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沉迷美色,日渐消瘦(zengfei)

※类属 斗罗大陆同人幻想曲系列 ,但并不与同系列的《天罚》世界观接轨。唯一的共同点是女主苏炸天的很依旧,并且嚣张的无法无天

※照例如同流水账一般的文风。

大纲是什么?没有。

※原著背景依旧很迷。私设如山,是真的如山。

※这次大概是,嫖个笑红尘。

※撩完会不会跑这个作者也很难说(因为没有大纲

※请务必做好防雷准备。

  
  

  
  
[斗罗大陆·同人幻想曲系列]燃烬
  
  
  -为什么要来?
  
  -因为我想见你。
   你呢?你想见我吗。
  

  

  唐水镜有一个人生梦想。
  嫖尽天下美食,然后嫁给斗罗大陆第一厨子。
  或者,嫁给斗罗大陆第一厨子,然后嫖尽天下美食。
  后来这个梦想半路GG了。
  
  

  

<<<由此章进入新卷  有朋自远方来

  这个章节数,想不注孤生都难。

  

676. 

  从明都到史莱克城的路上,叶清酒和白姑娘讨论过一些很深奥的哲学性问题。比如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叶清酒:“说说你是怎么跑这到这里来的呗。” 

  白姑娘:“上帝派我来拯救世界。” 

  叶清酒:“说人话。” 

  白姑娘:“其实我也不清楚。” 

  …… 

  emmmm

  叶清酒沉思半晌,然后恍然大悟。 

  “难道我也是被这个不知道是谁的上帝一连踹了两次穿了两回??” 

  “大概。” 

  “啧。那谁谁给我等着,下次我绝对要踹回来!” 

  “那你没机会了。” 

  叶清酒摆摆手,老神在在的。 

  “话别说死啊。人在世上总要有点盼头,不然多没意思。心里有个目标,活着也会开心点。怎样,你有想做的事吗?” 

  白姑娘听完后沉思半晌,居然还认真地点了点头:“有。想死。” 

  叶清酒惊恐脸:“噫。不就开了个人物的黑化支线,你至于丧到这个地步吗??为这点破事寻死也太没追求了。” 

  “他?”白姑娘微扬了尾音,嗤笑一声:“他哪能让我寻死。” 

  叶清酒深深看她一眼,问:“那你干嘛想不开。” 

  白姑娘不着痕迹的躲开叶清酒的目光,抬头望天。 

  “我很困。”她轻轻地说,“想找个地方睡到天荒地老。” 

  叶清酒闻言,挑了挑眉。她把剑一收,然后跨步到走到白姑娘面前,身体就这么往下一蹲,相当豪爽地道: 

  “知道你现在身娇体弱易推倒。想让我背就直说嘛!来,上来。” 

  “……” 

  “愣着干嘛。难不成,你还想我公主抱啊?” 

  “……” 

   

   

677. 

  白姑娘以行动拒绝了叶少侠的正义之举。 

  她侧身越过叶清酒,然后转移话题:“这个世界欠缺了结局。所以我在这里。所以你在这里。” 

  叶清酒站起身,下意识的把重新拿在手上的剑抱紧。她挑起眉,言语平静:“具体怎么说。” 

  白姑娘回头看她一眼,“穿越之前,你在忙考试的事吧?所以并不知道更新状态。” 

  叶清酒蹙眉沉思了两三秒,似乎是在回想,而后点头。 

  “确实。恰逢中考。那时候,考前模拟考后估分,走出考场整个人还是懵的。分数一出来然后开始头疼志愿,志愿填完了后毕业的散伙饭谢师宴……” 

  白姑娘打断她:“你扯远了。” 

  叶清酒回神:“咳,都是天朝学生,你懂的。” 

  …… 

  于是两个人都沉默了好几分钟。 

  沉默完了后,叶清酒试图拉回话题:“刚才我们说到哪了?” 

  白姑娘蹙着眉:“谢师宴。” 

  叶清酒:“不是。我问的是你刚才说到哪了。” 

  白姑娘:“……” 

  白姑娘:“哦。” 

   

   

678. 

  白姑娘说她穿前已经断更二十五天了。 

  叶清酒表示理解:这种事对于你这个坑王来说才正常。 你之前一连日更两个月的激情都非常、超级、彻底不正常

  白姑娘摇了摇头:这次不一样。 

  “没有大纲的弊端就在这里。我也不知道故事的后续发展如何,所以停笔。同时也是这天起,我开始做梦,梦见了我的小姑娘。” 

  “……二十五天都是重复同一个梦?” 

  “对。” 

  叶清酒想起之前白姑娘说这个梦并不愉快,不由得心生怜惜:“那你岂不是很惨……然后你就这样穿了?” 

  白姑娘没有对这个梦多做评价,只是点了点头。 

  “虽然你穿到万年前,而我在几十年前。但从时间轴来说,其实我先你到达这个世界。” 

  “……但我降落失败了。” 

  白姑娘垂下眼眸,平静的面容掠过一缕阴霾。 

  “时间不对,地点不对,人也不对。我和你不同,必须得到「承认」才能真正降临这个世界。大抵是被这个世界狠狠排斥了吧。” 

  但白姑娘没有说的是,一开始其实她也排斥了这个世界。这种不容纳感直到现在也还留存在她体内。 

  而且,就算在这个世界现身,力量也被狠狠地压制了。差点压得她喘不过气来。 

  白姑娘理了理思绪,继续说: 

  “我在这个这里,又不在这个这里。我卡在了出生点,动弹不得,没有作为。相当于废子无用。” 

  叶清酒于是摊手,而且还只摊了一只,另一手抱着她的剑。 

  “所以我来了?” 

  “所以你来了。” 

  “可为什么会是我?” 

  “你不是最喜欢客串吗?正合了你心意啊。” 

  “……噫,好有道理。” 

   

   

679. 

  有这样一个说法:没有完结的故事,它的时间是停止的,不会继续向前。 

  这样缺少了结局的世界,要么停在最后一刻,要么时间重置,一切从头开始。到了最后的一刻,时间再度重置,循环往复,直到把世界的寿命耗尽。 

  白姑娘把话说完,然后扭头去看叶清酒的表情。 

  “……所以。” 

  叶清酒慢慢睁大了眼睛。这双猫眼般的漂亮眸子,瞳孔在这瞬间缩得像线一样细。 

  “这个世界的时间很有可能已经被重置过很多次了?那现在是第几次?!世界的寿命又还剩多少??” 

  白姑娘摇头。 

  “究竟是时间停止还是重置,我也不知道。但唯一明白的是,如果不补上结局,停止的今天永远跨不到明天。” 

  “这里的人、事、物,都只能活在过去,一遍又一遍的重演历史。” 

  “……” 

  叶清酒听完就一个感想。 

  ——卧槽那搞定这个世界后面岂不是还有一溜的萝卜坑等着她俩去填(゜ロ゜) ??! 

  白绮罗你这个坑王!!! 

   

   

680. 

  如果白姑娘知道叶清酒心里在想什么,估计只想回答这句话: 

  “这是最新的坑。所以,这也是最后一个世界了。” 

  [请允悲.jpg] 

   

   

681. 

  填坑之旅,漫漫长途。 

  越想越心塞的叶清酒捏着剑的剑柄,往白姑娘的后臀啪的就是一下。 

  白姑娘陷入世纪沉默:“…………” 

  沉默完了后白姑娘说:“叶少侠,你这叫非礼。按律法,得剁手。” 

  叶清酒毫不客气的翻了个白眼,然后伸手挑过白姑娘的下巴,灿烂一笑:“你舍得啊?” 

  白姑娘毫不犹豫往她脑袋上敲一爆栗:“连我也敢调戏。没大没小。” 

  叶清酒嘻嘻一笑,收回手指去揉脑袋上被敲的地方,眼露委屈,剩下的全是调皮:“学姐真过分。” 

  ……其实一点也不疼。 

  白姑娘的手劲对于现在的叶清酒来说,和没有差不了多少。 

  可她还是装出很疼的样子,再可怜兮兮的控诉。 

  “……” 

  白姑娘递给叶清酒一个温和亲切的眼神,甩了甩手掌,让她自己体会。 

   

   

682. 

  叶清酒后来问白姑娘是怎么认出穿越后的她的。 

  白姑娘递过去一个慈蔼的微笑。 

  “你是怎么认出我的,我就是怎么认出你的。” 

  “哦,也对。……等等不对,我当时是怎么认出你的?!” 

  “你猜。” 

  “噫。别告诉我是「一个人的皮囊千变万化但是灵魂恒古不变」这种烂大街的梗啊??” 

  “很遗憾你要失望了。就是这种烂大街的梗。” 

  “……” 

  叶清酒不是很想说话。 

  白姑娘看她郁闷的神情,扬了扬唇,忽然开口问:“在这个世界,有喜欢上谁吗?” 

  “嗯?”叶清酒下意识应了一声,尾音上扬。听清楚问题后疑惑的看着白姑娘:“没啊。怎么突然问这个问题。” 

  “我就好奇你脱单了没有。”白姑娘说。 

  “泛大陆的好男人都是别人家的,现在这会大半都在神界待着呢。”叶清酒耸了耸肩。 

  “有那么高的标杆在前面,看谁都不顺眼。还是我的小可爱好。再说了,我也没碰到个我理想型的啊。连点心动的感觉都没有谈个鬼的恋爱。” 

  “还忘不了前世喜欢的人?” 

  “……有点。不过这样也好,毕竟初恋都是遗憾嘛。” 

  “抱歉。牵扯到你。” 

  “没事没事,反正我也在这世界玩的挺开心的。” 

  “……” 

  白姑娘垂眸,陷入沉默。 

   

   

683. 

  这氛围有点尬。叶清酒思前想后,忽然灵机一动。她问白姑娘那句「人也不对」是几个意思。难不成是在这世界喜欢上谁了? 

  白姑娘反问:“你觉得可能吗?” 

  叶清酒吐舌笑了笑,“没可能。你太难攻略了。但我还是忍不住想象一下,你会不会真的喜欢谁嘛。” 

  白姑娘也笑,温柔薄凉:“在这世界我只在意我的小姑娘,现在多了你。其余人都无关紧要。” 

  叶清酒眨了眨眼睛,笑容狡黠:“彼此彼此。我们一样。” 

  没有过多的爱恨悲喜,就没有过多的牵绊。待到来日若要抽身而出时,便没有那么多的苦痛折磨。 

  叶清酒拉回刚刚的话题:“那句「人也不对」?” 

  白姑娘解释:“我需要「承认」。这个世界的人「承认」我「存在」。” 

  叶清酒听的似懂非懂:“so?” 

  “时间不对,地点不对,直接导致的后果就是我绑定错了人。一拖几十年都动不了。” 

  “你原先想绑定谁啊?” 

  “我的小姑娘啊。这还用说。” 

  “那你现在绑定了谁?” 

  “一个想都没想过的出了几次场原著就交代了个身份性格连个生平简介都没有的其余设定全靠脑补和杜撰的边缘人物。” 

  “……卧槽这前缀真长。你怨念是有多深啊。” 

  “比天高比海深。” 

  “啧啧,冤孽啊。话说回来这人的颜怎么样,有我一半帅吗?” 

  “他也就那张脸我看着顺眼了。” 

  “噫,那看来长得还可以啊。……你真的不考虑嫖?” 

  “滚。嫖个鬼。” 

   

   

   

  -TBC-

  

  这章,基本就是对话了( _ _)ノ|壁

  涉及世界观,全是伏笔flag地雷和坑。

  _(:з」∠)_

  

  想要评!!!

  想要来个人跟我嗑唠!!!!

  #暴风哭泣#

  

评论(21)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