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人之一生,总会在某个不经意的相遇里,萌生出温暖,与希望。



·根据我这一学年所经所历之事改编
·谨以这一千的文字,感谢你存在于我的生命里



  《小白》

  

  -00-

  记忆里,总有个人让你不耐地嫌弃,然后铺天盖地的想念。

  

  -01-

  小白不叫小白。

  小白住在隔壁宿舍,有着高挑的身材和清丽的脸蛋,是个很漂亮的女孩。

  也是个蠢到让人无语的女孩。

  

  -02-

  按理来说,我与她素无交集。但有时候缘分就是那么奇妙,因为学生会工作的关系,我与她成了搭档。

  有时候,老祖宗的不可以貌取人还是很有道理的。我实在不清楚,为什么这人长了一副聪明样却没有半点名副其实呢。

  广播站的工作总是不多也不少,某一次我把会议行程表拿给她,叫她别忘了开会时间。她当时连连应下,结果会议当晚还是缺了席。

  事后我去询问,她果真是忘了时间,那会议行程表也不知去向。

  那时起我便知道,对这姑娘绝对不要报以太多的希望。

  

  -03-

  后来,在我们的督促之下,小白终于能记得了开会的时间,并不再缺席。

  可喜可贺。

  不过,这姑娘的毛病可不止这些。

  播音前忘记准备资料,播音时忘记控制语速,播音后忘记收拾善后。和她搭档的我几乎把两人工作全揽身上,两个月下来体重直线下降,真不知道该喜还是该忧。

  

  -04-

  晨间六时,总能看见早早起身的广播站成员。时常是我开了锁后,便是匆匆赶来尚未梳发、睡眼惺忪的小白。

  我熟练的打开机器,老旧的器械运转时发出时间的杂响。小白把两人份的牛奶和面包放在桌上,然后附在我耳边轻轻道:“早餐我放这了,自己记得吃。我先去睡个回笼觉。”

  然后等我忙完,回过头时,她已在另一边的书桌上趴着睡着,而我的手边是牛奶和面包。

  不知是何时养成的默契,我离开宿舍之后,十分钟内小白必然就会出现在我身后。

  风雨无阻。

  再后来,得知我每到值日时都不吃早餐后,小白每次来都会习惯的带上另一份给我。

  我说,早餐以后我会还给你的。

  然而小白只是笑着拍了拍我的脑袋,说搭档之间哪有那么多计较。

  

  -05-

  这一学期已过了大半,每年一届的学生会舞台表演到来,我将作为代表之一上台表演。

  表演时间定在晚上,下午放学我们便开始着手准备。

  换上漂亮典雅的礼裙,挽起端庄精致的发型,镜中的女孩仿佛是另一个人,陌生又长着熟悉的脸。

  小白亲手帮我化妆。

  我皱起眉。“小白,我讨厌化妆。”

  小白手上不停,继续把粉底扑在我脸上。“哎呀别说话,再讨厌也就这一次。”

  扑上粉底,染上腮红,抿上口红,精致的妆容之下,我已认不出自己的模样。

  即使那是张漂亮的脸。

  

  -06-

  学生会的表演之后,很快就要迎来一个学年的终结。

  我把空白的文稿纸递给小白,再三嘱咐:“记得写总结,不要又忘了。”

  “哎呀,我忘了你就多提醒我嘛。”小白的表情在呆愣一秒后,马上露出了赔礼的笑容。“你也知道啦,我就是鱼的记忆。”

  对啊,猪的脑袋。

  我在心里默念,然后移开了眼。

  明明怎么看都像是姐姐身份的人物,为什么却一直是我在帮忙善后呢?

  虽然她的确也帮过不少忙,但总是冒冒失失的怎么看都是派不上多少用场的样子。

  我这么想着,摇了摇头。

  ……令人头疼……

  

  -07-

  这一学年结束,暑假期间,大家各忙各的,渐渐的便断了联系。

  要再次熟悉,估计是要在下一学年开始时了吧。

  我这样想着。

  

  -08-

  在后来的后来,学生会成员新老交替之时,小白忽然这么低声说:“以后终于都不用听见隔壁你开门的声音就赶紧火烧眉毛一样爬起来了啊。”

  明明是轻快的句子此刻听起来却有些惆怅。

  我低下头,沉默了许久之后才低低的应了一句:

  “是啊。”

  

  -09-

  因为我们之间有所交集的羁绊,都转交给新生的一脉了啊。

  

  

  -END-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