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关键词:#燃烬#  #食梦而生#  #没有你的世界#  #今天也要写幽灵梗#

ooc预警!!

别和我谈逻辑,我的逻辑被噩梦吃了。

>>>此篇番外已归入正文卷  人生故梦一场


BGM:难得 - 安来宁/房东的猫


  你问我这灯火阑珊
  是谁在感伤


[正文]

  镜先生越来越忙了。

  他现在是明德堂的堂主了,同时还要照顾两个小辈。要是我有实体,估计我都忍不住要帮帮他了。

  照顾熊孩子真的是不省心呐……

  所以说还是我家闺女好。她世界第一可爱、世界第一乖巧!

  一旁看不下去的镜先生忍不住开口:  

  “……你对着我孙子诡笑些什么。” 

  “……” 

  我瞥他一眼,纠正道:“这是老母亲的慈祥微笑。” 

  镜先生对此保留质疑态度:“呵呵。” 

  我懒得理他,把头扭回去,托着下巴继续发呆。 

  自从上回接触失败后,我更佛了。佛完,还丧了起来。 

  虽然早有预料,我也做好了最坏情况的心理准备,但当结果真的摆在面前,我还是有点心塞的。就像高考后安慰自己努力了就不悔,可当成绩放榜,该有的失落哽咽也一个不少。 

  …… 

  唉。 

    

  时间慢慢磨,像溪流之水静静淌。 

  可它也如白驹过隙百代过客,睁眼闭眼之间,便是数不清的光阴。 

  十来年一晃而过,曾经的稚儿长成少年,恣意轻狂,不服输也不认输。他在十四岁的年纪里败了一场,伤经痛骨,于是学会了沉稳积淀。 

  我感叹:“熊孩子长大了。好欣慰啊。” 

  镜先生侧头看我一眼,然后对我的服装提出质疑:“你这是什么打扮?” 

  我手指晃着胸前的缎带,道:“抹胸襦裙啊。” 

  “你要是嫌弃,”我补充,缠着缎带的手指一撇:“转过身去别看啊。” 

  镜先生没动。 

  “每日衣服换来换去,不觉繁琐么。” 

  “我穿给自个看,你管得着?” 

  我撇了撇嘴,穿漂亮好看的小裙子永远是女人的天性。镜先生你不能因为我是只幽灵就要扼杀我的天性!

  镜先生看了眼地面。我知道他在看什么。 

  明明这里站着两个人,地面上却只有他一人的影子。光源透过了我略显透明的身体,什么也没有留下。 

  镜先生于是挖苦讽刺我说:“你在镜中又看不见自己的倒影。何必自欺欺人。” 

  我抬起下巴,直视镜先生的眼睛。 

  扬起唇角,我笑得难辨真假。   

  “我看得见啊。”我轻轻笑着说,“在你眼里。” 

 

  镜先生又不理我了。 

  因为大赛的事,他要亲自跑一趟史莱克学院。 

  史莱克城外,看着镜先生布置高级魂导器,我忍不住提醒他:“镜先生,常言道:不作死就不会死。” 

  “……”镜先生没理我。 

  我再接再厉说:“你还是听我一句劝。不然这就是你最后一次见到它们了。” 

  “……”镜先生眼神狠厉的瞪了我一眼。 

  “……”我把嘴巴闭上,然后移开了视线。 

  镜先生看起来像是会听劝告的人吗?不他不像。 

  所以我的念叨就是白说。 

  我叹了口气。摇头,望天。 

  “镜先生,以后你戴着面具的时候请不要突然瞪我。我这二十几年来好不容易积攒了点对你的好感度,很容易会给你吓没的。” 

  “…………哼。” 

  镜先生以一声冷笑表达了对我这话的不屑。 

  嘛。 

  好歹他终于肯理我了,不是吗。 

  

  从史莱克学院安全出来后,镜先生脸色忒难看。 

  我还在一旁感叹:“要等到什么时候,你对我的态度才会像对待穆老一样客气呢。” 

  镜先生杀气腾腾的眼神瞪过来,“你闭嘴!” 

  我这些年也算是对他的狠厉免疫了,不为所动继续说:“其实人家穆老对你本身的评价很高的。” 

  然后我顿了顿:“可惜你就是性格太差。” 

  镜先生眯起了眼睛,闪着危险的光。 

  “你又如何得知。” 

  “你管我是怎么知道的。” 

  我选择了回避这个问题。然后我回头望了一眼史莱克城的方向。 

  “……我还是,比较喜欢那里。” 

  “……” 

  镜先生突然停止了飞行。 

  他脸色阴晴不定的盯着我看,眼神有种竟摄人心魄危险:“你说什么?” 

  我也停下来,平静的回望他。 

  “我说我更喜欢古城。” 

  “明都不好么。” 

  “不,与之相反。明都很好。不夜城很美。” 

  我垂下了眼眸。 

  “只是我不喜欢而已。” 

  “说出个理由来。” 

  镜先生步步紧逼。好奇心这么重,可不像他。 

  我抬起眼眸,勾起唇角笑:“没什么理由。” 

  镜先生眯起眼睛:“……” 

  “若你硬要我说的话……明都太冷。”我说,“它没什么不好。真的。只是我不喜欢。” 

  “……” 

  镜先生陷入沉默,瞪着我看了半分钟,忽然身形一动便飘飞远去。眨眼超过百米距离,我被扯过去,心脏苦涩酸痛。 

  “镜先生!!” 

  我有点生气了。 

  “你超速了知不知道——” 

  “……” 

  镜先生又开始不搭理我了。 

  唉,镜先生。你这脾气真该改改了。不然容易被对家的心脏师利用,知道吗。 


  不久后,镜先生闭了一次关。应该是为了突破吧。 

  我倒不用顾及那么多,总之他一静下来修炼,我就可以找个角落好好睡一觉了。 

  其实平常我也经常打盹,只是不怎么睡的安稳。镜先生不会每次都记得喊醒我的。俩人间的距离一超过安全范围,效果立刻就会触发。 

  原本还以为扯着扯着就习惯了呢。结果却是越扯越痛,越痛越烈。 

  那滋味是真的不好受。 

  搞得我像谈了场要死要活的的恋爱似的。 

  神经病啊。 


  睁眼的时候,发现镜先生在一旁若有所思的看着我。 

  他摘了平常戴着的单片眼镜,没了镜片遮掩,我却更加看不懂他眼里的情绪波动了。 

  那一点闪光是什么? 

  柔情? 

  …… 

  这人修炼魔怔了吗?! 

  我眼神不好,你不要吓我。 

  于是我先默默往后飘了那么个十来米,然后再开口:“镜先生?” 

  他不说话,只是忽然逼身上前,伸手抓向我手腕。毫无预兆。 

  穿过了虚影。他什么也没有抓到。 

  镜先生皱起眉,似乎对这个结果不是很满意。他第二次朝我伸手,并以眼神威吓我不许乱动。 

  …… 

  好,我确定我刚才我是眼瞎了。 

  

  镜先生再次朝我伸手,却比第一次的突袭慢得多了。 

  他掌心似要落在我面颊旁,却忽然下降,掐向了我的脖子。 

  我吓了一跳,不顾他的警告瞬间飘走。 

  捂住自己的脖子,我对他说:“镜先生,你刚才是想掐死我吗。” 

  他若无其事的收回手,眼神淡漠的看我一眼。 

  “我碰不到你。” 

  “……好像也是。” 

  我愣愣的点头,只是手却依然捂着自己的脖子,没有放开。 

  

  …… 

  他刚刚真的没有碰到我吗? 

  

  -TBC- 
  
   
  
  国际惯例不打tag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