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关键词:#燃烬#  #食梦而生#  #没有你的世界#  #今天也要写幽灵梗#

ooc预警!!

别和我谈逻辑,我的逻辑被噩梦吃了。

>>>此篇番外已归入正文卷  人生故梦一场


BGM:当我在这里 - 陈粒

  

  以手编织着时光
  温柔磨亮沧桑

  

  

[正文]

  誓约之吻,吻在脸颊。

  我记起梦中自己对小姑娘说的话:

  “谢谢你的肯定,我的小姑娘。从此我为你生也为你死,以这个吻起誓。这是我的承诺,也是我的诅咒。”

  同样的话,不是很想对镜先生说。

  所以我保持了沉默。

  

  被承认存在,虚幻的形体便真正有了血肉。我感觉到身体一沉,那种介于虚与实之间的朦胧触感一瞬间,变成了真实。

  也是在那一瞬间,牵连在我和镜先生心脏之间的线,无声无息的断开了。从此,不会再有那痛彻心扉的极限百米距离了。

  “……可以了。”我别过脸说。

  镜先生沉默着,只是忽然伸手抓住了我的手腕。

  这次终于是没有再一穿而过。

  我垂下眼帘:“镜先生,你的体温于我而言过高了些,请放开。”

  但镜先生并没有松手。他的手指忽然搭在我腕间脉搏上,然后他慢慢沉下了脸。

  “为什么体温如此冰凉。”

  “为什么你……没有脉搏。”

  我抽回自己的手,转头看着镜先生。

  “不是没有脉搏,只是跳动的频率比常人更慢。”

  “我只是个普通人类啊,镜先生。若不是这样的躯体,哪能多年保持容颜不变。我又不是镜先生你。”

  镜先生沉默。

  我继续说:“所以以后镜先生恐怕得多担待了。我很脆弱的,你随便动一下魂力,我说不定就死了。”

  这我可没说谎。我既没有魂力也没有武魂,在这个世界,本身战斗力大概连战五渣都不如。

  “要好好保护我哦。镜先生。”我笑着说,“既然使我显形,那请负起责任。”

  

  然后我这个脆弱的人类向镜先生提出了第一个要求。

  “明德堂有休息室吗,我想睡觉。可以睡到地老天荒的那种。”

  “…………”

  镜先生一脸,一脸不知道怎么形容的表情。

  我嫌弃的看着他。

  “喂喂,镜先生。别想歪。要知道自从二十多年前我绑定你之后,我就没好好睡过一次觉。我现在简直要困死了啊。”

  “那我现在就让你如愿。”

  镜先生说。

  然后?

  然后他横手砍在我脖子上,我眼前一黑,顿时失去了意识。

  ……

  镜先生,认识二十几年,没想到你是这种人。

  好感度清零了。再见!

  

  这一觉睡的很不安稳。

  我醒来的时候,躺在柔软的大床里。坐起身来看,房间的布置就一个字:眼熟。

  ……

  这不是镜先生的房间吗。

  想起意识断开前镜先生那毫不犹豫的一手刀,再看看醒来后这房间的布置,我就是刚睡醒脑子犯迷糊也联想到不好的事情了啊喂。

  我一点也不想开爷爷的黑化线。真的。

  

  我跳下床。

  这二十几年我在镜先生身旁也不是白待的,哪看不出来房间里布置了魂导器。

  没有去摸。我知道这东西发的魂力波动会震伤我,就算只是轻微的魂力。

  脆弱的身体真的很麻烦。

  “不过若以为这样就能困住我……你也太小看白绮罗了。镜红尘。”

  我对着空无一人的房间说。

  本想一走了之算了,不过以防万一,我还是留个信比较好。

  

  “访友,勿念。”

  

  嗯,非常的简洁明了一目了然了。

  想想还是有点期待镜先生看到这封信时的表情呢。

  

  因为昏睡前镜先生给我的那一手刀,我没有半点心理负担的跑了。

  别问我怎么跑的。年轻美貌的单身女子出来行走江湖,总要留点后手防身。这是师父教的。

  我还是第一次走在明都的街道上,好好的看这个世界。

  一样。又不一样。

  真是奇妙。

  我好不容易生出了点兴趣,想看看这个城市,结果一个侧头,就看见了熟悉的面孔。

  笑红尘,和梦红尘。

  看他们穿着统一整洁的校服,这是要出发去史莱克城继续斗魂大赛了?

  原来镜先生已经不在明都了啊。

  我想。

  下一刻,被我注视的少年察觉到我的视线,突然扭过了头。

  四目相对。

  ……被发现了呢。

  我扬起唇朝他笑了笑,然后转身消失在人群中。

  

  “哥哥?怎么了。”

  “不,没事。”

  笑红尘按捺下心中划过的一丝奇异之感。

  刚才那冰凉的视线,不知为何他感到了一丝熟悉,好像在哪里见到过。

  错觉吗?

  ……

  

  ……

  不知道你们是否还记得,我曾经提到过的一个友人。

  叶清酒。

  说要送我一套兔女郎装的那位。

  没想到我会在这里碰见他。这孩子一脸丧气的飘过街道,背后浮着鬼火……视线撞到我时,先是一愣,然后整个人就亮了。

  “落仔!!!”

  他一个猛扑,紧紧把我抱住:

  “终于看到一个亲人了QAQ……!!!”

  “……你先放开我。我要断气了。”

  

  交谈中我得知这孩子是先被扔到了这世界的一万年前,然后又被扔到了现在。从天斗城迷路到明都,又因为几个月前的大爆炸被困在了这里。

  我总结:“真惨。”

  叶清酒就很委屈:“我已经够非了。请不要再打击我。”

  我说:“比起我,你已经是欧皇了。”

  叶清酒兴致勃勃:“你在这里遇到什么啦。”

  我四十五度角望天:“貌似不小心触发了黑化线。”

  叶清酒,表情消失在脸上:“…………卧槽刺激。”

  然后这孩子问我:“你要凉了?”

  我看他一眼,笑。反问:“凉什么。我没兴趣嫖他。”

  叶清酒:“所以你溜了。”

  我:“对啊。”

  叶清酒:“请让我为那位仁兄默哀一秒。”

  我:“你高兴就好。”

  

  聊完天我们就开开心心的上路了。目标是史莱克城。然后路上就发生了这么一件小事。

  叶清酒:“你看我现在是男生还是女生?”

  我盯着这孩子的脸沉默三秒钟。

  “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

  “噗——错啦!我还是女孩子!”

  “真遗憾,还以为你穿一回就性转了来着。”

  “喂喂!”

  

  路上,叶姑娘和我说起了天斗城的往事。

  我听她说起我的小姑娘,那个在我梦中死去,明媚可爱的小姑娘。

  她无忧无虑,笑容总是挂在脸上。蹦蹦跳跳走在古城街上,能把所有人的视线都吸引。

  她战无不胜,十二岁考入蓝霸学院,小小年纪挑战全院,百来场战斗,无一败绩。

  她真的很好很好。可她死在十九岁,生命凋零在星斗大森林。

  “那个时候我是怨你的。”叶清酒说,“我看着她长大,然后经历了失去她的痛苦。她那么好那么好,比这世界上的任何一人都更应该得到幸福。”

  我颔首,然后就笑:“我也经历过这种痛苦。我知道。但就算时光倒流,一切也不会改变。”

  叶清酒侧头看我一眼:“你这个狠毒后妈。”

  我笑得眼睛都眯起:“你这么说我会难过的。”

  叶清酒就甩给我“呵呵”两字。

  

  -TBC-

  

  叶姑娘不是助攻,是情敌。

  各种方面上的。

  

  国际惯例不打tag

  

评论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