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关键词:#燃烬#  #食梦而生#  #没有你的世界#  #今天也要写幽灵梗#

ooc预警!!

别和我谈逻辑,我的逻辑被噩梦吃了。

>>>此篇番外已归入正文卷  人生故梦一场


BGM:清白之年 - 朴树

  

  数不清的流年
  似是而非的脸

  

  

[正文]

  史莱克城果然比明都更得我心意。

  倚着这里的树睡觉都比镜先生的房间更令我安心。

  好吧,有点打击人。但我说真的。

  不过我也没什么机会,再睡个天昏地暗了。

  叶姑娘凭借着万年前的交情飞快勾搭到了小姑娘,成功开启唐门副本。

  算是沾光,我也被邀请到了唐门。

  

  这是我第三次见我的小姑娘,但却是她第一次见我。

  “你好!”她冲我笑,然后看着我,眼露疑惑。

  小姑娘歪了歪头,模样娇俏可爱。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你是谁?可以告诉然然吗?”

  我垂了垂眼眸,勾起唇对她轻轻地笑。

  我说:“我是白绮罗。”

  小姑娘问:“你为什么不说自己的本名呢?”

  我说:“抱歉,时间太长。我已经忘了。”

  小姑娘一惊,然后急急伸出手抓住我的衣袖,道:“对不起。我不是故意问的……那个,你别难过。”

  我抬起手,有点犹豫的放在她头上,轻轻揉了揉:“没事。不用道歉。”

  小姑娘看着我,蹙眉。然后她伸出手,轻轻拥抱住我。

  火一样的炽热,像是要将我这个人都点燃。

  

  简直就是,和我那场荒唐之梦一样的场景啊。

  

  小姑娘翻着她的魂导器,然后把一堆零食倒了出来,试图把它们全都送给我。

  我无奈的笑了笑。

  “小姑娘……我吃不了的。”

  “啊,Σ是没有喜欢吃吗?那我再去买,白姐姐喜欢吃什么呢quq……啊,要不我请你吃饭吧!”

  我依然是轻轻摇头,对这孩子说:“谢谢,你的心意我收到了。”

  小姑娘被拒绝,表情很受伤。

  我也感觉我要内伤了。负罪感好重!!!

  无奈,我只好从那堆零食里拿了一支棒棒糖。

  “我收下这个,好吗?别露出这样的表情啦,我没有讨厌然然。”

  “真的(〃'▽'〃)”

  小姑娘碧青色的眼睛放出星光。

  我笑:“真的。”

  然后我看着眼前的小姑娘,问:“这么喜欢我吗?明明才第一次见面,就连糖都送我了。”

  小姑娘又歪了歪脑袋,陷入了思索之中。

  “看到你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你好亲切。”她说,“就像是我很亲近很亲近的人一样!所以就想抱抱你,和你一起玩,不想你不开心。”

  我微微睁大了眼睛。

  “……”

  

  哈利路亚,我看见了天使。

  这孩子怎么能,怎么能这!么!可!爱!!

  当初的我是脑子进可乐了吗居然对这么可爱的小姑娘也虐得下去手?!

  请问我现在换男主还来得及吗。

  我想直接抱走我闺女自己养着谁也不给。

  

  伸手揉了揉闺女的脑袋,我哀叹。

  “我可爱的小姑娘啊!真是便宜了那死小孩……”

  “?”

  小姑娘疑惑的眨了眨眼睛。

  “白姐姐,死小孩是?”

  “笑红尘那个死要面子的臭小孩啊。很贴切不是吗?”

  “唔……嗯!”

  “……”

  我的闺女,你刚刚迟疑了吧。

  绝对迟疑了吧。

  

  这一瞬间,想要换男主的心情不禁更强烈了呢。

  

  小姑娘眼眸亮晶晶的。她很开心的看着我。

  “白姐姐也认识笑红尘吗?”

  我就笑:“我看着他长大的呢……然然想听死小孩的糗事吗?”

  小姑娘顿时眼睛一亮,那眼里的星星都直接砸到我了:“想听(★△★)!!”

  然后?

  然后我和我闺女就排排坐床头,听我把笑红尘从小到大的尴尬事全说了一遍。

  估计这会在日月帝国的少年得打喷嚏打到抽筋。

  呵。

  活了个该。

  

  现在我住在唐门,闲人一个,我也不好意思让他们白养着我。一觉醒来之后,我就找唐门大师兄要了一叠纸和一支笔,开始默写自己记得的毒|药配方。

  叶清酒原本还在旁围观,结果看我写的那些配方,顿时头晕。

  “……这都什么。”

  我瞥了一眼她手上的纸,道:“剧|毒白霜。凭你的修为,沾上一点大概能撑个十来分钟。”

  她吓得把纸一扔:“卧槽,落仔你哪来这么凶残的毒|药!”

  我继续在纸上写写画画:“以前无聊随手配的。”

  叶清酒:“那你得是有多无聊……你有顺手研究出解药吗?”

  我头也不抬:“有。壮士断腕还是来得及的。”

  叶清酒:“别开玩笑。”

  我说:“我没开玩笑。”

  叶清酒沉默几秒:“……落仔你变了。”

  我手一顿,然后若无其事继续写。

  “对啊。”我说,“这么多年过去,我们都变了。”

  叶清酒愣了愣,然后就笑:“也是呢。”

  她看着我说:“但你还是我的落仔。那个陪我哭也陪我笑,会温柔待我的人。”

  我终于写不下去,将笔搁在一旁。

  抬头看她,我笑:“怎么了?突然就感伤起来。”

  叶姑娘朝我伸手,眨巴眨巴着眼睛:“我想埋胸。”

  我嘴角抽了抽,无奈:“…………喂。”

  叶姑娘:“你当年可是赋予过我埋胸特权的!”

  ……那种事太久远了谁还记得!

  但这句话我终究没有说出口。轻叹一声,我转身,敞开怀抱。

  “埋吧埋吧,只要你不嫌冷。”

  于是叶姑娘就开开心心的扑过来抱住了我,把脸不客气的往我胸前一埋,然后嫌弃:“噫,果然好冷。上次我就想吐槽了。落仔你是南极冰块做的吗??”

  我把她脑袋使劲压了压,“闭嘴。”

  叶姑娘:“噫落仔你轻点我要闷死了!!!”

  

  我最终只默写出了一部分的配方。其余的怎么记也记不起来了,很多配方都已残缺,没有重新配置实验我也不敢写上去,只得将清楚记得的写下来,交给唐门大师兄。

  “抱歉,我只能记起这么多了。”

  “多谢白姑娘馈赠。……只有这些也非常足够了。”

  唐门大师兄看着那一摞足有桌子高的白纸,嘴角抽动得厉害。

  “从今往后,白姑娘便是我唐门贵客。”唐门门主朝我深行一礼,“如此相助,唐雅感激不尽。”

  我笑了笑。

  “不必。你们照顾了然然很久。这点绵薄之力,当是我的谢礼吧。”

  “白姑娘与然然是熟识?”

  “……”

  我只是笑,没有回答。

  

  把毒|药和解药的配方都交给唐门之人后,我准备辞行了。

  叶清酒第一个炸了:“不行!!”

  小姑娘跟着就炸了:“不可以!!”

  我扶额:“你们两个冷静点。”

  “不行,说什么都不行。”叶清酒眉头皱成一团,“你现在就是个普通人,手无缚鸡之力的,一个人离开,出事了怎么办!”

  “清酒说得对!”小姑娘举双手赞同。“白姐姐要是一走就不回来了怎么办!QAQ然然会很难过的……”

  别,我的闺女,你要是一哭我今天可能就真走不了了。

  “我该走了。”我说,“不然债主就得找上门来了。”

  叶清酒:“你在这里,哪个债主敢来啊!”

  小姑娘:“就是!那个债主要是敢来,直接打死。”

  ……你们两个一唱一和的给我等等。

  

  最终是谁也说服不了谁。

  我看着叶清酒,苦笑:“你非得拦我吗?”

  叶姑娘瞪我一眼:“我怕你死外边还没人给你收尸!”

  我敛了笑,说:“可我该走了。”

  叶姑娘想说什么,对上我这个眼神,生生又憋了回去。

  “非走不可?”

  “非走不可。”

  “若你一去不回呢。”

  “不会。”

  “空口无凭。你最擅长看着人的眼睛面不改色的说谎。我不信。”

  “怎么还像个孩子似的。”

  我无奈。

  翻手,我拿出一件流光溢彩的金器,其上镶嵌各色宝石。

  我把它递给沉默的小姑娘。

  “拿着它。”我说,“只要它在你手里,我就一定会回来。”

  沉默的小姑娘没有接,而是直直的看着我。

  “我知道,你要走,谁也拦不住你。”

  “……”我微笑着沉默。不愧是我的小姑娘,很了解我啊。

  她看着我说:“但是你一定要回来。”

  我点头:“好。”

  “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TBC-

  

  我的小姑娘她怎么能那么可爱!!!

  尖叫

  

  国际惯例不打tag

  

评论(6)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