多,他看起来还跟没事人似的,脸不红气不喘,眼神清明。

  我就在树上,倚着枝干盯着前头。不知在看什么。还是什么也没看。

  安静得有些诡异。

  我想了想,说没想到镜先生会是这样的一个反应。我以为你会一头扎进实验室,然后四五个月不出来。

  镜先生笑了一声,极凉薄极讽刺。

  “你很期待?”

  “以前有。现在没什么感想。”

  设想和现实差距有点大,我现在正郁闷着呢。但转念一想,镜先生现在心里肯定不好受,本着人道主义精神,我准备安慰他两句。

  “别难过啦。儿子没了,你不是还有孙子孙女在吗?”

  “镜先生将来是要做大事的。要是这么颓了也太戏剧了吧。不符合你人物设定。这不科学。”

  “…………呵呵。”

  被安慰的镜先生选择拒绝这种没有爱的安慰。

  

  夕阳西沉,晚霞被夜色吞没,一轮清冷残月挂在天际。

  也许是氛围太好。盯着那月亮,我竟生出一股难言的哀愁来,缠绵悱恻,不愿散去。

  离开自己的世界多久了呢?

  我想,怕是自己早已分不清楚了。

  人生故梦一场。

  月光穿越岁月的喧嚣嘈杂,依旧冰凉如昔。

  我伸出手,却闭上了眼。

  

  ——这种时候要不高歌一曲,都对不起前面那么多铺垫。

  

  所以我真的开了口在唱。

  起初嘴唇动来动去,喉咙却没有声音。我努力回想记忆里的旋律,试着把它哼出来。

  

  若我遵道法,梦里拥琳琅。

  越想见你时,天涯分外长。*

  

  大概是我唱歌跑调跑的太厉害,被迫当了听众的镜先生有意见了。

  “你嘀嘀咕咕的在哼什么,跟个苍蝇似的。”

  这我就不高兴了。镜先生,你这可是在打扰我悲春伤秋。我文艺病发了不行啊。

  所以我阴恻恻的回答他:“咒你呢。”

  “咒我什么。”他淡淡的问。

  我想也没想,张口就说:

  “仕途不顺、情场失意、发配边疆、不得好死。”

  “……”

  镜先生沉默。

  然后他说:“看不出来你这么恨我。”

  我回答说:“谁让你考虑这么多年都不准备亲我一下。”

  “…………”

  世纪沉默。

  

  许久后,镜先生开口唤我。

  “白绮罗。”

  “……”

  我仿佛听到了幻觉。

  “镜先生,这样突然正经喊我的名字,会让我有种接下来你要向我表白的错觉的。”

  “我看是你脑子不正经。”

  镜先生毫不客气的挖苦我。

  我松了口气。

  “那你喊我什么事?”

  “……”

  镜先生沉默了几秒。然后他问:“你是真实的吗?”

  “……”

  我从树枝翻下,落在他面前。

  看着镜先生的眼睛,我说:“你想我是真的。我就是真的。”

  镜先生眼中似乎有什么一闪而过。

  他没说话。

  

  我朝他伸出手。

  镜先生似乎犹豫了一会,也慢慢伸了手。

  在两手相贴的瞬间,我几乎要以为他真的可以碰到我了。

  但是没有。

  他穿过了虚幻的我,什么也没有握到。

  “……”

  镜先生的脸色似乎变了变,但又转瞬恢复。他低垂着眼眸,我看不懂他的表情。

  我却是收回了手。

  “看吧。”我淡淡的说,像在叙述一个事实:“我早说了。你心里有答案。”

  

  你的心不诚。你的情不真。

  你对我,既没有渴望,也没有奢念。

  你不承认——我是存在的。

  

  -TBC-

  

  坚持传统,不打tag

  

评论(13)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