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关键词:#燃烬#  #食梦而生#  #没有你的世界#  #今天也要写幽灵梗#

ooc预警!!

别和我谈逻辑,我的逻辑被噩梦吃了。

>>>此篇番外已归入正文卷  人生故梦一场


BGM:花房姑娘 - 程璧

  

  我要你留在这地方
  我要你和它们一样

  

  

[正文]

  镜先生见过白姑娘的小姑娘之后,忽觉这两人分明极其神似,细细想来又完全对立。

  后者眼中是纯净与毫无污秽,前者眼中是虚无,是空无一物。神似在没有杂质,对立于有与无。

  白姑娘的眼睛是浅浅的冰蓝色。

  那颜色让他想起帝国北边的寒雪和海的冰川。单一的白和极淡的蓝。冰冷坚硬,高高在上。

  她的微笑似凛冽的寒风,言语犹似冰龙吐息。

  白姑娘,是个冰雪般的人啊。

  

  我说:所以,镜先生现在希望我是真的了?

  镜先生绷着一张脸,不言不语。

  我就笑。有点苦恼:这可真是吓到我了。

  镜先生挑眉,眼里似乎有着名为报复的快感。他尖锐讽刺我:“因为不符合你的设想?”

  我认真地点了点头,然后又笑:“有点。”

  然后我伸手——摘下了他的单片眼镜。

  “……”镜先生瞳孔缩了起来。我看得分明。那双眼中有我的倒影。

  难得一见这个人露出惊讶的表情啊。

  我扬着唇笑。

  “毕竟你的本源不是来自于我啊。”我说,“我对你了解不多。角色信息太少,很多时候我预料之外的事情,也在意料之中。”

  “……”镜先生面无表情的看着我。

  “听不懂也没关系。”我笑,然后说:“反正我解释过了。”

  

  镜先生盯着我,沉默了好一会儿。

  然后他说:“你这人身上有一点特别讨厌。”

  “明明眼里空无一物,看人的眼神却让人火大。高高在上的。恶心得让我想吐。”

  我眨了眨眼睛:“就像你看蝼蚁?”

  镜先生:“更低级。”

  我苦笑:“真过分。明明我都有好好看你们的。至少是——像你看你的宝贝魂导器一样。”

  镜先生:“你在抬高自己。”

  我摇头:“不,我在抬高你。”

  ……

  于是陷入沉默。

  

  镜先生朝我伸手。我下意识蹙眉,偏头躲过了。

  于是咚的一声。

  很好,镜先生两只手都撑在桌上了。他拍下的这一掌,让我怀疑这桌子会不会就这样碎掉。看来我想跑的难度系数又上升了一两千个百分点。

  镜先生靠我更近。

  我似乎已经能感受到他的呼吸,又好像不能。

  “你刚才说看——”镜先生开口,声音比往常还要低沉。他想说什么,中途又顿住。几来秒后他问我:“你把我看成什么?”

  我想了想,道:“作品?”

  他嗤笑一声:“作品——好一个作品!被做出来供人娱乐供人消遣的玩物?倒还符合了你这只有玩心的人!”

  我诚恳地提出建议:

  “镜先生,你看起来情绪有点激动。要不考虑先去角落里冷静一下?”

  镜先生倏地眯起眼睛。眼神阴翳,死死盯着我。

  我默默又往后躲了点:“好,当我没说。请继续你的表演。”

  镜先生:“……”

  

  镜先生怒极反笑。

  “……你又在激怒我。”他点破我的意图,“说起来,上次那个姓霍的小子在我眼皮子底下耍贱的时候也是这样。白姑娘,你在一旁看的很开心啊。”

  “别,镜先生。这个时候我比较想看见冷静的你。”我说。

  不过,不可否认的是我那时确实看得很开心。

  镜先生被气得扭曲的脸……还是小霍同学厉害,我捉弄镜先生二十几年,哪次都没把他气成那样。最狠的情况就是他面无表情,然后和我持续保持一百米的极限距离。

  痛彻心扉。伤人伤己。我痛他也痛。是真的狠。

  于是后来我就收敛了许多。

  直到今天。

  ……

  我真的宁愿他现在立刻和我拉开距离,保持极限多久都行。

  

  沉默蔓延。

  半晌后。

  我问:“镜先生,你手撑这么久不累吗。”

  镜先生:“……”

  我再次诚恳建议:“要不你先去角落休息……”

  镜先生又把眼睛眯了起来。

  我后面的话戛然而止:“……算了你就当我没说。”

  ……

  说真的。

  镜先生你手撑得不累,但我很累啊!

  你都贴这么近了,我整个上身就不得不往后躲。现在我和桌面之间的夹角,最多只有四十五度啊喂。

  我腰不好。你有什么话倒是,继续说啊??

  

  大概是我脸上越来越哀怨的表情取悦了镜先生,他终于在沉默后第一次开口了:

  “你好像很抗拒我的靠近。”

  不是好像,就是。

  “……注意和异性保持距离*,师父教的。”我说。

  “原来你还有师父?”他挑眉。

  “那有什么稀奇的。我上面还有俩师姐和一师姐夫呢。”我耸了耸肩。

  “以前怎么不见你说起。”他怀疑的目光紧盯着我,似乎是要看透我言语之下的真假。

  “你没问啊。”我理直气壮。

  “……”

  还真是无懈可击的理由。

  

  镜先生面不改色的转移了话题:“白姑娘这次怎么不逃?”

  我哀怨的看着他:“我怕你事后削死我。”

  镜先生于是嘲讽我:“原来白姑娘的意识里还是有怕这个字的。”

  我眨眨眼睛:“还有累这个字。镜先生,你可以换个姿势再继续吗。再这样下去我的腰就得折了。”

  镜先生一时没说话:“……”

  于是我也不说话。

  虽然现在局面很尴尬,但是尬着尬着我也习惯了。不过我的腰真的要受不住了,就算是有手肘撑着我也快受不住了。

  “镜先生。”我忍不住开口,“你考虑好了吗。”

  你再不让开,我的腰就真的要断了。

  他看着我,眼神忽然变得深沉起来:“考虑好了。”

  我顿时感觉自己松了一口气,“那麻烦镜先生请你先让——”

  镜先生打断我的话:“你想我亲哪里。”

  我感觉自己脑子被雷劈了一下:“……哈?”

  这人刚刚说了什么???

  

  “我说我考虑好了。”镜先生不紧不慢的重复,“你准备让我亲哪?”

  “……”脑袋瞬间分析清楚前后起因的我陷入了沉默,然后我问:“镜先生,你被魂穿了吗?”

  镜先生第三次眯起眼睛:“白姑娘,你最好不要告诉我那句话也是玩笑。”

  ……

  我真的很想说是。

  但很遗憾。那不是玩笑。而是真的。

  我垂了垂眼帘,复又睁开:“不是玩笑。若你承认我存在,以吻起誓,此身便能真正降临这个世界。只有这个……不是玩笑。”

  镜先生没有说话。

  不过他以行动告诉了我他的回答。

  

  镜先生垂下了头颅,慢慢靠近我。

  我伸手挡住他。

  看着镜先生露出怒意的眼睛,我说:“……镜先生,誓约之吻只要亲脸颊就可以了。”

  所以你不用一副准备深吻的架势贴过来的。镜先生,你这样让我很方。

  镜先生顿时皱眉,刚要动,我又拦住他。

  “还有,”我继续说,“……其实是我亲你,不是你亲我。”

  镜先生脸黑了下来:“又、耍、我?”

  这个表情……好的,我知道。镜先生可以说是非常想打我了。

  

  -TBC-

  

  

  *师父的原话:“记着,除医患之外,务必要与男子保持距离。可别学你师姐,整天倒追男人!”

  ……都不留评,过分QAQ


  国际惯例不打tag

   

   

评论(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