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04.[文豪野犬]#江户川乱步##BG向#《言魂》

#白日梦狂想# #食梦而生#

※嫖乱步小天使,我终于还是把魔爪伸向了文野……#捂脸#

※文笔就是没有文笔,各位能看得开心是我的荣幸٩(๑^o^๑)۶

※百用不厌幽灵梗,撞梗是你的锅,雷同算你抄我

※最后大写的ooc!ooc!ooc!



04.

乱步一如既往的用超推理神速解决了事件。三人一鬼离开警局,走到了街上。

太宰治先生和中岛敦少年在不远处慢慢跟着,我隐约听到他们是在谈论“超推理”一事。于是我又回首去看乱步,他双手枕在脑后,一副心情很好的样子。

黄昏时刻的横滨像是镶入了琥珀里似的,那样美丽且温柔。暖橘色的夕阳穿过我透明的躯体,映在他脸上,分外的温暖。


——十几年了。他还真是一点没变啊。


我莫名的感慨。


“啊,好想吃和果子……”他忽然蹙眉,嘟囔了一句,像个孩子似的微鼓起腮帮子,侧头看向我。“呐,我说,快点带我回侦探社啦——”

“……= =#”


都说了我不是导航仪了啊混蛋!#掀桌#



自知道了侦探社新人在黑市被悬赏七十亿而给黑手党盯上这麻烦事后,我在听国木田先生的抱怨时,又知道了这孩子救了名少女回来。

补充:身份是黑手党的暗杀者。


——怪不得国木田先生会抱怨。


我对此事表示惊讶,并对敦和那名少女之间发生过了什么抱有强烈的好奇。

——这简直就是漫画和小说里的经典套路啊!脑补个十万字都不在话下(☆  ☆)!


然而还没等我脑补完前一千字,谷崎润一郎便带回了一个消息:敦被绑架了。

猜都懒得猜,绝对是港口黑手党干的。

我担心起那个少年的安危来,焦急的心情好像自家的喵被人拐了。凶残如黑手党,谁知道他们会对那只喵做什么啊啊Σ(っ °Д °;)っ


“啊啊,真是的!——当然是立刻救人啊犹豫啥呢!”我忿忿道。在他们都没反应时才记起,和看不见我一样,他们同样也听不到我的声音。

于是,我飘到乱步面前:“我说……”


——然而这孩子自顾自地吃着冰淇淋,忽然‘咻’地一下转动椅子背对我,明摆着不想搭理我。


我:……Σ(   □   )?!


听完他并不打算帮忙的发言,我去看国木田先生,他的表情也是要赞同乱步的观点一样,不由怒了。

我转身,对还悠闲吃着冰淇淋的乱步大声的不满道:

“为什么啊——”

“嗯?什么为什么。”他露出‘你在问什么’的疑惑表情,反问我道。

“中岛敦啊!为什么不救他?”

“你还真是笨蛋啊。”他一副理所当然的语气。“我们本来就没有——”

“有啊!”我大概已猜到他要说的话,打断了他。

“阿敦是侦探社的成员,这点不足以成为救他的理由吗?”


“……”


乱步慢慢停下了吃冰淇淋的动作。因我漂浮空中(高于他),所以他略微仰脖,一言不发的看着我,

他就这样定定的看着,连手里的冰淇淋融化了,他也不管。

“看什么啊……别不说话啊喂!”

我被他看得发虚,但我又不想认输,于是就摆出一副让你看个够的姿态来,和他大眼瞪小眼。


——乱步的眼睛是极美丽的翡翠色。

平时他总是眯着这双眼,偶尔睁开,却是见着便会叫人惊艳不已。这样清亮剔透的一双眼,仿若是神嵌入其中的稀世之宝。而此刻他与我目光相接,但这双眼——


永远也映不出我的身影。



“你就那么想救那个新人?为什么你想要救他?”

他这样问我。然而,我没有回答他。


——因为我听到了社长脚步声,于是就像是要躲开那个可怕的人一样,转身逃也似的地飞开了。





-TBC-


#要月考了……瘫倒在地,生无可恋,orz

#想撕书゚(゚´^`゚)゚。


评论(10)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