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关键词:#燃烬#  #食梦而生#  #没有你的世界#  #今天也要写幽灵梗#

ooc预警!!

别跟我谈逻辑,我的逻辑被昨天,不是,前天下午的噩梦吃了。

[生无可恋.jpg]


>>>此篇番外已归入正文卷  人生故梦一场



BGM:没有你的世界 - 邓紫棋


  没有你的世界
  我宁愿同一时间被毁灭



[正文]

  认识镜先生是个意外。

  然后他跟我说:他其实姓红尘,不姓镜。

  哦,好的。我当然知道他不姓镜,但我就觉得镜先生喊起来比较方便,就跟「白姑娘」一样喊起来含蓄又亲切。

  其实我跟镜红尘不太熟。我跟他孙子笑红尘比较熟。只可惜这孩子我都等了快十年了,他也还是没出生。

  唉。

  生不逢时啊。

  我感叹。

  要是镜先生得知我成天惦记他素未谋面的孙子,怕是削了我的心都有。

  算了算了,镜先生他儿子也挺帅的。

  ——可惜死的早。

  哦,镜先生的儿媳妇也是美人儿呢。

  ——可惜死的早。

  镜先生的夫人我就没见过了,大概也是死的早。

  ……

  可以说是非常惨了。

  

  我跟镜先生说,我忘了自己以前的名字了,就随便取了一个,姓白。

  我说:“我是白绮罗。”

  镜先生:“白姑娘。”

  我说:“其实你可以直接喊绮罗。”

  镜先生:“那可真是红尘的荣幸。但是免了。”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从他眼神里读出了一丝丝嫌弃的味道。

  怎么,难道是我这名起的不好听??

  于是我就说:“镜先生。”

  镜先生的表情没有一丝波动:“在下姓红尘,不姓镜。”

  我说:“我知道。”

  我说:“不过「红尘先生」这四个字排版起来不对称,所以我拒绝。”

  镜先生:“……”

  很好,他决定把我屏蔽了。

  

  镜先生是个年轻有为的帅小伙。

  ——几十年前是。现在他就是一披着年轻靓丽皮囊的老大叔。

  不过这话我可不敢当着他的面说。我怕他削死我。

  后来镜先生的年轻容颜遮掩在易容工具下了。硬生生把自己从美男子变成了老大叔,我这个视觉系动物看一眼易容后的他,好感度都要被吓得清零了好吗。

  “镜先生,自黑很有快感吗?”

  “……”

  镜先生不着痕迹的朝我递出一个夹带杀意的眼神。

  如果这不是在明德堂的会议室而是在他办公室的话,我想我早就被镜先生的眼神杀上个千八百回了。

  算了,对着他这张易容后毫无美感的脸,我都已经心如死灰了。

  所以我决定去明德堂别处晃晃,找点好看的小哥哥小姐姐洗洗眼睛。坐在会议室里的高层全都长了一张报社的脸,没易容前的镜先生在他们中间显得格格不入。

  而现在,啧啧,为了和他们保持一致也是辛苦了,镜先生。不知道皇室得知你这么大的牺牲后,会不会给明德堂多拨点经费。

  当我和镜先生之间的直线距离超过一百米后,一股莫名的酸涩之感涌现在心间。

  我暗道一声不好。

  没有多余的思考余地,背后被莫名力量扯回,我穿过那厚实的合金墙壁,呯地出现在镜先生面前。

  “……”

  镜先生眼神阴冷。

  我嫌弃的别过头拒绝和他对视。

  “辣眼睛。”

  “……”

  镜先生看起来非常想打人了。

  

  相信看到这里你就会有疑惑了。什么情况??

  说实话,我也找不到什么合适的词语形容现在我和镜先生的关系。干脆就描述一下事故发生的经过吧。

  多年以前,我安详的躺在宿舍里当我的咸鱼。结果咻的一下,穿了。

  ……

  当自己正在嫖的美少年……的爷爷活生生出现在眼前,什么感想?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清档重来。

  这到底是算太欧还是太非??

  

  镜先生问我是什么人,出现在他床上究竟意欲何为。

  心平气和,镇定自若。毕竟他除了看得到我外,碰都碰不着我半根头发丝,任何攻击都穿过了我略显透明的身体。

  这个时候还能做什么,当然是坐下来聊天谈心深入交流啊。

  我说:“上帝派我来拯救世界。”

  镜先生:“……”

  我继续说:“刚上线就掉你床上不是我本意。谁让你这会九十级了。不过请尽管放心,我对嫖你没兴趣。”

  镜先生:“……”

  镜先生:“请说人话。”

  我:“听不懂没关系。本来就没打算让你听懂。”

  镜先生:“…………”

  这话就说的让他很想打人了。

  镜先生好看的脸面无表情。我从他冰冷的眼神里,勉强读出了一点能用「杀意」这个词来形容的东西。

  于是我说:“虽然我也挺想死。但你真的打不到我。所以还是省省杀意吧。”

  镜先生:“……”

  镜先生看起来不是很想和我说话。

  

  我说我是白绮罗,镜先生礼貌的称我白姑娘。

  镜先生问我是个什么东西,我说你且当我是个幽灵就行。最好不要和别人说哦~毕竟除你之外没人看得见我了。

  镜先生不说话。

  我就看着他,忽然笑了笑。

  “你也可以把我当成幻象、虚影,什么都成。反正以后我都要跟着你了。你可以当我不存在,我这状态也碍不着你。”

  镜先生挑眉,问:“为何。”

  于是我就叹气:“唉,谁让我是个非洲人,来到这里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你呢。”

  操作失误,空降失败。

  我觉得我的不满和哀怨都要砸到镜先生脸上了。

  显然镜先生也非常嫌弃我,不过他非常有礼貌的表达了他的拒绝:“白姑娘跟着在下,怕是不妥。”

  而且还是非常不妥。

  我白他一眼,于是默默的飘走,拉开和镜先生之间的距离。

  约摸一百米后。

  心毫无征兆的涌出了一股酸涩苦楚,揪得人几欲窒息发昏。我被莫名的力量拉扯着,瞬间回到了镜先生面前。

  看着捂住心脏部位面露惊疑的镜先生,我摊了摊手,说:“看吧。不是我想成天跟着你近距离接触的。实在是不可抗因素……!嘛。”

  镜先生放开捂心的手,眼睛紧紧盯着我:“你究竟是真是假?”

  我任他思量自己,扬唇笑得难说真情还是假意。

  “你心里有答案。”

  我这么说。

  镜先生皱起眉,明显是不满意于这个回答。但他终究没有再提出质疑,低垂了眼眸没有再看我。

  我和镜先生的第一次谈话就这样沉默的结束了。

  ……

  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于是我说:“不过你要是亲我一下,说不定我就能变成真的了哦。”

  镜先生抬眸瞪我一眼,回了我冷冰冰的两个字:

  “荒谬!”

  

  ……

  搞得我好像是个贪图美色的登徒子一样,你当我乐意的啊!

  于是后来一连好几个月我都没理他。

  ……

  嘛,本来也没有谈得来的话题。穿越前我就是个话废,穿越后还点亮了把天聊死技能,尬聊都聊不下去。镜先生真的就权当我不存在,每天该干嘛干嘛。

  不愧是明德堂堂主,真冷静。

  ……

  哦,不对,现在还不是呢。

  不过很快就是了。没差。

  

  -TBC-



  不嫖爷爷。

  ……这么说估计你们也不信。

  文中的「白姑娘」是本兔子的自设白绮罗。万用人设。反正懒得想新的。

  不想打tag,看见就是缘分。

  

 

评论(6)
热度(6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