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关键词:#燃烬#  #赐我美梦一场#  #食梦而生#
  
  
《殊途》
「许愿毁灭世界。」
  
  
  
  (二十三)
  击败对方三人后,我被玄老拎下了比赛场地。
  大概是对梦红尘时杀气重了点,师长们终于觉得不对劲,说什么也要我下台,上上下下仔仔细细的察看一番。
  我收了武魂,乌黑的长发披在肩头,末端微卷发红。眼瞳依旧是潋滟的赤色。
  玄老严肃的看着我。
  忽然他伸手抓住我手腕,魂力探入我体内游走检查,最终是皱着眉头收回了手。
  王冬学长焦急的问出了声:“然然怎么了?是不是那把审判之剑……”
  我回头看他一眼,似嗔似怨:“叫我水镜。”
  王冬学长征住,脸一红。反应过来后猛地别过了头,抱着小师兄手臂大喘气:“不对劲,然然太不对劲了!”
  在座众人齐点头。
  我嘟了嘟嘴,没说话。
  玄老皱眉思索,敲下定论:“比赛结束后,我带然然先回学院。之后再来接你们。”
  
  (二十四)
  海神阁。
  我坐在黄金树树枝所制的木床上,穆老的手按在我头上。
  半晌后,他将魂力收回。
  “奇怪啊……”
  “穆老,然然这是怎么了?”
  不等老人把话说完,玄老便焦急的问出了声。
  穆老摆摆手,示意他不要急躁。
  我这时出声纠正称呼:“是水镜。”
  穆老:“哦?这有何不同。”
  我认真点头,指指眼睛:“当然不同,虽然都是我,但还是要区分一下的呀(OvO)”
  一本正经理直气壮。
  穆老笑了笑,不慌不忙:“原来如此。”
  玄老在一旁都要急成热锅上的蚂蚁了。
  穆老看他一眼:“玄子,稍安勿躁。”
  我大概也猜得到一点老师焦虑不安的原因。他怕我会因此变异成邪魂师。
  穆老摇头否定了这个猜想。
  他问我是不是还有第二个黑暗属性的武魂,我点头承认了。
  穆老沉思半晌,说曾有上古典籍记载了「黑化」这一奇异状态。
  “黑光覆身,性情孤清,威力倍增。”
  “传言,唐三先祖就曾有过这样的状态。然然——水镜这般虽有不同,恐也相差不远。”
  穆老对我说:
  “在恢复之前,暂且不要离开海神阁。”
  “……”
  我眨了眨眼睛,没有回话。
  
  (二十五)
  海神阁四处弥漫着的光明气息,让如今的我不是很舒服。
  不说折磨,待着别扭倒是有的。
  这一点也不好,都害得我食欲下降了。
  但两三月时间过去,我还是这副姿态,无法回归到然然。
  金灵武魂被完全遏制。
  血魔武魂为主导,我第一次如此深刻的感受,是迥异的力量游走在体内。
  熟悉又陌生的渴望。
  我在海神阁中,并不算被彻底禁足,还是能离开房间到处走走的。
  率先出关的萧萧师姐每日带给我吃食,都是我喜欢的。
  我笑着收下,眉眼弯弯的模样。
  “谢谢师姐(o^^o)~”
  “然然开心就好。”
  萧萧师姐说,顺便拿过一旁的木梳替我梳头。
  我纠正她:“是水镜啦。”
  萧萧师姐手一顿,而后若无其事的继续手上的动作。
  “好,——水镜。”
  她轻念出这个名字。
  
  (二十六)
  再过一个多月,小师兄和王冬学长也出关了。
  只是我在房中修炼,过了几天才知道这事。
  史莱克学院接连有人拜访。穆老引动黄金树的海神之光时,我被惊醒。
  那柔和的金光落在身上,竟像是千斤万斤的大山压下来。
  几欲使我窒息。
  我知道穆老并非有意为之,只是海神之光中的神圣破邪气息,天生压制血魔的极致之暗。
  很难受。很痛苦。
  突然身上的压力一轻。金光却仍在。
  我艰难抬起头,见头顶撑着一把老旧的油纸伞,庇佑了我。
  而后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样久,金光才消散而去。
  半空撑开的油纸伞也像失去了力量,缓缓飘落。我伸手将它接住,收起。
  轻抚伞面,我认出来这把是白姑娘那日给予我的伞。
  抱着它,我陷入了沉思。
  
  (二十七)
  海神阁还来了位不速之客。
  我离开房间,下到一楼攀着门沿悄悄地朝大厅看。
  银发蓝眸的青年,姿容绝色更甚于女子。
  原来是镜红尘。
  我眨了眨眼,轻转视角,正对上小师兄露出诧异的眼睛。
  他们三人安分地站在穆老身后。不像我,偷偷摸摸的离开房间跑到一楼来。
  小师兄看着我,眼里有惊讶和询问。
  我抬起手指竖在唇边,示意他噤声。
  镜红尘不着痕迹地瞟了我一眼。
  我正对上他这眼探究注视,扬起唇轻轻一笑。
  镜红尘瞳孔微缩,面上流露出一丝诧异,仿佛是看到了难以置信的画面。
  这笑这神韵,太像谁了吧?
  我在心底揣测。带着孩童恶作剧成功的得意。
  穆老就像不知道我跑来的似的,继续说着双方交流学习的事宜。
  我再看了一眼小师兄,朝他挥挥手,便转身迈着小碎步回到二楼的房间去了。
  
  (二十八)
  我觉得我得到海神阁外面去。
  仿佛有个呼声,自遥远的外界传来。一遍又一遍。
  我要到外面去。
  这个念头在老师带着小师兄他们猎取魂环后更加清晰。
  更加急迫。
  只是海神阁中一举一动穆老都能感应,我又如何离开?
  下意识的,我想起了那把伞。
  我将它撑开,握着它的伞骨走出海神阁,海神岛,穿越海神湖。
  低头垂眼,我看不见湖面上自己的倒影。
  伞给了我庇佑。我想起送我伞的人,忽然想见她。
  可要到何处去寻白绮罗?
  这个人的踪迹总如云雾般飘渺,不可捉摸。
  我循着呼声往西行,走进一片树林。
  枝叶遮天蔽日,让人恍若身至黑夜。往深入,林中泛起雾气,比夜色还要漆黑。
  仿佛是一团化不开的墨汁。
  呼声越来越强烈。我走进黑雾里。
  我有预感,呼唤我的源头就在这里。
  走了一会儿,我停下脚步。不知不觉间,周身已环绕了几棵发着淡淡血光的树。
  我数了数。
  不多不少,十三棵。
  呼声的源头就在这里,我的脚下。可我除了那十三棵树和一团黑雾,什么都看不见。
  忽然我意识到,自己还撑着白姑娘的伞。
  于是我将伞收起,抱在怀里。
  眼前的场景已骤然变化。黑雾拨开,露出其掩盖的真容。
  我看到的那十三棵树,其实是十三个十字架,上面绑着十三个人。
  低头,地面画着巨大的阵法。
  而我站在阵法中央。
  原来如此。
  我心中明了。
  催我离开学院的呼声的真身,其实是这召唤的法阵。
  那么是谁想要召唤魔鬼呢?
  
  (二十九)
  背叛者的献祭,不详的十三数字。
  黑夜的魔王在圆月下现身。
  乌发赤瞳,雪白的肤。精致而美丽的生物,魔王比想象中要娇小得多。
  ……
  也可爱得多。
  完全不具备魔王的标准配置——倒像是被魔王掳走的娇滴滴的小公主。
  
  (三十)
  召唤我的不是一个人。
  而是一群人。
  ???怪不得呼声那么响。
  这群人为首的那个,姓钟离,单字一个乌。
  好,光听到这个罕有的姓氏我就知道你是谁了,不用再把圣灵教介绍一遍了。
  他们直接称呼我为「圣女」。
  等等,我答应了吗?别自作多情啊。
  把我召唤来就是要我做你们圣女的?有点追求好不好,比如说许个毁灭世界的愿望什么的。
  于是我摇头,说不行,我要找人,没空。
  钟离乌:“我可以帮你找。”
  我顿住离开的脚步,转头看他:“真的?”
  “自然。不知圣女要找何人?”
  “一个白衣姑娘,叫白绮罗,是个医师。”
  钟离乌说好,圣灵教会替我找到这个人。然后问我现在可以跟他们走了么?
  我拒绝:“不行。”
  钟离乌:“……”
  看得出来圣灵教教主虽然脾气不见多好,但定力和耐心还是有的。
  他问为什么。
  我说我还要去一个地方。
  他又问:“何处?”
  我刚想回答,又闭了嘴,顺便把伞收起。
  “不如你派个人跟着我?”
  钟离乌想了想,反应很快地点头。
  “行。老夫我跟着你。”
  我不说话,只扬了扬唇,转身走出这法阵离开。
  
  (三十一)
  黑森林外是黄昏逢魔之刻。
  夕阳余晖昏黄,照在我身。我的血液渐渐变凉,丧失温度。
  风吹草动,满目潇然。
  我说钟离乌,你们能不能不要叫我圣女?
  跟在我身后的男人回答:你是我教圣女,不叫圣女叫什么。
  “你们这个教名起的不对。”
  好好的反派叫什么圣灵教,不知道还以为是正道人士。
  我说:“应该起名叫魔教。名副其实。”
  新晋魔教教主扯了扯嘴角,抬头望着天边的火烧云当做没听见。
  我说:“我比较喜欢魔教妖女这个名头。”
  钟离乌:“…………”
  沉默了一会,我问:“如果我要当教主,是不是就要杀死你?”
  男人低了头看我,扯出一抹诡谲笑容说:“当然。只要你能杀死我。”
  “那就……拭目以待?”
  “拭目以待。”
  
  (三十二)
  天斗皇城没有改名字,还是叫天斗城。
  我指着街边叫卖冰糖葫芦的小贩,说:“我要吃那个。”
  钟离乌看我一眼,“我买给你吃?”
  我奇怪的反问:“不然呢?”
  男人不说话了,还真去买了串冰糖葫芦塞到我手里。
  撕开糖纸,我欢天喜地的吃了起来,一口咬下最顶端的那颗山楂,腮帮子鼓鼓的。
  街道上人来人往,想来搭讪的不少,敢上前的倒没一个。
  来来回回逛了一个上午,太阳愈烈。
  我叼着糖葫芦,把伞撑开,遮去滚烫的阳光。
  钟离乌也是好耐性,陪着我在同一条街走了半天也一声不吭。
  顺手还买了二十来串冰糖葫芦。
  手上的糖葫芦刚啃了一半,眼角余光瞟到一个人。容貌秀美,颇为眼熟。
  我把吃剩的糖葫芦往钟离乌手上一塞。
  “帮我拿着!”
  然后穿过人群拍了拍那人的肩。
  她吓了一跳,“谁!”
  唐雅回神,不敢看我似的别过了脸。“然然……你,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没有回答,而是说起了另一个话题。
  “听萧萧师姐说,小雅老师从史莱克学院退学了?”我眨了眨眼睛,“为什么。”
  “……”
  唐雅回头看我,眼里尽是仇恨悲戚。
  
  (三十三)
  “引燃夜空的烈火,请让怒放的心悸动起落。”
  “毅然疾步奔走,一路无人牵挂无人吟咏。”
  
  
  
  -TBC-
  
  
  *注:“引燃夜空的烈火,请让怒放的心悸动起落。毅然疾步奔走,一路无人牵挂无人吟咏。”出自泠鸢yousa的歌曲《无人赞颂的旅程》。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