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碎火》/《无双》
2016年暑假时的成语文赛活动,我抽到的成语是【黯然失色】

黯然失色:本指心情不好,脸色难看。比喻相比之下有很大差距,远远不如。事物仿佛失去原有的色泽、光彩。

-00-
此生漫长。
生命里总有一人,仅是名字便让你觉得灿然耀眼,至爱无双。

-01-
初次遇见奕凡尚在孩提时代。
我知道他是隔壁家的孩子,新搬来的邻居。
初见的记忆耀眼炫目,他的出现好似带着闪光特效,灿然如满世界的阳光这一刻在他身上聚集。
那一刻我便知道,他是与众不同的。
至少在我眼中。

-02-
「你是众星捧月里的月。你的出现,让所有的星光都被褫夺,黯然失色。」

-03-
从孩童到少年,记忆里总伴有奕凡的身影。
这个少年会笑着陪我玩闹,细心地照顾邻居家年幼的小姑娘;
大一点后便开始约束我的疯劲,道女孩就该有女孩的样。嘴角的笑意却依旧宠溺;
等再大一点后,少女怀春少年心事,那次他第一次神色严肃的郑重承诺:等我。
青涩的年纪,憧憬着的未来里总有无限美好。

-04-
“谁人是我,心里挚爱生命至尊”
“都也是你,真了不起,亲爱的你”⑴

-05-
小时候,我问他:
“奕凡哥哥,长大后我做你的新娘子好不好?”
记得他是这样回答的:“好呀。”
小小少年笑容干净温和,灿然如阳光。
少女时,我问他:
“奕凡,等我长大,你娶我好不好?”
他的答复如初不变:“好啊。”
已长成高大少年的他,笑容干净,温暖如昔。仿佛初见时的场景重现,自带特效般的闪耀。
于是我也笑了,扑上去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06-
那时我们尚且年轻,花一般的年纪。
总以为未来很远,路还很长。而死亡,似乎也遥不可及。

-07-
大学。毕业。工作。结婚。生子。琐碎。
这是许许多多人的一生,平凡且老套的故事,说出前两个大家便能说出后面的情节了。
这本也该是我和奕凡的未来。
我等他,他等我。未来的某一天他手持戒指,向我求婚,完成当初的约定。
一切仿佛都是那么的顺理成章,水到渠成。
可那只是仿佛。

-08-
我有一个青梅竹马。
他叫奕凡,是我邻居家的小哥哥,从小便对我无微不至地照顾。
他是个温柔细心的人。同时也是个很过分的人。
他一出现,便掩盖了周围所有人的光芒,让我的目光从此只停留在他身上。
他说他会娶我,我也认定他便是我可以托付终生的那个人。
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后来他死了。

-09-
奕凡死于一场意外。
说是飞来横祸也不为过。他只是出门为胃痛的我买止痛药,刚转过街角便被脱缰的轿车撞飞,倒在血泊之中。
于我而言,我的奕凡只是出了那扇门,便再也没有回来。
“乖,等我回来。”
谁曾想,那句再普通不过的话语,竟是最后的告别。

-10-
他走了以后,我的精神一度崩溃,数次自杀未遂,都被人拼死拉了回来。
那段时间,他们不敢提奕凡的名字,甚至连相同相似发音的字都不敢说,生怕我情绪激动。
我活着如行尸走肉。回想着过往的点点滴滴,此刻都是伸进胸膛搅动血肉的刀刃。
鲜血淋漓。

-11-
我还活着吗。
我早已死去。

-12-
时间能冲淡一切吗?
我不知道。
家人不忍我颓废,费尽口舌手段尽施才终于劝我同意接受心理治疗。
心理医生是个面容沧桑的女子。她看着我的眼睛说:“你会遇到更好的人。”
我摇了摇头,目光呆滞。
不会了。
不会再有比他更好的人了。
他是光。除他之外的男子在他面前,都黯然失色。

-13-
一年。两年。三年。四年。五年。……
时间仍在不停地奔跑,一点一点堆积的记忆,终于将他在过往里推得越来越远。
童稚过去,青涩过去,花季过去,一年又一年,镜子里的人已经渐渐没了青春活力,却多了淡然沉稳。
这么多年过去,他在我的生命里,已成为过往的代名词。
这些年来亲戚朋友介绍的优秀男子不少,追求者也有。我也曾认真考虑过家人的建议,女子孤身一人总是不好,也免不了被人诟病。
可那么多选择里,任何一人,只要思及奕凡二字,再怎么辉煌的光环也黯淡无光了下来。

-14-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⑵
我心里清楚。不会再遇到比他更好、更耀眼的人了。
这辈子都不会了。

-END-

⑴“谁人是我,心里挚爱生命至尊”
“都也是你,真了不起,亲爱的你”
出自陈奕迅的歌曲《天下无双》
⑵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语出《孟子·尽心上》,元稹绝句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