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关键词:#燃烬#  #食梦而生#  #不存在你的世界#
归入分卷:人生故梦一场

※注意,此为正文《燃烬》支线剧情(番外),可以单独食用

※《白姑娘和镜先生》后续,正篇老年组

※自娱自乐产物,发糖发刀两不误

※前篇通行车→《残雪》  《旧时》

※后篇通行车→《痴念》  《梦坠》



《孤魂
  
BGM:梦浮灯 - 五音Jw

  百川纠葛,归于冥河水阔
  哪尊神佛,奈何桥畔渡我
  
  

[正文]

  镜先生问我,离开的那几年我都在做什么。

  “采药,写药方,配药。”

  “没做别的什么事?”

  “有,躲你。”

  “……”

  看得出来镜先生对我的直言不讳已经很习惯了,紧绷的表情半分波动都没有。

  我和他之间真没什么可以聊得起来的话题,特别是在我有心关闭对话框的情况下。沉默永远是播放在我们背景板里的主旋律。

  沉默之后,镜先生问我:“去哪里采药?”

  我思索半分钟有余,才把他这句话消化完毕:“……首先,镜先生请你找个地方降落了再说。”

  最好再顺便把我也放下来。

  ……

  难以想象。

  这个男人居然真的跟着我在深山老林里找药材。不仅灵异而且惊悚,骇人听闻。

  所以这次出行副本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茫然啊。

  不过有镜先生在还是有帮助的。至少一些以前我去不到的险地,他能带我进去。悬崖边的灵药采起来也方便多了。

  ……当然。

  如果不是他一定要抱着我的话,那会更方便的。

  

  其实刚开始的时候,这个男人尝试过和我一起采药,并建立了如下对话。

  我奇怪的问:“镜先生,你为什么要拔一颗杂草?”

  捏着杂草的镜先生保持了沉默:“……”

  看着他憋闷的表情,我忍不住笑,在他杀气腾腾的眼神瞪过来后别身躲开。

  “不逗你了镜先生。其实那棵不是杂草,还是有药用价值的。”

  “比如。”

  “毒痒粉的主药引。——镜先生你拔草的时候有用魂力护住手掌吧?”

  “…………”没有。

  我回头看他的表情。只见男人脸上乌云密布,难看得吓人。

  眨了眨眼睛,我又笑:“骗你的。那就是棵杂草。”

  镜先生的心情并没有因此好转,他把那棵草随手一扔,眼神阴翳的看着我。

  我知玩笑过了头,于是收起玩心转身准备逃离现场再说,结果还是被镜先生抓回来,恶狠狠的往我脖子上啃了好几口才算消气。

  噫,小气的男人。

  

  两次三番后,镜先生就放弃了和我一起采药的心思,安静的跟在我身后什么也不做。

  也是,他是魂导师,辨认各类金属在行,换成辨认药材那就是新手了。虽然日月帝国盛行以药物辅助修炼,但镜先生又不是炼药的,能认识多少种药材?

  于是接下来的副本任务就是我采药、找药,找药、采药。存药的事就交给镜先生。反正他是九级魂导师,储物器等级高空间大,不放他那难道还要我收着?我的灵力现在都被压制着,自然能省就省。

  按道理来说,这种大型山脉里生活的魂兽是很多的。不过我和镜先生自进山到现在,一只都没碰到过。

  说不上运气太好还是太不好呢。

  不过我们却是遇上过别的生物,浑身雪白、散发着淡淡的荧光,游荡在不见天日的深林里。

  它生着美丽巨大的犄角,白色的身躯健美壮硕,看起来似神灵般圣洁。这是一头形态优美的雄鹿。它自幽暗中走出,宛若天际一颗坠落凡间的孤星。

  所谓——林深时见鹿。是确有其事的。

  

  我攥住镜先生的手,眼神示意他不要妄动。

  他诧异的看了我一眼,却也真的停下了准备攻击的动作。

  白鹿慢慢走出来,朝我颔首,又慢慢走开,重新没入幽林中消失不见。

  镜先生问那是什么。显然看出了白鹿不是魂兽。

  “泊灵。”我说。

  于世间不断漂泊的亡灵,说是游魂也没错。它们一般只会在同类亡者面前现身。

  白鹿消失后我松手,却又反被他捉住攥紧。我蹙眉,使劲想把手抽出来,但是没能成功。

  镜先生面不改色:“原来世间还有这等奇异生物。”

  瞪了一眼这个无耻的男人,我突然说:“泊灵是不会在「生者」面前现身的。”

  镜先生侧头看我。“什么意思。”

  我用冰凉的声音回答他:“意思就是——恭喜,镜先生你要不得好死了。”

  于是他挑眉,某一刻淡漠的神色忽然变换,转息之间又恢复平静。男人伸手触摸我的脸,手指穿插发间,掌心滚烫。

  镜先生低了头,他对我说:“那我也恭喜你,白姑娘。你当年对我的诅咒就要全部实现了。”

  我皱起眉,反问他:“什么诅咒。”

  “你不记得了?”

  “我应该记得什么?”

  “你曾经诅咒我——”

  镜先生说,头垂的更低,几乎要撞到我了。

  “你说我会仕途不顺、情场失意、发配边疆、不得好死。”

  “……”

  我陷入了沉默。

  然后我说:“看来当初我还积德了。没下狠咒。”

  镜先生扯着嘴角嗤笑:“看来我还应该感谢你。”

  我说:“感谢就不必了。放开我就行。”

  镜先生选择拒绝:“不放。”

  我用力拍掉他的手:“那我们没法交流了。”

  对话框强行关闭。

  “……”

  只余沉默。

  

  在深林中,白天黑夜的概念模糊。树木遮天蔽日,鲜少有光芒能透进来。

  但每隔一段时间(大概也就是一两个时辰),不管我是否愿意,镜先生都会把我抱起来,扣在怀里,美名其曰休息。

  ……休息个鬼啊。

  但我也还真不敢乱动,万一惹得他火起,遭罪的还是我自己。镜先生从来就不是个好脾气的人。

  到时候,那个画面别说想,光是动一下念头我都觉得恐怖至极了。

  ……灾祸啊!!

  

  深入山脉的时候,我们遇到过一座寒潭,完全违背了天地自然的规则。靠近一尺寒如极地,退开一尺又恢复正常温度。就像是被无形无质的结界阻隔了般。

  镜先生对那寒潭很感兴趣,打完招呼后,便凭借自身深厚修为进入其中探寻。

  我沿着潭边走了半圈,然后采走了湖边一棵不起眼的小草。

  找遍了全身也没找到合适的容器,干脆我把右边的水晶耳环摘了下来,用咒将小草封进了坠子里,然后重新戴回去。

  半个时辰后,镜先生从寒潭中出来了,脸色相当不好。

  我得知他在潭底什么异宝没见着,倒是和一只睡觉的魂兽打了一架。于是我问他打赢了没,镜先生就黑着脸不说话。

  好,结果我也知道了。

  “可以理解,毕竟有起床气的战斗力比起平时都要往上飙几个等级。”

  “……”

  镜先生撇过头表示拒绝我这种幸灾乐祸的安慰。

  

  我发现镜先生还有一个用处。

  那就是——人形地图,不,人肉指路牌。

  因为记性不太好,在同一个地图里打转时,我总要耗费更多的时间。

  深入山脉,入眼的景色都差不多,再加上看不到星空辨别不了方位,我基本是依靠那些被我挖走了药物的痕迹,才能判断出我来过这个地方了。

  我不知道镜先生发现了没有,反正他一声也不吭,任由我带着他随便乱走。真不知道他心里想的都是什么。

  唉,男人心,苦海里的针。

  还记得上边那个让镜先生吃了闷亏的寒潭吗?我们后来又路过了几回。不多,十来次。

  等到第十七回还是第十九回的时候,镜先生终于忍无可忍。他一把扯住我手腕,带着迫人的威势逼近,我不由得后退,然后就被他咚旁边一棵树上了。

  我一脸无辜的看着他。

  镜先生手撑着我头顶的树干部位,整个人都几乎贴我身上了。

  “之前我就想问明白了。”他说,“白姑娘原是路痴。”与其说是问,倒还不如说是笃定的陈述事实。

  “……不是。”我否认。

  “我不过是记性差了点。”然后方向感也差了点。真的只是一点点。

  “白姑娘的记性差的怕不这是一点吧!”镜先生冷笑。“我真好奇你之前是怎么走出山林的。”

  “一直走就走出去了。”我理所当然的说。

  “呵呵。”镜先生对此继续冷笑。

  

  把话摊明了说完之后,镜先生不让我带路了,改为他抱着我走。

  我抗议,镜先生也不说话,用一看就很危险的眼神直视我的眼睛,然后慢慢的,沿着鼻子嘴唇下巴脖子一路下移……最终,落在我腰带上。

  威胁的意味不言而喻。

  我眼皮狂跳。

  所以最终我知趣的保持了沉默,任由他就这么抱着我一路走出了这片山脉。之后他开启飞行魂导器升入空中,不知要向着什么地方去。

  天色渐晚。

  我说:“我困了。”

  镜先生说:“你直接睡就是。”

  我补充:“我要洗澡。”

  镜先生沉默:“……”

  

  不远处就有一个小镇。

  镜先生最后还是妥协了,降落在那小镇附近,也终于把我放了下来。他走在我前面,我落后他一步。

  然而才刚踏进小镇没几秒钟,这个走在我面前的男人忽然转身,吓了我一跳,差点直接撞他怀里。没等我瞪他,镜先生就逼前一步,揽住我的腰扣住我脑袋把我整个人按在他怀里,一言不发直接起飞。

  “镜先生!”我挣扎着抬起头,怒视他:“你做什么?!”

  “那儿不干净,换个地方。”他淡淡的说。

  我皱起眉,沉默几秒钟后笃定地说:“镇里已经没有活人了。”

  镜先生保持沉默:“……”

  我说:“回去。”

  镜先生瞪我一眼:“回去做什么!”

  我说:“看热闹。”

  镜先生:“……”

  ……

  他看起来有点想打我。

  

  夜幕下的小镇死气沉沉。果然是半个活人都没了。

  我夜视能力极差,便让镜先生打开了照明用的魂导器。灯光下是镇上居民狰狞可怖的死相。

  镜先生的声音听起来凉凉的:“你不怕?”

  我奇怪的反问:“我为什么要怕?死人而已,又不是没见过。”

  死人数量最多的战场我都去过,死相各种阴森恐怖的尸体我也见过。镇里这种程度的,最多算新手教学。

  镜先生后来不说话了。

  我懒得猜他心思。察看了十几具尸体,全是干尸,死因一致,都是生前被吸干血液而死的。

  按照套路,凶手不是吸血鬼就是吸血僵尸,最多是吸血蝙蝠成精。一点悬念都没有。

  我走进一间屋子,找到纸笔。镜先生悄无声息的跟在我身后,看着我在纸上写写画画。我抬头看他一眼,“镜先生很闲?”

  他不说话。

  “那正好。麻烦镜先生,请去帮我折一根榛树枝回来。”

  “若我不去呢?”

  “那就只能我自己去了。”

  镜先生注视着我,像是要看穿我的灵魂。半晌后他说:“好。”

  我头也不抬,继续拿着笔在纸上写写画画,后来把笔一丢,咬破手指以血书,完了后把纸折成小鸟的形状,赋咒予灵,折纸变作真的雀鸟。

  它立在我手指上,黑黝黝的眼睛看着我,啾啾叫了两声后,忽地扑棱翅膀飞走。

  我看着它扑入黑夜消失不见,转过身继续在剩下的纸张上写咒。

  

  ——「去寻吾友吧。」

  

  镜先生只一刻钟的时间便回来了,带着我要的榛树枝。

  我接过树枝,找了块泥地把它插进去,祭灵符,念血咒,火将纸烧得灰也不剩。小小树枝放出光来,我退开两步,它飞快抽枝生叶长大,通体透明,枝叶都散发着荧荧光华。

  半刻钟不到的时间,榛树枝所化的渡灵枝光芒黯淡,枝叶破碎,最终消失。

  结束了。

  我盯着自己的手哀叹:“能用的灵力居然只有这么点了……”

  渡几只怨灵居然都要用上自己的血,再借助渡灵枝的力量。真是,浪费啊!!

  然后我抬起头,就见镜先生站在原来渡灵枝的地方,两手抱胸,一副等着我自动解释的样子。

  但话不知从何说起,于是我就和他干着瞪眼。两人都没有说话。

  镜先生挑起眉,脸色一点点沉下去。

  “为什么做这些。”他问。

  “行善积德啊。”我说。

  镜先生对我的回答嗤之以鼻。脸上的表情是明摆着的不信。

  我却不再多言。反正我解释过了。

  镜先生扯住我手臂,并不打算就此将事情简单揭过:“方才那是你的能力,当年你就是这样离开的?”

  我回头看他,扬起唇笑:“秘密。”

  镜先生眉头紧皱,顿时不悦:“你当真不说?”

  我把头扭回去,笑也敛起,态度强硬:“不说。”

  然后?

  然后镜先生就抱着我的腰,把我扛在肩头,阴沉着脸飞走了。

  

  

  -TBC-

评论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