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关键词:#燃烬#  #食梦而生#  #没有你的世界#  #今天也要写幽灵梗#

ooc预警!!

别和我谈逻辑,我的逻辑被噩梦吃了。

>>>此篇番外已归入正文卷  人生故梦一场


BGM:我醒着做梦 - 张学友

  

  我醒着做梦
  就是痛也痛的感动

  

  

[正文]

  于是我离开了史莱克,这座我喜欢的古城。

  城外是绵延的平原,尽头连接着大陆最广袤的森林。那里,一万年前埋葬了我的小姑娘。

  日月帝国在古城的西北,于是我背离这个方向前行。

  我是孤独的旅者,漂泊在现世的亡灵。我身后的城里有我爱的人,但我必须离她们远去。

  平原的大风牵起了我的裙摆,又将我束发的缎带偷走。我抬头望着颜色灰霾的天空,联想到镜先生阴沉的脸,就忍不住心情愉悦。

  不能亲眼看到这个人焦头烂额的脸,想想还真是有点遗憾呢。

  

  我开始了我的旅行。

  来到这个世界这么久,居然直到今天才有机会到处走走。 

  因为一直往东南方向前行,我进到了斗灵帝国境内。入境时要盘查身份证明,还好我在唐门时拜托他们帮我办了一个。太有先见之明了。

  我少有停留,更多时候是进山林采辩药物,然后复健一下我的医术。二十多年没碰,都生疏了。

  偶尔我也会寄封信给友人,夹带着一些忆起的配方。收到回信却是不曾。毕竟我在每个地方停留的时间都很短暂。

  泛大陆很大,我走走停停数年,才粗略把斗灵帝国逛了逛。只是我忽然记起天斗城,那是友人与小姑娘曾生活过的地方,就想着去看看。

  我一路往北行,走走停停又是一两年,才到了那传说中的天斗古城。

  不过令我没想到的是,我才到这里不久,便忽闻战事传来。军队很快封了城,只许进不得出。

  我扶额。

  徐天然最后还是发动了战争。看来我得在这天斗城多待一些时日了。

  

  我盘下了一家药店。

  因逢战火,老板不想继续开店了,倒让我捡了个便宜。这店位于城南,远离皇宫,附近是贵族居地,也算清净。

  心中计算一番后,我决定盘下它,在这战乱里这就当个栖身之所吧。希望天魂帝国争点气,别让人给打到皇城脚下来了。

  将药店改为了医馆,再费些功夫整修一番。虽然远不及我之前那家,但现在也就凑合吧。

  医馆修缮后,我整日就忙着打理药材,擦擦柜台,泡壶茶,打个盹。至于开门见客,看我心情吧。

  如此一来,医馆门可罗雀,冷清极了。我倒无所谓,反正我又不是真的专门给人看病治病来的,只是想要在这城中有个落脚之地而已。

  

  我又睡了一回,醒来后便得知天魂帝国败了,大半国土易主,残兵退入斗灵帝国。

  早已预料到的结果。我一点儿也不惊讶。

  天魂的魂导科技不如日月,败是迟早。落后就要挨打。这是真理。

  只是不知我这觉究竟睡了多久。听闻日月帝国要派人进驻天斗城,人来了城的封禁才会开。医馆留在这,我人早晚要走。不过什么时候我倒无谓。

  今天又把柜台擦了一遍,我敲了敲台面,叹气。

  “这柜台好想换成沉木的啊……”

  “地板也想换成沉木的啊……”

  “瓷器我想要汝窑的白瓷啊……”

  “那破门我想换成叶氏的机关门啊……”

  “这里的茶叶好难喝……”

  “医馆后面的院子好小……”

  “想移植一棵银杏树到院子里啊……”

  碎碎念,碎碎念。

  我果然还是好想念自己原来那座价值连城的小医馆。

  这间小破医馆要改造成那样,起码也要这个数额的银子……不对,金魂币。

  ……

  本姑娘我活的这么多年,这还是第一次被没钱难倒。

  

  我泡了一壶茶,点上安神香,趴着柜台准备小憩一会。

  醒来的时候,安神香的味道已经散尽了。

  我又睡了多久?

  唔,梦里一直念叨着银杏树银杏树,醒来了都还记着。原来我最想要的,居然只是院子里那棵银杏树吗?

  太没追求了。

  扶着脑袋坐起来,我觉得头晕的很。安神香用完了,看来得再配一些……嗯?

  我才发现柜台前站了个人,穿着扎眼的白衣。

  抬头,我盯着来人的脸足足看了十几秒,才认出来他是谁。

  “……镜先生?”

  我偏了偏头。然后手扶着柜台站起来,转身的同时打了个哈欠,自言自语:“安神香没有了,还在做梦呢。又是噩梦啊……”

  “我不是噩梦。”他打断我的话。

  我回头看他。

  “不是噩梦。那就是梦魇了。”

  “……”

  不知道是不是光线太暗的原因,反正我看他脸色黑得很。

  我转身走到一旁,拿起我装安神香的熏炉,打开一看,里面的香分明没有燃尽。

  “……”

  好,我知道是谁干的了。

  

  放下熏炉,我没有去看一直站在那的男人,而是去端自己睡前泡的茶。

  “来做什么呢。”我说,“今天不开馆哦。”

  “为何不开。”他问。

  “本姑娘心情不好。”

  “……”

  这人低气压还是一样的可怕,后背好凉。容我先喝口茶压压惊。

  抿了一口茶水,我皱眉:“又凉了。”之后随手便把茶杯放在桌上。

  转身。我看见他果然还站在原地,一动不动,连姿势都没变过。

  “镜先生,还有事?”

  他紧紧盯着我看。“白绮罗,难道你就没有别的话想说了?”

  我失笑:“你希望我说什么?好久不见?”

  “为何要跑到天斗城开这间小店营生?”镜先生皱紧了眉,“你不是更喜欢史莱克城么。”

  “我本来就是个医师,开医馆有什么好奇怪的?”我说,“史莱克城寸土寸金,我一穷二白,在那可开不起医馆。”

  镜先生看着我,眼神复杂:“你还是个医师。”

  我两手一摊,无辜得很:“你也没问过啊。”

  

  ……

  又是这个好像非常无懈可击的理由。

  

  镜先生终于动了。

  他转身正对着我的方向,没关严的窗透进光线,在他脸上拉出极分明的阴影界限。

  “你到底还有什么瞒着我。”

  “比如。”

  “当年你是如何离开的。”

  “这可是秘密。”

  “那你为何要走。”

  “我想走便走。”

  “……”

  镜先生于是陷入沉默。

  好吧,看来我那把天聊死的技能树还是亮着的。

  “镜先生来的赶巧。”

  我试图恢复话题,免得镜先生的眼神把我给戳穿。“不然,再过几日天斗城的封禁解开,我就得走了。话又说回来,镜先生是怎么进来的?”

  门窗没有损坏。天花板完好无损。那就只剩下院子……

  ……

  镜先生,别告诉我你是翻墙进来的。这是强闯民宅,是犯罪。按律法,得坐牢的。

  

  “走?”

  镜先生敏锐的捕捉到这个令他生厌的字眼,然后无视了我的问题,反问:“你又要去哪。”

  “不知。”我回答。这世界这么大,我还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

  “……”镜先生沉默,气压明显比刚才低了。但很快他就说:“天斗城不会解禁了。”

  “为何?不是说新城主一到便——”

  “我就是。”

  “……”

  这下轮到我沉默了。

  镜先生,你一明德堂堂主,跑到天斗城来当一个小小的城主,是突然童心未泯想玩过家家吗。

  

  “镜先生为何屈尊至此。难道徐天然已经不需要明德堂的支持,贬了你来?”

  “是我自己请来的。”

  “为何?”

  “听说你在这里。”

  “那镜先生就是来见我的了。既然人已见到,镜先生就请回吧。”

  我摆出送客的架势。

  镜先生的脸彻底黑了。

  他不再忍耐,身形一动便出现在我面前,堵住我的退路。我知道我这普通女子正面铁定是杠不过他的,索性也懒得在这个时候转身跑。

  镜先生贴近我,我身子就同步往后躲,直至后背撞到了柜台。

  

  “……镜先生,有话可以直说。”

  “你在抗拒我碰你。”

  “毕竟男女授受不亲,镜先生。”

  “三十年就敢穿兔耳装出现在我面前,你应该考虑过后果。”

  “旧帐重提多没意思。”

  “呵呵——”

  

  我听到他喉咙里发出骇人的笑声。他死死盯着我的脸,仿佛在寻找什么。可是他什么也没有找到。

  镜先生忽然抓起我的手腕猛地一扯,我被迫撞进他怀里。他另一只手顺势钳住我的腰,迫使我紧贴着他不能再躲。

  我尝试挣扎了一下。很好,推是推不开了的。

  这个人垂下头颅,嘴唇靠着我的耳朵说话,我觉得他的牙齿都快咬到我耳垂了。

  “白姑娘果然是无心之人。也是我妄想了,居然想得到不存在的东西。”

  ——倒不如夺走能够得到的东西。

  我听出了镜先生的潜台词。

  同时,我感受到了这个人身体的变化,自己直接僵硬了,要说不方那是天方奇谭。

  于是我准备做一下最后的挣扎:“镜先生,终于连你也要沦为那种用下半身思考的动物了吗。”

  镜先生痛快得很:“对。”

  ……

  他居然承认了。

  我心中万千草泥马奔腾而过。

  

  ━Σ(  □   |||)━

  卧槽镜红尘你他妈别答应啊!!!!

  

  

  -TBC-

  

  

  国际惯例,没有tag

  

  (11)被lof屏蔽了,有空发afd。

评论(6)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