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沉迷美色,日渐消瘦(zengfei)

※类属 斗罗大陆同人幻想曲系列 ,但并不与同系列的《天罚》世界观接轨。唯一的共同点是女主苏炸天的很依旧,并且嚣张的无法无天

※照例如同流水账一般的文风。

大纲是什么?没有。

※原著背景依旧很迷。私设如山,是真的如山。

※这次大概是,嫖个笑红尘。

※撩完会不会跑这个作者也很难说(因为没有大纲

※请务必做好防雷准备。

  
  

  
  
  
[斗罗大陆·同人幻想曲系列]燃烬
  
  
  -为什么要来?
  
  -因为我想见你。
   你呢?你想见我吗。
  

  

  唐水镜有一个人生梦想。
  嫖尽天下美食,然后嫁给斗罗大陆第一厨子。
  或者,嫁给斗罗大陆第一厨子,然后嫖尽天下美食。
  后来这个梦想半路GG了。
  
  

  

  

  唯憾娘亲此生不得亲眼见你出嫁,披一身红装似火。

  

  

574.

  若不是你辞世别,吾半生未觉凄惶。*

  

  

575.

  唐昊和笑红尘谈人生中。

  唐门众人试图旁听,无果。小师兄把自己的精神探测放开,但也根本穿不透极限斗罗设置的屏障。

  ……emmm

  所以他们到底都聊了些什么啊??

  好好奇啊啊啊ヽ(≧Д≦)ノ!!!

  

  

576.

  唐昊还真只是心平气和的在说话,没有刻意压迫也没有威胁。

  毕竟作为一个长辈(而且辈分还贼高),这点气度还是要有的嘛。想当年,他昊天斗罗什么大场面没经历过。不就是自家小侄女有了喜欢的人嘛,淡定,淡定

  唐昊说:老爷子我就随便说点想说的话,你听着就好。不必在意。

  笑红尘能说不么?

  他都还没来得发表自己的意见,昊天斗罗就已经自顾自的说起来了。笑红尘也只能安静的当个听众了。

  唐昊说:然然是我小妹一手带大的。虽然我和这孩子相处不多,但我多少也了解一点她的性子。就一个字:倔!她认定的人,死也不会改变。

  ——然后唐昊就想起了当年唐月华因爱人一事和他们争吵、之后负气出走的事。

  唐昊继续说:“当年我也经历过这种事。所以不管她喜欢什么人,我都会支持她。身份之差,世人偏见,都是虚妄。”

  “爱一人,天下为敌。你敢么?”

  “我敢。”

  笑红尘回答。语气平淡如常,异色瞳中是坚定的光芒。

  唐昊又笑,说:“少年,眼神不错。”

  笑红尘沉默。

  他好像在哪听过这句话。

  

  

577.

  唐昊却是陷入了自己的回忆里。

  万年前,星斗森林惨剧。那一日,所有人都以为他们已经失去了这个孩子。

  唐昊记得那日儿子跪在小妹面前。折了脊梁,额头磕地,负荆请罪。

  他说他没有保护好妹妹。

  他说姑姑您打我也好骂我也好,唐三绝无怨言。

  小妹没有多少言语。她一双美眸含泪,神情凄楚,脸色苍白得犹胜死人。

  她问:若我打你骂你,我的然然能回来吗?

  小妹苦痛地摇摇头。

  她惨然一笑。

  凄美到了极致,看得旁人心脏都被撕裂似的痛。

  “不能啊!失去的人,怎么可能找回……”

  小妹转过身,一步一步走了。她走的极慢、极艰难,甚至有些踉跄,仿佛脚底踩着钢刃,地面斑斑血迹。

  小妹说:

  “你若心中有愧,就好好活着、好好活着……”

  “莫要辜负……”

  ——莫要辜负了……那孩子的情意!

  

  

578.

  唐昊觉得自己没脸见小妹。

  虽然她并不怪他、不怪他儿子。但唐水镜为唐三而死,这是不争的事实。

  他想起自己失去阿银时的绝望。

  ……那真的是,很痛苦啊。

  这万年来他偶尔望向天斗城的方向,想起那些曾经。小妹唐月华爱上了一个绝不能爱上的人。这份感情惊世骇俗,简直为世人所不容。他和大哥不理解小妹,使得她负气出走。

  后来他听说那人死了,却留下了一个孩子。十几年后他见到了那孩子,惹人怜爱,好似一朵软绵绵的云,无忧无虑,纯白无瑕。

  那是小妹的期望。

  唐昊想。

  就像儿子是他的期望一样。

  可是后来啊,连这个小姑娘也死了。

  那一日他仿佛看见唐月华整个世界都崩塌溃散。

  不会再有比这更绝望的事了。

  往后数年,终于武魂殿被剿灭。当唐月华听到这个消息时,也只是轻轻应了一声“嗯”,神情淡漠,没有丝毫波动。

  无悲无喜无怒无怨。

  灵魂已寂灭,这副躯壳不过行尸走肉。

  不久,她便走了。

  ……再无归来之日。

  

  

579.

  天外边的人啊,依然在我心上。

  坟前相思长,生死两茫茫。*

  

  

580.

  唐昊把自己的思绪从过去中拉回,视线落在眼前的少年身上,左右打量了一番。

  嗯,长得不错。

  嘛,也算是个天之骄子。

  配他们家小姑娘也就马马虎虎吧。

  “为了克服血魔天性嗜血,然然小时候吃了很多苦。”唐昊慢慢说,“后来虽成功了。但也留下了些后遗症。”

  “作为长辈,我没什么愿望。只希望她开心就好。显然她和你在一起的时候,要比平常高兴得多。不过——”

  说到这里,唐昊的眼里多了些揶揄:“少年,回去你还得好好练练怎么给女孩子梳头啊!不然这可叫我们怎么放心把小姑娘交给你照顾。”

  “……这、这……前辈知道?”

  笑红尘表示自己受到了巨大的惊吓。

  Σ┗(@ロ@;)┛

  ——妈呀好羞耻天哪好想死!!!

  唐昊大拇指示意了一下不远处眼神发光的唐门众人,“他们都知道了。”

  笑红尘表情几乎破碎:“…………”

  这感觉……仿佛连灵魂到躯体由内而外的遭受了一遍酷刑洗礼!!!

  “别不好意思少年,这没什么的。”

  唐昊看起来心情很好。与之相反,笑红尘感觉自己糟糕透了。

  “……多谢、前辈……呃,宽慰。”

  每一个字说出口都艰难极了。

  

  

579.

  然后他们又接着闲聊了几句。

  真·闲聊。

  唐昊说我们这些老一辈的心愿简单得很。只求有个人对小姑娘好,爱她宠着她包容她。我跟你说你要是敢欺负她,到时候老爷子我可就不会像今天这么好说话了。

  笑红尘听到这话是真想苦笑。也不知道是谁欺负谁呢!

  最后唐昊对笑红尘说:

  “好好活着。可别死了。少年。”

  笑红尘一愣。这是唐昊用严厉的语气对他说的第一句话。那种被刻意收敛的霸气似乎也再次释放了出来。令他深刻的记下了这句话。

  “我很高兴听到你说会用生命保护然然。但你要记住:你只有活着,才能带给爱人幸福。”

  唐昊话语虽平淡,却像一记重锤敲打在他心上。

  死了的人可以一了百了。真正痛苦饱受折磨的,是活着的人。那比死亡更绝望。

  爱逝之痛,此生不忘。

  那是绵延的伤,扎了根日夜生长,最后在心口开出殷色的花来。

  

  

581.

  前辈的忠告之言,让少年陷入深思。

  然而唐昊没让笑红尘思考多久,大笑着起身。笑红尘一惊,下意识也跟着站了起来。

  昊天斗罗两步跨过这十来米的距离,大手往他肩上拍了拍,力气大得让笑红尘怀疑自己是不是得在这一掌之下吐血重伤。

  “努力吧少年!想和然然在一起,就先得到她这些师兄师姐们的认可吧!只要你实力足够了,那谁也反对不了你什么。”

  话说完后,唐昊就收了手,转身两步跨走,隔音屏障也随之消失。

  笑红尘立在原地,神色如常看不出喜怒。好像是陷入了深思。

  ……

  感觉肩骨都碎了呢。

  果然,对于小姑娘喜欢上别人了这事……前辈您其实还是超级在意的吧?!!

  [吐血.jpg]

  

  

  

  -TBC-

  

  

  *【574】【579】歌词截取自李雨歌曲《吾妻》


  ……猜猜娘亲当年爱的人是谁?


  晋江链接→[斗罗·绝世唐门]燃烬

  目录汇总→食梦而生的目录杂文


  

评论(5)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