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拆官配。拆官配。拆官配。

※冬哥帅爆了!!!但我们这次不嫖他

※小师兄是世界上最好的小师兄。

※注意:内容含有【黑化】【禁忌】【德骨】【性转】,请谨慎食用。

※刀子岗常驻,大概是个大写的【BAD END】


[斗罗·绝世唐门]渺弥


  有花妖食爱为生。

  貘以吞梦。

  你闭上眼睛后看见的世界渐渐空白。

  在虚假的幻想里得到满足。


  ——是日常妄想呢。


  “你其实从不想当英雄,也不想成为神话和传奇。”

  想好了吗?

  这世上千千万万人,却只会有一个把你当做生命的所有。




04.离心间


  (七)熄灭的光火

  食梦的貘兽,是梦的过客,捕梦的猎手,织梦的莫奇。

  我现居于人类的精神之海中,但他并不做梦,我便进不去他的梦里。他还有第二识海护着灵魂,凭我之能,尚不足以将他扯入梦中。

  倘若没有食粮,我就要在他精神之海中沉睡了。

  故而我借着生命之湖的气息,现于人世。他还怀揣着生灵之金这等异宝,真是好运。我不能离他远去,只能吞食他身边人的梦,偏生这也是群只修炼不睡觉的狠人。

  好在先前军营生活里攒了点干粮,不至于饿惨了我。

  霍雨浩带着一行人,再度回到星罗的军营。公主亲自来接,而后面见白虎公爵。我藏在人类深蓝色的发丝中,凝望那男人,细看去尚且瞧出与他一两分的相似。这对父子和初次见面的陌生人般互道姓名,友好交流。

  真不可思议。

  我分明察觉到他对男人的情感,包含着复杂的恨意与渴望。愤怒悲伤暴戾,负面情绪井喷般的在他心间爆发,又被他顷刻压制,面上丝毫不显,甚至还和煦地微微笑着。

  人类,真可怕啊。

  我想他这等的情绪控制力,莫说魂兽,旁的人能做到的怕是都不多。

  

  他允诺公爵,次日便探查明斗山脉。而后他向公主要了爵位,作为星罗的军人积累功勋。

  我知他心里想的什么。他是要做星罗的英雄,用出生入死换胜过公爵的功绩。他想的是要为逝母正名,所以他要天下都知他名,他要在父之上。

  人类目光微凝,脑中不知想到什么,瞳孔深处有一丝痛苦。

  动身探查前的夜晚难以入眠。

  那些翻腾的情绪白日里他压制住了不使其显现,但却也并未就此消散,而是淤积在了他心底。看着人类漠然的脸,我想是否会有那么一天,这漆黑将他彻底吞噬掉。那些翻涌的情感,全化为死水,冻结千尺,了无生机。

  我预想着他的结局。而他睁开了眼。

  霍雨浩心绪不平,我极少见他动摇成这副模样,竟连修炼状态都入不得门。他揉揉眉心,面上一缕困倦之色掠过。但我觉着他绝不会去睡觉。果然,他起身,撩开营帐的布帘出去了。

  我望穹顶,见夜幕漆黑空旷,而月色朦胧。

  “冬儿……”

  他失声低喃。我顺着他的视线望去。

  那个同样粉蓝色的女孩,穿一袭白裙站在天地间,月光如梦似幻,衬得她犹似神女谪世。我看他出神的样子,终究是没出声提醒他:那是唐舞桐,不是你的王冬儿。

  霍雨浩啊,气运之子、天选之子、神眷之子,这些头衔加注在你脑袋上,但你终究还是个人类。我想你要知道也该明白,你爱的女孩为你死在了乾坤问情谷,爱你的女孩救你于日升城献祭身亡。

  她们都已经不在了。

  此刻你眼中面前站立的粉蓝色姑娘,名字叫做唐舞桐。不是她们中的任何一个,也不是她们的结合体。等你终于明白这一点时,是否会再度被绝望淹没呢。

  我推测不出结果。故而我在这个夜里,始终保持沉默。

  

  他提出话题说,我觉得我们两人的武魂有相融的可能。而那个粉蓝色女孩昂起下巴,娇俏,傲气,也高高在上。

  她说:才没可能呢。

  他坚持,一定要试试。语气真诚恳切,我看着,他已是低声地在哀求了。女孩蹙着好看的眉,终于是勉强同意。两人走进帐篷,我没有跟上他,留在了外面,光芒微闪。而后不过半盏茶的时间,布帘撩开,他走了出来。独自一人,步履蹒跚。

  月光下,人类的脸苍白得可怕。眼中是空洞洞的无尽漆黑。

  我没想到答案来的如此之快。霍雨浩自己怕是也没想到。他以为那个姑娘就是他失去记忆的爱人,今夜艰难地下定了决心孤注一掷放手一搏,拿起刀枪剑戟再为伤痕累累的心争求一点点幸福。

  然而现实的掌掴甩在他脸上,冷笑讥讽道:别做梦了。

  他的狂喜他的激动,被命运弄人这盆冷水浇灭,连同着他的希望,全都破碎。那么巨大的期许,骤然间落空,他坠入了深渊,被冰冷的海水淹没。奋力抬起头,却看不见一缕名为生的光,也抓不到救命的蜘蛛丝。

  霍雨浩意识恍惚地回到他自己的帐篷,在床沿呆愣愣的坐了一会儿,忽然就眼睛一闭倒了下去。我浮在他上方,他安静地躺在那儿,就跟死去了一般。

  “……”

  我看得分明。

  他眼中的光火熄灭了。

  忽然我就有些讨厌起那个姓唐的姑娘来。

  这种感觉还真是奇怪啊,难道因为宿主换成了人,所以我也会有七情六欲了么。只可惜没人为我解答,我也不是很想要。三眼金猊因它而死,眼前的人类为它心碎,可见不是什么好东西。

  我想完便收了思绪,飘过去在人类心口的位置悄然没入。



  (八)命运的假论

  他见到自己血缘上的父亲时,想着的是公爵府外的坟头,孤零零的,凄清又悲凉。碑上有字,刻着吾妻霍云之墓。

  他想责问修坟立碑的男人,为什么你不早点出现。你知不知道,如果你早点出现,母亲就不会死。这样,我就不必恨你。

  只是可惜,世上从来没有如果。他期许的愿景,仅仅只是愿景。母亲早就死了,生父不知他是谁,连爱人也不知所踪。天下之大,如何去寻。也许他爱的女孩已逝去了,只是两位宗主骗他说:她忘了他,外出游历,不知归期。

  霍雨浩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的那座帐篷,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营帐的。他头脑一沉,眼前所见刹那漆黑,溺于深海,水漫上来,冰冷窒息。


  他在坠落。

  身下是无底的深渊。

  等到脊骨贴着泥地的瞬间,死亡也随之来临。


  漫长的时间过去,又或许是瞬间,某刻他意识到自己并未在坠落。僵硬的身体躺在地上,他尝试着动了动,知觉如潮水般回归。他觉察到草地露水的寒意,和风抚过皮肤的微凉。

  他睁眼醒过来,白光刺得他险些落泪。好不容易适应,起身打量四周,他似乎有所感应,回头看去。

  茵绿草地伫着座孤坟,石碑略有风化,但镌刻的字眼依旧清晰。而我站在他母亲的墓旁,神色淡漠,无悲无喜。

  霍雨浩见我此刻的模样,嘴巴微张,表情既是讶异又是惊喜:“……妈妈?”

  我的内心毫无波动。

  “不是。”

  “……”

  他看起来有点受打击。

  但也只是很短的一瞬间,他飞快收敛了自身情绪,目光带着点审视意味的看我,试探着问:“阿渺?”

  我不言,只轻轻颔首。

  他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我猜也是这样。”他说,同时环顾四周,问这是什么地方,好像不在他的精神之海中。


  我答:梦境。


  “此处是你梦中世界。你心所往之处,会在你眼中显现。而我现在这般模样,也是因你心中思念所致。”

  我难得解释几句。自从与这人类相联系后,这还是我初次同他说这么多话。

  他点点头,蹙着眉若有所思的模样,却并不见有多大的吃惊。我猜,怕是那大虫子早就提示过他,我是那食梦貘,入梦造梦哪样不是信手拈来。

  “阿渺。”

  他低声唤我。我抬眼看去。人类宝蓝色的眼眸静寂如深海,暗沉沉的看不见一丝光亮。他淡淡笑着,像前两日烤鱼时一样:“这梦如何出去?我应了去查探明斗,不能失信于人。”

  我对他说,这是你的梦,你要走便只管走。我不会阻拦,也拦不住。就像秋儿,我若能拦住得她,哪会让瑞兽为了个人类送死。

  霍雨浩一时怔愣,没有说话。

  他垂头,眼中漫出悲切,仿佛记忆里那灿金色的灵魂之火被再度唤醒,铺天盖地的燃烧起来。我看他神伤的脸,无故想起星斗中遥望远方的王秋儿。

  我忍不住问:“惹你难受了?”

  他抬头与我对视,不仅没有回答我的话,反倒还问起我说,他是不是就不该存在?

  “……”

  我没出声,他自顾自地说下去,好像一下打开了许多话匣子,非得把那郁结的事吐个干干净净了,心里才舒坦,气息通畅凝精聚神,不至窒息而亡。全然不像是我认识的那个人类——那个霍雨浩,会说出口的话。

  我想,他莫不是伤心过度导致脑子哪根筋没搭上,真听了他三师兄的劝,拿我当那倾诉对象?难道我就长了张树洞的脸不成。

  后来我思及自己这时还顶着他母亲的壳子,转念一想,心中了然。

   

  霍雨浩说,算了,霍雨浩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只是突然见着了母亲的熟悉容颜,他就突然的情难自抑,便突然的忍不住倾倒心中苦闷情愫,把那些隐秘的话突然地都说了出来。

  他觉得自己有点自暴自弃。

  因为他想,也许他那时就不该应了师兄们,参加海神缘,去相什么亲。他该拿着刻刀与金属亲切交流,一心只为唐门建设,功业未成,恩情没报,谈什么情说什么爱。

  再或许是那天日月皇家学院的医务室里,他就该抛却脑子里虚幻不实的光之女神,拉住学姐的手。多年以后对好兄弟说,原来你竟真是个姑娘,可惜了我当初有眼无珠,错失良缘。

  师长的关怀与伙伴的信任,如此温暖,炙烫沉重。当年他遇着贝贝与唐雅,摇头拒绝说我有血海深仇,可你们是好人,我不连累你们。不贪恋温暖光明与救赎,那些黑暗和踽踽独行,我独自背负。

  小少年背光离去,不选择与她相遇。

  那样是不是,王秋儿和王冬儿这两个女孩,就都不会死。




  -未完待续-


   想要评!!!

  哭出声,嘤

评论(7)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