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沉迷美色,日渐消瘦(zengfei)

※类属 斗罗大陆同人幻想曲系列 ,但并不与同系列的《天罚》世界观接轨。唯一的共同点是女主苏炸天的很依旧,并且嚣张的无法无天

※照例如同流水账一般的文风。

大纲是什么?没有。

※原著背景依旧很迷。私设如山,是真的如山。

※这次大概是,嫖个笑红尘。

※撩完会不会跑这个作者也很难说(因为没有大纲

※请务必做好防雷准备。

  
  

  
  
[斗罗大陆·同人幻想曲系列]燃烬
  
  
  -为什么要来?
  
  -因为我想见你。
   你呢?你想见我吗。
  

  

  唐水镜有一个人生梦想。
  嫖尽天下美食,然后嫁给斗罗大陆第一厨子。
  或者,嫁给斗罗大陆第一厨子,然后嫖尽天下美食。
  后来这个梦想半路GG了。
  
  

  

607.

  我超喜欢这个会发光的糖果罐子的!!

  ——我是说,「星屑」。

  笑红尘说只要把它放在太阳底下晒一会就好了,核心法阵会自动吸收阳光充能。我观望整个史莱克学院,就黄金树的树顶上阳光最好了。

  所以我白天抱着罐子在树顶晒太阳,晚上抱着罐子在海神阁的房间里睡觉。可以说是很宠爱它了。

  虽然太阳晒得我有点热,但是没关系,把「镇恶」放出来瞬间就凉快啦o(≧v≦)o

  #论神器的多种妙用#

  大概两个星期后,我再次爬上黄金树顶,发现那里多了一顶小台子,还搭了遮阳的棚子。

  一看就知道是师兄给我搭的♬(ノ゜▽゜)ノ♩!!

  我开开心心地飞过去,发现这个小台子还很宽敞的说,我躺在上面翻两个身都足够。

  咦。

  我看到台子边角有个圆圆的凹槽。好像还怕我看不到似的,在旁边竖了一个牌子,上面用红色加粗的字体写着:“放到这里”

  放……放什么?

  我低头看看自己抱着的糖果罐子……不对,「星屑」,又看看那个圆圆的凹槽,歪了歪脑袋。

  是我想的那样吗?

  我尝试把罐子往凹槽一放。

  ——咦,居然刚刚好诶!

  我惊讶地眨着眼睛。

  不愧是超级疼爱然然的师兄,好贴心呀!!会是谁呢,是小师兄还是大师兄呢?

  ヾ(◍°∇°◍)ノ゙

  

  

608.

  看得出来小师妹对那个糖果罐子……啊呸,魂导器喜欢得很,强抢过来扔掉是不可能的。那么现在至少、至少别让小师妹整天抱着!!!不然杀意真控制不住。

  ↑↑↑连夜搭台子的小师兄这么想。

  

  

609.

  糖果罐子在阳光下充能,我在遮阳的棚子里抱着鸡腿啃啃啃,旁边还散着堆着不少食物。

  金色阳光下的黄金树,散发着柔和的金光。

  我眨了眨眼睛,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黄金树的金光刚才好像强烈了一点。

  金光凝聚成一个半透明的淡金人影,出现在我身旁。

  我认得他。海神阁前任阁主,临走前对我说“谢谢”的老人。

  “好久不见啊,小然然。”穆老笑着说。目光慈和。

  我也朝他笑。“你好呀。好久不见(o^^o)~”

  穆老说:“看来小家伙们都很喜欢你呢。怕你摔下黄金树,连夜搭了这个台子。”

  我点点头,笑得更开心了。

  “对呀对呀!大家都很喜欢我,就像我也很喜欢大家o(≧v≦)o”

  “这些年在史莱克,过的可算开心?”

  “开心!超开心的!!ヾ(◍°∇°◍)ノ゙”

  穆老颔首,温和的目光注视着我。

  “如此一来,穆恩也算是不负先祖所托了。”

  “……”

  我没有说话,只是笑着,眉眼弯弯。

  

  

610.

  穆老把视线移向角落的「星屑」。

  “这罐子是魂导器?”

  “嗯嗯。只要晒够了太阳,它在晚上会发光的哦!就像装满了蜂蜜的罐子一样的!”

  我用力点头。

  “居然是以阳光充能?”穆老的声音听起来有一丝惊讶。

  “嗯嗯o(≧v≦)o”我还是点头。

  “日月帝国的魂导技术确实先进,如今我史莱克也难比拟啊。”穆老感叹。

  见他一语道破糖果罐子,不,「星屑」的来历,我眨了眨眼睛,好奇地问:“为什么……不觉得它是小师兄送给然然的呢?”

  穆老呵呵笑了声:“老头子自然有老头子的判断方法。”

  那就是不告诉我嘛……

  我嘟起嘴。有点小委屈。

  嘤(><)

  

  

611.

  “自从身死,灵魂融入黄金树后,我这老头子也得了些生前不得有的能力,感受到这相同世界里的不同之处。”

  穆老看着我说。

  “我看到——你与他们是不同的。”

  “世人的时间是流动的,唯你,是凝固的。除你之外,我只见过一个特例。”

  我眨眨眼睛,没有去问那个除我之外的特例是谁。

  抬头望向天空。我看那蓝蓝和白白的干净颜色,心情仿佛也能变好了似的。

  “如果我活到十九岁,我就要死了。”我说,“所以,我不能再继续长大。”

  穆老闻言,一声长叹。

  “因为天道?”

  “因为天道。”

  在我最后一个字音落下后,四周似乎变得安静了。

  穆老抬起半透明的手,似乎是想摸摸我的脑袋,但最终只有淡金色的光影落在我头上。

  我扬起脑袋朝他笑,看起来反倒像是偷到了蜜糖般开心。

  “以前我和娘亲撒娇说不要长大。现在我的愿望实现了呢(OvO)”

  “……”

  穆老似乎是笑了笑,却没有释然。他看着我的眼神,始终带着一缕悲戚。

  

  

612.

  沉默之后,穆老对我说:“女孩子以后可不要再半夜跑出去了,更别说还是下着雨的时候。”

  我受到了巨大的惊吓,连苹果都拿不稳了,手一滑就被我甩飞了出去。

  Σ┗(@ロ@;)┛!!!←这个大概就是我现在的表情。

  “别紧张小姑娘,老夫没有要兴师问罪的意思。”穆老说,“只是女孩子夜不归宿总是不好。”

  我深深地埋着脑袋,双手揪住裙摆,声音呐呐的:“穆老怎么会知道……”明明连老师都没发现的说(><)

  “老夫现在与黄金树同为一体,曾感知到你的气息消失了几个时辰。”穆老略有些责怪的看了我一眼。“你可是答应过不得随意离开史莱克的。”

  “我,我也没有离开史莱克城嘛quq……”我小小声的反驳。

  “你啊!真是怎么说都是你有理。”穆老笑骂我一声,听上去并没有生气。

  我悄悄抬起小脑袋,盯着穆老看。眨巴眨巴眼睛。

  穆老一本正经的看着我,严肃道:“你们这些年轻人啊,要学会克制一下自己的欲望。”

  我:“……∑(////////)”

  虽然没怎么听懂,但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自己的脸都烫得都要起来了……是因为想起了那次雨夜吗?

  嘤嘤嘤,好害羞!!!

  我双手捂住脸,脑袋深深埋下去,现在只想挖个坑把自己藏起来。

  “哈哈。”穆老倒像是心情很好的笑了起来。

  “……”我不想说话。连请求穆老不要把这件事告诉其他人都不想说。

  金光又一次落在了我头上。

  穆老和我说,这件事他会替我保密,但是我必须承诺不能再有第二次了。

  我捂着脸用力点头。

  “然然知道了(><)……”

  穆老又笑。

  “顺便把老夫这话也告诉三石和楠楠吧,还有小雅和我那玄孙。年轻人有活力是好事,但也要看地点嘛。虽然老夫的灵魂在黄金树中沉睡,不过偶尔也有醒着的时候呢。

  “Σ啊。好,好的……”

  

  

613.

  没,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穆老。

  (><)

  

  

614.

  我睁开眼睛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空气清凉下来。我摸摸自己的脸颊,唔,还是有点热。

  身旁没有淡金色的半透明人影,穆老的灵魂已经回到黄金树中了。

  我静静的坐了一会儿,然后去把遮挡的棚子放下。抬起头,我看到夜空中繁星闪烁。遥远的天际有一条银河延伸而来,再蔓延到更遥远的地方去。

  星星的光……

  我眼睛一眨不眨的看了许久,忽然想起「星屑」,就挪到角落把它双手捧起,按下开关。

  淡金色的光芒慢慢亮起。像天上的星光坠落、再在我手中聚集。

  我看着这光芒,用双手把它抱紧在怀中。

  就像是要拥抱将它制作出来、再把它送到我手里的那个少年一样。

  我好像知道了他要给这个罐子取名「星屑」的原因。但是仔细想想,又觉得可能不太准确。毕竟我不太擅长猜测别人的想法。哪怕那个人是他。

  只是,「星屑」是灯。

  灯的光芒照耀着我,在黑夜里守护着我。

  仿佛是爱意实体化了一样。它凝结成光,在我身边。一直在我身边。

  于是在这个夜晚,我明白了。

  这股心情叫做思念,叫做牵挂,叫做“我想要见你”、“我想和你一起玩”、“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

  ——「星屑」就是个糖果罐子呀!

  它装满了你对我的,甜甜的有如蜜糖般的爱。

  

  

  

  -TBC-

  

  星星把光撒在你的心上。

  我把我的爱送到你的手里。


  啊,这股要全文完结的既视感(等等你

  

评论(5)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