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首发自家空间

※灵感来源是一个梦境

※人物设定请戳 → 十三人车队



《MOTORCADE》

  我旅行的时间很长,旅途也是很长的。

                         ——《吉檀迦利》

 



001.

  我在一个大风的日子里醒来。

  睁开眼,对着碧空如洗的蓝天,左右两边各冒出一个脑袋,一男一女。

  “好了!晓然醒了,没什么事了。”女人率先开了口,然后脑袋一撇,走开了。

  留下来的男人看着我,问:“还记得什么吗?”

  我仔细回想了一下,摇头。

  男人露出一副就知道是这样的表情。

  他先是把我扶了起来,然后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了一本笔记,看起来有些旧,表皮泛黄。男人指着封皮上的两个字:晓然,对我说:

  “这是你的名字。”然后把笔记放到我怀里,“这是你的日记。”

  最后他说:“看完你就知道发生什么了。”

  我一脸疑问号。

  男人半点要给我解惑的意思都没有,说完这些话就走了。

  等等,这么不负责任的吗?我可是个失忆的病人啊喂!

 

002.

  第一篇日记:

  “2304年2月40日,我在一个寒冷的日子里醒来。我发现我不记得以前的事了……”

  日记里写道,我是因为早年旅行时不小心吃了一种叫皮皮草的植物,才会导致自己失去记忆。因为皮皮草的效用还在,每隔一段时间我就会失忆一次,于是伙伴们建议我写日记来记录过去,以减少失忆带来的不必要的解释。

  我皱了皱眉,把日记往后翻了翻。

  第一百零一篇日记:

  “2304年5月40日,我在一个小雨的日子里醒来。我发现我又不记得以前的事了……”

  第二百零一篇日记:

  “2304年8月40日,我在一个炎热的日子里醒来。我发现我又不记得……”

  第三百零一篇日记:

  “2304年11月40日,我在一个晴朗的日子里醒来。我发现……”

  ……

  翻到最后,正好是第七百篇,按照每写一百篇日记就失忆一次的情况来看,这是我第七次失忆了。

  “原来我的失忆症是病啊。”我总结。

  可不是嘛,每三个月照例失忆一次,这时间掐的,简直比大姨妈还准。

 

003.

  从日记里我知道,在这里一年有13个月,而每个月有40天。

  最后一篇日记的日期是2305年10月39日。

  我把日记合上,抱在怀里。站起来打量四周,这是一处草地,好几个帐篷围成一个圈。更外围的一圈是几辆车。

  见我四处张望走动,忙着搭帐篷或其他做事的人都向我打了声招呼。基本都是:

  “晓然,醒了?又失忆了吧。我是虎子。”

  “呦,晓然,你失忆这病每次都来的这么准时。我是于桐。”

  “晓然,头还疼吗?不舒服的话就去那边坐一下吧!我是叶不疑哦,叶子的叶,用人不疑的不疑。”

  ……

  我沿着露营基地转了一小圈,所有看到的人都自我介绍了一遍。我翻开日记对照,除了木木西、木木南和雪岱这三个人外,我都见过了。

  但这些人里没有我一睁开眼就看见的那一男一女,大概他们就是这三人中的两个吧。

  走了一会,我觉得脑袋有点晕。于是便找了个不会妨碍他们工作的地方坐下,拿着从叶不疑那里借的笔,翻开笔记写了起来。

  第七百零一篇日记:

  “2305年10月40日,我在一个大风的日子里醒来。我发现我再一次失去了自己的记忆……”

 

004.

  木木西和木木南是一对兄弟。木木西是弟弟,也是把日记塞给我的男人。三人中剩下的雪岱,正是我之前见到的女人。

  他们三人围成一个小圈正说着什么,后来雪岱见我走近,中断了谈话对我挥手:“晓然!”

  木木西闻声回头,看见我就笑,露出一口白晃晃的牙。“和大家又认识过了吧?”

  他笑起来挺好看的,看起来就像个没什么心机的爽朗的大男孩。

  最年长的木木南视线停在我脸上三秒,点点头后又移开了。

  我也友好地朝他们笑了笑。虽然记忆是空白的,但我发自内心的喜欢这个车队。洒脱、不羁,像自由的风。

  “雪岱。木木西。木木南。”

  我准确叫出他们的名字,雪岱笑着点头,伸手摸我的脑袋,夸我说这次总算没把她给认成了木木西,然后木木西在一旁附和着“是是是真不容易”。

  木木南保持沉默,他看起来也不像个多话的人。在我们开起玩笑的时候,他从口袋里摸出烟,熟练地点燃,淡淡的烟草味蔓延。

  我看着木木西和木木南,忽然想到一个问题,脱口而出:“木木西,为什么你不叫卡卡西呢?”

  话音未落,雪岱就美眸一瞪,捂住肚子哈哈的大笑起来。木木南被烟呛了一下,背过身咳嗽掩饰尴尬。

  而木木西,木木西脸上爽朗的笑容顿时变成了苦笑,却没说话。下一秒雪岱一拳打到了他肚子上,笑得几乎断气:

  “哈哈哈……我就知道她一定会问你这个问题!哈哈七次了!七次了啊!!”她咬字的语气极其的重。

  我一听这话,吐了吐舌:啊,感觉糗大了。

  木木西双手捂住腹部,表情痛苦中混杂着无奈。“雪岱……你能不能,别拿拳头打我肚子啊。很疼的。”

  雪岱努力止住笑意,认真提议道:“那我下次打你下边?”说着眼神还往他下腹瞟去。

  “……咳咳。”木木南大哥又被呛着了。

  “我的大嫂子,这你可别。”木木西苦笑。

  我忍住笑意,决定换个话题拯救一下这对兄弟:“木木西,我能再问你一个问题吗?”

  木木西抬头看我,勉强挤出一个算得上真诚的微笑,声音却微微颤抖:“别,晓然,你也别问了。我知道你想问什么。”

  这个大男孩苦恼地皱起了眉头。

  “雪岱真是我嫂子,她和我哥结婚六年了;木木东不是我大哥也不是我三弟,而是我爸;我们家原本不姓木木,而是姓林,只是我爷爷给我爸报户口时变成了双木。还有,我们家真的没有木木北这个人。

  我张大了嘴,膛目结舌。

  木木南大哥掐灭了烟,不抽了。他仰起四十五度的完美角度,忧伤地望着天空。

  雪岱又笑出了声,点点头说我确实六年前就嫁给了木木南。证实木木西所言非虚。

  于是我合上了下巴,站到木木西面前握住他的手,对着他的眼睛,真诚且深情地告白:

  “其实,我是想问你:木木西,为什么靓靓花那么好吃呢?”

 

005.

  靓靓花并不是真的花,而是一种糖果。

  这种糖果的名字在我的日记里重复出现,看得我心痒痒:真的有那么好吃吗?

  木木西听完我的话,无奈地揉了揉我的脑袋。“你啊你。”语气有不自觉流露的淡淡宠溺,“好啦,等车队到达下一个城市,我就去买给你。”

  雪岱又是笑出了声,看着我的眼神和木木西很像,就是那种,看自己的小妹妹撒娇忍不住想包容她的眼神,温柔得好似一湾水。

  草原的风很大,天色已渐黑。木木南解下大衣披到雪岱身上,然后说:“都去帮忙吧,今晚好好休息。”

  我乖巧地点头,刚想转身就被雪岱勾住肩膀。她的脸贴着我的,用一种暧昧的语气说:晓然,跟我来。

  我看向木木南,他四十五度角抬头望天。我再看木木西,他直接背过身冲着一百米外的虎子兄弟奔过去,好像我的目光能点燃他的衣服似的。

  最后我眼神瞟向雪岱,她也正看着我,眯着眼睛在笑。

  “……”

  我立刻点头,频率比刚才还要快一倍。

  雪岱满意的笑起来,仗着身高优势就这么勾着我的脖子,硬把我拖走了。

 

006.

  雪岱把我拖到一辆背风车的后面,然后对着我来了一个帅气的车咚。

  吓得我抱紧了日记本,努力往后缩了缩脖子。

  “雪,雪岱。”我连说话都有些结巴了。“你你你可是有夫之妇……”

  她听完后眉头一挑,“这我知道,不劳你再提醒一遍。”然后伸手捏起了我下巴,缓缓凑近。

  我心脏咯噔一下,赶紧闭上了眼睛,硬是别过了脸。

  雪岱的呼吸最后落在我耳边。

  “晓然。”她把我的名字念的极轻,却引得我一阵战栗。“考虑好了吗?”

  “考虑什么……”我快哭了。大姐哇,我才失忆你就来逼宫??

  “考虑当我的——弟、媳、妇、啊~”

  “不不不我觉得这样对木木南大哥不太好……等等弟媳妇??”

  我一愣,睁开眼瞪向雪岱,表情惊恐。

  不成想我这反应却是取悦了她。雪岱眯着眼睛笑了起来,拍拍我的脸:“好啦好啦,不逗你了。每次你的反应都一模一样。真是,超无趣的!”

  不,大姐,我看你分明乐在其中并且非常乐此不疲……

  掂量了一下开口可能造成的后果,我明智的保持了安静。

  雪岱用手指戳了戳我的脸,笑容明媚娇艳,像草原上开出的赤霄红花。

  不可否认,她是个很好看的女人。

  明亮的黑眸,瓜子脸,小麦色的皮肤充满着健康活力,身材好到没话说。她肆意又张扬,让人不自觉的喜欢,就算被她逗弄,心里也是高兴的。

  我下意识地翘起了嘴角,眨眨眼,笑容不自觉地扩大。

  然后下一秒,一声穿透力极强的“妈妈!”成功让我僵硬了面部肌肉。

  谁?谁??

  谁喊谁妈妈呢?!

  

007.

  我略艰难地拧动脖子,便看见一个男孩子朝我们走过来。他没有看我,视线全是粘在雪岱身上的。

  这个孩子,我认得他。他叫阿信。但并不是他自己向我介绍的,当时他冷着一张脸一言不发,后来还是热心的叶不疑告诉了我他的名字。

  “你这孩子。”雪岱的表情变柔和了些许,瞪了一眼阿信轻斥道:“都说了不要叫我妈妈了。”

  我收回打量男孩的视线,凑近雪岱低声问:“你……你和木木南大哥的孩子都已经这么大了吗?”

  于是雪岱眼波一转,眼睛还眯着,纤手曲起对着我的脑门就是一弹。

  “阿信不是我的孩子。他是四个月前被我们车队救下的,是个孤儿,又没个去处,我看着可怜,就做主收留了他。”

  四个月前?

  我委屈地撇了撇嘴,决定今晚把日记从头至尾仔仔细细再看一遍,免得又有什么事情遗漏。

  为什么我的日记每天就写那么两三句话,概括性太高了呜……

  阿信走到我们面前,我看清楚他的眉眼容貌,眼里浮现出惊艳来。

  太、太漂亮了,这个孩子。

  如果说雪岱是英气逼人,那么这个男孩就是弱柳扶风了。虽然这么形容是带了夸张成分的,但这的确是个面貌倾向女性的男孩子,还是倾城级别的那种。

  但阿信连个眼角余光都没给我,他只盯着雪岱看,眼神像只孤单的受了伤的小兽。

  雪岱的眼神几乎是瞬间就软化了。她伸手揉揉男孩的脑袋,“怎么了?”声音温柔得不可思议。

  阿信眨了眨眼睛,微微垂了垂眼睑,那浓密卷翘的睫翼看得我都嫉妒起来。

  “晓东哥哥说,我长的这么好看,肯定是个女孩子……”男孩慢慢的说,有点迟疑,又好似含着浓浓的委屈。“可我明明是个男子汉啊!我才不是女孩子……”

  “这个朱晓东就是嘴最欠。阿信没事,待会我帮你教训他。”雪岱哄了男孩两句,然后便把木木南大哥给她披上的大衣甩到我手里,转过身杀气腾腾。

  我再次抱紧了日记和大衣,缩了缩脖子,并为作死的朱晓东同志祷告了三秒,以示怜悯。

 

008.

  眼见着雪岱消失在视线里,阿信也瞬间恢复了那张面无表情的脸。

  我挑眉。这孩子是在表演变脸吗?

  “喂,阿信。”我开口,“你刚才都是装的?”

  然而这个孩子连正眼看都没看我一眼,直接转身就要走。我赶忙挡住他的路,眼睛一瞪,拿出一个年长者的气势来:

  “阿、信!快说,你刚才到底是不是在演戏?”

  他这才瞥了我一眼,极傲慢极冷漠。

  “是又怎么样,不是又怎么样?”阿信的声音此刻听起来冷清立刻。

  我扬起眉毛。“小小年纪不学好,当心我替雪岱打你屁屁!”

  “呵。”他发出一个嘲讽的单音节。“不错的冷笑话。皮皮草阿姨。”

  “臭小子你喊谁皮皮草阿姨呢!”我呲牙咧嘴,凶巴巴地看着他。“在雪岱面前表现的像个乖宝宝,没想到你其实是这样的人!我真是看错你了。”

  “谁让你擅自对我抱有期待。”阿信冷笑,漂亮的眸子犹如深渊,竟看得我生出了一丝寒意。

  可怕的眼神……

  我下意识地别开了眼。

  “……喂,阿信。你为什么要叫雪岱‘妈妈’啊?她这么年轻好看的人,都被你叫老了。”我试图转移话题。

  “你的问题跟你一样蠢。”他一语道破我的意图。

  阿信忽然扬起嘴角笑了起来,只是这笑容没有温度也没有笑意。他看我一眼,目光清澈:“皮皮草阿姨,如果你想,我也能叫你——老婆婆。”

  我:“……”

  去你的美少年去你的可爱的男孩子,我要把这个更嘴欠的臭小子摁在地上好好打一顿屁屁!!

 

009.

  晚饭特别好吃。

  不是多么丰盛的菜色,只是普通的野菜萝卜土豆,但为什么,为什么就这么好吃呢?!

  我捧着碗,紧盯着于桐的眼睛闪着星光,好像他是一大块散发着浓郁甜香的白膏糖。

  完·全·把·要·向·雪·岱·打·小·报·告——关于阿信——的事抛到了脑后!

  也许是我目光过于露骨,于桐侧身看我一眼,微微一笑,还是起身了我旁边,问:“好吃吗?”

  我使劲点头:“好吃!阿桐做什么都好吃!”

  他的笑容扩大了些,脸微红,眼睛雪亮。

  “好吃,就多吃点。”他揉揉我的脑袋,又很快收回了手,似乎是很不擅长做这种亲昵的动作,脸比起刚才又红了一些。

  于桐递给我一个方方正正的米色小包,我好奇地凑近闻了闻,有股甜甜的味道。

  “这是什么这是什么?”我兴奋地问,眼睛眨了又眨。“是糖吗?可以吃吗?”

  于桐把它放到我手心里,解释:“这是萝萝泥片糖。”

  “我知道我知道。这是我日记里提到过的糖!”我高兴得不行,说话都是眉飞色舞的:“谢谢你阿桐!你最好了!”

  于桐只是轻轻地笑,眼神清亮柔和。

  他不是很善交流,好一会儿后才在我火热的注视下想出一个话题来说。

  他说:“晓然……你喜欢就好。应该说谢谢的人,是我。谢谢你,当初救了我,让我加入这个车队。”

  我说:“让阿桐加入车队一定是我做过的最正确的事!”

  于是他就笑,那笑容光是看着让人觉得甚是舒心。

  我也跟着他笑,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就是很开心。

  然后,背后突然横插进来了一个声音:“你们说什么呢?笑得这么开心。”

 

010.

  我吓了一跳。

  身体比意识更快一步地有了动作,我瞬间转身,手臂伸出曲起手肘,狠狠朝那人打去,却不想被他眼疾手快地躲开了攻击。

  “诶诶晓然,你冷静一点,是我,叶不疑。”

  “哦……”

  我放松了警惕,紧绷的身体也柔软下来。叶不疑绕到我们对面坐下,火光照映着他精致的容颜,更添一份柔和。

  叶不疑和于桐打过招呼,便自顾自地开了话匣子:“还是晓然这里安全些。”然后他指了指那边围聚的几人。

  “晓东嘴皮子又惹怒队长夫人了。雪岱大美人每次发火都超~可怕,我们车队里也就木木南老大能招架得住了。”

  于桐点点头,以示赞同。我则咬着筷子,两眼直盯着叶不疑发呆。

  “嘿、嘿!”叶不疑拿手掌在我面前晃了晃,好笑道:“傻丫头,盯着我发什么呆呢?你这眼神看的我瘆得慌。”

  我眨巴眨巴眼睛,忽然笑出来:“叶不疑,你真好看。”

  叶不疑忍俊不禁,伸手拍拍我脑袋。“晓然丫头嘴巴抹蜜了?还是于桐你又喂她糖吃了?当心吃出蛀虫来,到时候可别哭着喊疼。”

  我不甘心地重复,诚恳道:“我是真心的。叶不疑,你是真的好看。不过……”说到这里,我的视线倏地下移,语气遗憾:“不过就是胸平了一点。真可惜。”

  “……”叶不疑笑脸僵住了。

  “……”于桐安静地扫了我俩一眼,嘴角上扬。

  叶不疑的笑容变成了无奈。他对上我满是无辜的眼神,又说不出其他重话来,只得伸出双手,捏住我的脸就是一通揉捏玩弄。

  “晓然啊晓然,你真是个蠢丫头!”叶不疑恶声恶气的,漂亮的眸子里却带着星点的笑意。

  “又把我当成女生了?这笑话都闹了第几次了?啊?女生能有喉结啊?笨晓然,你是吃天然呆长大的啊!”

  “……”这次轮到我表情僵硬了。

 

011.

  叶不疑是男生?男生?!男生!!

  我觉得我的世界观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虽然两个小时前才被阿信狠狠打击过一次。

  脸被捏得很疼,我好不容易才让叶不疑松手,捂住脸躲到于桐背后去,又是委屈又是心虚的道歉:

  “QAQ叶不疑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别生气……”

  “而且,而且你真的长的很好看!对,都怪你长得这么好看,才害得我认错了。”

  “你这个晓然,自己犯的错竟然还怪到我头上来。于桐于桐,快让开,你别又护着她。”

  “晓然,我要再掐一次你的脸以泄我心头之恨!”

  我怪叫一声,连忙把碗啊筷子啊塞到于桐手里,再把糖果藏进口袋。拉过于桐当挡箭牌,然后蹦起来掉头就跑。

  “站住!”叶不疑在身后追。

  我扑向了离我最近的人影,是下午第一个向我打招呼的袁虎。我像是抓到救命稻草似的,拉住他眼睛不眨的开始求救:“虎子虎子,快救救我QAQ”

  “叶不疑要欺负我!他超过分!”

  “臭丫头,又找帮手!虎子你别信她。恶人先告状,明明过分的就是你晓然!”

  叶不疑追上来,好笑又好气地道。

  我哇的尖叫一声,扔下袁虎的手继续了逃亡之路。好在虎子是个仗义的好人,伸出援手拦住了叶不疑。

  “虎子!”叶不疑痛心疾首。

  “嘿嘿,叶小哥,晓然刚刚失忆,她犯错你也别生气,多担待点嘛。”袁虎大兄弟憨直地笑了笑。

  多亏了袁虎的帮忙,我才得以成功地跑到了队长夫人身边的安全地带,对着叶不疑嚣张地吐了吐舌头。

  “你,晓然!……”叶不疑看看我,又看看柳眉倒竖的雪岱,最终摇了摇头,遗憾的放弃了对我的追杀。

  “唉,算了算了。谁让我宠你呢。”他最后无奈的笑着说。

 

012.

  晚饭过后便是休息的时候了。车队一共有六个帐篷,一人两个刚刚好……等等。

  我晃晃脑袋,手指再一次把众人点了一遍,最后再加上自己:“一、二……十一、十二……十、十三?”

  手指最后指向自己,我就是第十三个人。

  但是为什么五个小时前、三个小时前、一个小时前,我数了十几遍都是十二个人啊?有加上自己的!

  “晓然妹妹。”这时,瑶瑶朝我走来。

  她是车队里除了我和雪岱之外唯一的女性,细腻的肌肤、满是风情的眉眼,瑶瑶是非常非常好看的美人,身材火辣甚至不下于雪岱。其实车队里到处都是好看的人呢(〃'▽'〃)

  “瑶瑶。”我苦恼地看着她,“我是不是算错人数了啊?车队里有十二个人还是十三个呢……”

  瑶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不可否认美人一笑是极动人的,她不像雪岱,笑容里带着另一种诱人的美丽。瑶瑶伸出手指戳了戳我的脸颊,笑道:

  “以前车队确实是十二人的。只不过后来加了阿信,便是十三人。晓然妹妹,之前是忘了数林溪吧?”

  林溪?

  我皱着眉头想了想,没什么印象。然后又从大口袋里找出日记翻开,看了好一会儿才从名字记起这么个人。

  车队里有几人是不善言辞的。林溪便是其中之最。他是倒数第四个向我自我介绍的人——如果不是我不小心撞到他的话,我真的会把他整个人都忽略掉……

  存、存在感好低啊……林溪。

  我还在沉思中,忽然就被旁人打断。瑶瑶眼神哀怨地看着我,她纤长的手指正掐着我的脸。

  “你这丫头,失忆前失忆后都一个样,都是爱走神。”

  瑶瑶突然俯身靠过来,红唇几乎要贴着我的脸了。此刻我才惊觉,瑶瑶竟比我高出许多。只是我又想起,队长夫人好像也是这个高度……

  “晓然,今晚好好休息。”她这么说完,然后整个人便离我而去,转身走了。

  留我站在原地,不明所以。

 

013.

  雪岱拽着我往帐篷里塞,而我在垂死挣扎。

  “别想皮了晓然,到时候了就该好好睡觉。”她教训我道。语气轻快。

  雪岱勒着我的脖子,把我的脑袋往她胸前按。我整张脸都被埋在她的波涛汹涌里,无法呼吸,都快缺氧了。

  “我……我快,喘不过气了……”我委屈巴巴地想要推开雪岱,却不想她越抱越紧。

  完,完了。要死了呜……

  “咳,雪岱。”这时候,看不下去的木木南大哥终于站出来主持公道了。“先放开晓然吧。”

  雪岱闻言,虽松了力道,但却未放手。她侧头瞟了一眼木木南,嘴角上扬,眼眸带笑:“怎么,是羡慕了,还是嫉妒了?”

  “……”于是木木南大哥默默转过身,四十五度角抬头望天。

  我:“……”

  别轻易放弃啊!木木南大哥!快把大嫂带走哇……!!

  “雪岱,我可以和其他人一间帐篷的……你看木木南大哥多失落啊,都四十五度角明媚忧伤望天了……”

  我试图讲道理。

  “木木南和木木西今晚守夜。”雪岱打碎我的幻想,“怎么,难不成晓然想和男人同床共枕?”

  “我还可以和瑶瑶一起……”

  话还没说完,雪岱的手指就按住了我的唇不让我说了。她低下头,眼眸微眯。

  “晓然,乖。嗯?”

  尾音上扬出一个危险的音调,我暗自咽了咽口水,很没有骨气的选择了服从,颤颤巍巍地点头。

  “好……你是队长夫人你说什么都对……”

   

  

  -未完待续-

  

  没人催我真的会忘的……quq


评论(8)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