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关键词:#渺弥# #食梦而生# #没有你的世界#

这是本兔兔《渺弥》篇的魔法paro,凶恶的妖精和病弱魔法使,送给 @伏久 的番外

有一点游戏《失忆症》的平行世界设定,不影响阅读

目录点这里→  食梦而生的杂文目录

  

  

《魔法使》

“从未见过如此凶恶残暴的妖精。”

  

  

[正文]

  故事里通常都是魔法使捡到了人类的小孩。

  那么不通常的故事开场,就是魔法使一不小心被其他不明生物给捡到了。

  

  “打断一下。”

  

  黑发的妖精伸出指甲戳他的脸,“人类,你说谁是不明生物?”

  魔法使把木柴扔进火堆,再握住妖精雪白的手使其远离自己的脸,好脾气的解释道:“我也不是人类,而是魔法使。妖精先生。”

  “魔法使也不过是有点魔力的人类。”

  “可惜人类本身并不怎么认为。”

  “这个我知道,排除异己是人类的丑恶天性之一。”

  “还真是没法反驳的话呢。”

  两个非人类聊着无关痛痒的话题。魔法使动作娴熟地炙烤着木条上的肉类,时不时还从神奇口袋里掏出各色的瓶瓶罐罐,往上涂撒香辛酱料。

  食物的香气渐渐冒了出来。

  妖精不再说话,专心的盯着烤肉发呆。

  

  ——当初把这个魔法使捡回来而不是丢给恶龙吃掉,为的这口美味啊!

  

  妖精捡到魔法使的时候,是一个月圆之夜。

  地点在星斗森林深处的生灵湖泊。碧绿湖水充斥着淡淡的温和魔力,是深受妖精喜欢居住之所。

  这个夜晚。

  生灵之湖漫起薄雾,魔力因子有规律地在空气中游动。直到某刻,自然的平衡被骤然打破。

  魔力被打乱,雾气散去,月光里隐隐现出魔法阵的轨迹。有个黑影落下,扑通一声掉进了湖里。

  妖精把黑影拎起来,一看,是个披着黑袍大衣的人类。

  

  他艰难支起脑袋,露出年轻的面容,和一双好似饱经沧桑的灰蓝眼睛。

  

  “咳咳……多谢阁下。”魔法使脸色惨白,形容狼狈,不过彬彬有礼:“能否帮个忙,将我那法杖也一并捞上来呢?”

  妖精想了想,然后拒绝了他。

  “你自己捞吧。”

  而且还亲切的把他又扔回了湖里。

  最后魔法使不得不自己捞回法杖并游回岸边,浑身湿透的他驱使了火之魔法,试图烤干衣袍取暖。结果没多久,一阵风吹熄了火焰,妖精出现在他身旁。

  “森林禁火。”

  妖精这么说。魔法使抱着肩膀苦笑,全身都在颤抖:“可我浑身都湿透了,不烤火我会冷死的。”

  “你可以用风吹干衣袍。”

  “但在衣服干透之前我就会死于体温骤降。”

  妖精上下打量着魔法使,“你们人类还真是容易因为一点小事就死掉。”

  魔法使在反驳之前剧烈地咳嗽起来,身子晃了晃,手一松再没拿住法杖,跪在地上喘息。渐而归于沉寂。妖精觉得不对,凑过去看,人都已经昏死过去了。

  就和妖精说的一样,人类很容易死掉,哪怕是魔法使也一样。他浑身湿透,身体虚弱,发起了高烧,噩梦不断。即便妖精替他弄干了衣服,人类还是觉得冷,本能想要抱住身边的热源取暖。妖精甩不开黏糊糊的魔法使,只好任其抱了一夜。

  

  次日。

  魔法使的惊叫回荡在湖泊上空。

  妖精:“你喊什么喊啊,扰民。我又没趁机占你便宜。”

  魔法使满脸的尴尬和欲言又止,最后化作一声叹息,郑重地向妖精道谢。妖精说,不用客气,反正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了。

  失去自由身的魔法使沉默了三秒,开口:“阁下之意是……”

  “字面意思。”

  “……”

  魔法使再度沉默了,眼神透出迷茫和不解。

  “显而易见,你是人类,我是妖精。”妖精皱眉,这人类怎么什么都不懂?“昨夜,我捡到了你。现在,你是我的所有物。”

  “……所以?”

  显而易见的,魔法使也还没捋清楚妖精的逻辑。

  妖精:“你可以叫我主人。”

  魔法使:“……我能拒绝吗?”

  妖精:“能。但我会因此受到伤害,然后把你送给住在隔壁恶之谷的黑龙做饭后甜点。”

  魔法使:“……”

  

  从未见过如此凶恶残暴的妖精。

  

  “若是捡到人类的幼崽,那他便属于捡到他的魔法生物。——魔女都是这样做的。”妖精后来说。

  “……我不是幼崽。”而且妖精你也不是魔女。

  “按妖精的寿命算你就是幼崽。”还是刚出生的那种。

  “……”竟然无法反驳。

  

  魔法使叹了口气,想想还是认命了。毕竟他不是很想被恶龙当做点心吃掉。他还有事要做。

  “好吧,妖精先生。现在我属于你了。”

  “你应该称我为主人。”

  妖精看了一眼魔法使,“是觉得难以启齿吗,人类。”

  魔法使露出微笑:“我想您定是位善解人意的「主人」。”

  妖精盯着魔法使看,似乎在思索某事。

  “如果你告诉我某件事的真相,我便做个「善解人意」的主人。”

  “请说。”

  魔法使看起来并没有要直接答应的意思。

  他嘴角的笑容温和,配合病白的肤色出奇好看。但他灰蓝色的眼眸深处,隐含着一缕悲伤,使他整个人的气质都变得忧郁起来。

  

  “我想知道,你昨夜抱着我喊的「冬儿」是谁。”妖精说。

  “……”

  温和笑容消失,魔法使本就苍白的脸色瞬间惨白得可怕,几乎到了透明的地步。

  

  “看来你是不会说了。”

  妖精平静的说道。似乎对魔法使的沉默并不意外。

  

  魔法使苍白着面容,灰蓝眼睛翻滚着黑漆漆的情绪。最后他低头,缓缓地屈膝跪坐下来,像全身的力气不足支撑他再站着了。

  

  “——冬儿,她叫王冬儿。是我的爱人。”

  

  魔法使喃喃着说。

  

  妖精也坐在地上,挥手,温柔的微风吹拂过人类脸颊。

  “然后呢,她死了?”

  魔法使没说话,失神地点头。

  于是妖精也没说话了。

  

  “我和她是室友,一起生活,一起长大。后来她为我死了。”

  魔法使情绪恢复平静,“不管我如何祈求我所信仰的神明,最终也没有谁将她带回我的身边。”

  

  “提醒你一下,人类。”

  

  妖精打断魔法使的回忆,懒散的神情变得严厉。

  “生死是自然绝对不能纂改的法则。利用魔法更改生死是绝对禁止、不被允许的禁忌。身为魔法使却违背生死法则,是永远也不可能被原谅的原罪。”

  魔法使抬眸看着妖精,露出苍白的笑容说:“我自然知道。”

  “……”

  妖精看着魔法使的笑陷入沉思,严厉的神色收了回去。

  半晌。

  “你很坦诚。”妖精如是说,“你可以说谎欺瞒我,但你没有。你也可以保持沉默,但你没有。”

  魔法使把攥紧的法杖放在身旁,灰蓝眼睛和昨夜初见时一样平静。

  “妖精不喜欢听谎言。况且我已经是您的所有物,保持长久的沉默可不是应有的忠诚。退一万步说,我想尽可能的避免被恶龙吃掉这个选项。”

  “……”

  妖精难得无话可说。

  

  这家伙进入角色好快!而且坦诚得简直不像个人类!

  

  于是妖精后来说:“你可以闭嘴了。”

  “可至今为止,我只是在回答你的问题。”

  魔法使眯起眼睛轻笑,配合他苍白的面容,还是那样出奇的好看。

  

  妖精想。这个不同寻常的人类。

  

  就此,经过一番友好交流,妖精和魔法使的亲密度突飞猛进,短短半天不到的时间就快到了无话不谈的地步。

  魔法使说,他的名字叫霍雨浩。

  但妖精拥有的名字是不能够随意告知人类的,特别是魔法使这种存在。所以妖精对他说,你可以随便想个名唤我。

  “当然,”妖精强调,“你也可以称我为「主人」。”

  魔法使选择前一个:“那我便叫你阿渺吧。”

  他这样随意的决定了。

  妖精没反对,也随意的认同了这个随意的名字。

  反正,也只是称呼而已。

  

  友好交流之后,妖精与魔法使的密切交谈就不是很多了,但也不算非常安静。因为妖精说过不喜欢擅闯森林的人类,但却更讨厌无人说话的生活。

  魔法使有点好奇:“那你之前都是和谁聊天?”

  妖精看他一眼:“恶之谷的黑龙。”

  

  “……”

  意料之中。

  

  虽然魔法使通过魔法阵来到了森林深处,但他目的地其实并不在这里,而是在森林之外。

  “我同你去吧。”妖精说。

  魔法使有点惊讶,说他还是第一次见主动要求前往人类世界的妖精。

  但是魔法使不能拒绝妖精。因为这是只妖精非常凶恶,而且他现在是妖精的所有物,为了不被送给恶龙当点心,魔法使只能和妖精同行。

  

  他们花了十几天的时间来穿越这片古老的原始森林。

  魔法使确信:如果没有妖精的引路,他很有可能会在森林里迷失方向。

  终于离开森林之后,他们在小溪边歇息。

  魔法使说,你的外形必须伪装一下,比如露出头发外面的尖耳朵。在人类世界引起关注可不是什么好事情。

  妖精觉得在理,于是重新幻化了外貌。不仅外形从男性转换为女性,身材也随之变得娇小纤弱。只是那张脸,几乎是与魔法使一模一样。

  魔法使同样没预料到这个结果。

  他非常惊讶:“为什么要模仿我的样子……”

  妖精却并不觉得有何不妥,“伪装成兄妹不是更加方便。”

  语气理直气壮,而且连半点商量的余地都没有,简直就是在作为「主人」下命令。

  魔法使无奈地苦笑:“兄妹怎也比不上兄弟方便吧。”

  妖精看他一眼。

  

  “如果你想我变成其他女性的样子,也不是不可以。”

  妖精特有的鎏金色眸子直直注视着人类,平淡的言语间似乎也透着蛊惑的味道。

  

  “……”

  魔法使沉默了许久。

  又或许,没有那么久。他安静的移开了视线,盯着那小溪底的石头,说:“不必了。这样就可以。”

  妖精追问:“真的不需要?”

  魔法使肯定道:“真的不需要。”

  

  “……”

  这回轮到妖精沉默了。那鎏金眼眸的光芒也收歇,变回了浅淡的金色。

  

  “你真的是我见过最不像人类的人类。”妖精沉思后开口说,“你很坦诚,但你不是个诚实的好人;你的行为有准则约束,但你似乎也背弃了自己的信仰;你不会自我欺瞒沉溺虚幻,但你同样也不肯顺应自然的法则,接受爱人死去的事实。”

  说到这里,四周卷起了魔力驱动的风。

  妖精看着魔法使,无论是眼神语气都非常平静,但那舞动的魔力因子就不是那么友好了。

  

  “人类,你究竟想做什么?”

  

  面对露出凶恶面目的妖精,魔法使也只是眯起眼睛,叹息后又扬起唇笑着。

  “我并无恶意的。”

  他说,灰蓝的眸子盛满悲伤:“我只是,想再见我心爱的姑娘一面。”

  

  “可你的爱人——她,分明已经死了。”妖精不为所动。

  “是,”魔法使竟赞同地点了头,模样十分哀戚,“她已死了……在我那个世界里。”

  妖精难得皱眉,沉思之后得出了某个惊人的结论:

  

  “你,人类……难道你来自其他的世界?”

  

  魔法使没有说话,算是默认。

  

  妖精陷入了短暂的失言,眉头越皱越深。

  能够使用魔法在世界与世界之间移动,魔法使所拥有的魔力定然深不可测。在妖精的认知里,翻遍这座大陆,也只有居住在恶之谷的黑龙可以做到而已。

  如今他这副弱不禁风的模样,恐怕就是大幅度消耗魔力留下的后遗症。

  

  ——居然不惜冒险也要继续追寻爱人的存在。

  

  妖精想,原本还以为魔法使是个睿智的灵魂,却不想其本质也还是……愚蠢的人类。

  这个世界的爱人与那个世界的爱人,即便是同一人,但也终究不是同一人。况且世界向来会对外来者产生或多或少的排斥。即便他再见到自己的爱人,又能在这里停留多久?

  

  竟然只是为了再见爱人一面。

  多么愚蠢,又是多么自以为是的想法啊。

  

  妖精垂下眼眸,“我了解了。人类。”

  “我可以相信你并无恶意。但即便如此,我依旧要与你同行。确保你的话语保持真实。”

  魔法使温和地笑笑,语气多了些认真:“多谢您的信任。尊敬的守护者。”

  妖精没说话。

  对于被魔法使猜中身份,也不觉得有多大的意外。

  

  妖精是星斗森林的守护者。

  毕竟不是随便什么妖精,都能去敲恶龙家大门,最后居然只是为了聊天的。

  

  魔法使将聊天的话题拉回原轨。

  “如果你执意与我一同进入人类的世界,那么「人类」这个称呼,就不能再对我使用了。毕竟以此称呼人类的,向来不是人类。”他如是说。

  妖精歪了下脑袋,像个普通人类女孩似的露出微微迷茫的表情。

  她看着魔法使,浅金的眸子纯粹清澈。

  

  然后启唇,吐出石破天惊的话语:

  “哥哥。”

  

  “……”

  魔法使石化当地。

  女孩的声音呼唤这个名词的瞬间,他的心脏好像被柔软的箭矢击中,微微酸涩,些许疼痛。

  他微垂眼眸,心想果然。

  妖精无论以何种姿态示人,都是这般危险。

  

  恢复面无表情的妖精看着魔法使,以为他的沉默是无声的拒绝,于是道:“「人类」和「哥哥」,自己选。”

  “当然,”妖精还不忘补充:“你还有另一个选择——”

  “咳!还是叫我「哥哥」吧。”

  魔法使表示自己不想听到第三个选择的内容,直接就选择了后者。

  

  “毕竟我们要以兄妹相称,不是吗?”

  他露出微笑,那双历经世事的灰蓝眼睛属于不再年轻的灵魂,却更加吸引旁人前去探索。

  

  伪装的霍氏兄妹二人离开溪边,沿着大道一路往北走。

  魔法使说,如果他的记忆没出错,穿过平原他们就能抵达最近的人类聚集地——史莱克城。

  他们在半道上还好运的遇到了商队。

  魔法使拜托人家载他们一程,并支付了相应的报酬。

  妖精保持沉默,一路没有说过半个字,还抓着魔法使的袍子不放。她看魔法使游刃有余的同人类打交道,编造了个兄妹相依为命四处流浪的故事,引来一阵唏嘘。

  他面不改色地撒谎,说着虚假的故事。

  魔法使也是人类。

  自然,同样了解人类。

  灰蓝的眸子像是能看透人心。他利用这些人余裕的同情,在交谈中获得自己想要的信息,却几乎不曾吐露实情。

  

  妖精想。

  他并非是人畜无害啊。

  

  妖精进到人类的城。

  她观察身边来来往往的人流,动作并不十分的大。虽然左顾右盼,但也并未被魔法使落下半步。

  进城时天色已晚,魔法使拉住妖精,找了一家旅馆住宿。

  只不过在房间分配上,两人有点争议。魔法使要求两间房,妖精坚持一间就足够了。最后是魔法使无奈妥协,他想妖精本是男性,同居一间……也没什么吧。

  结果妖精给了他个巨大无比的惊吓。

  “我现在就是实实在在的女性。”妖精说,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还问魔法使说要验身吗?

  妖精这一族里,确实是有双性同体的,只是数量稀少。魔法使先前并未往这方面想,还以为是魔法之故。倒不愧是星斗森林的守护妖精,竟是这种罕见的存在。

  

  妖精却是第一次见魔法使变了脸色。

  虽然只是短短两三秒。

  然后她眼看他转身,出门,下楼去接待处要了隔壁的房间,回来才对妖精解释道:虽然他们是假的兄妹,但人前还是做个样子,分房而住吧。

  “……”

  妖精没说话。

  她皱着眉,表情看来有些委屈,但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深夜。妖精站在窗前,凝望森林的方向。

  

  次日。魔法使醒来,就看见了坐在他床沿的妖精。

  

  魔法使:“……”

  魔法使:“阿渺,你知道吗。未经主人同意就闯进房间,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

  妖精说,我又不是人类。

  “还不快起来。想赖床吗?哥哥。”

  她起身走到窗边,唰地拉开布帘。外头金灿的阳光涌进房间,温暖却也扎眼。妖精转头对他说话,表情冷淡,声音也无一丝感情。

  魔法使怔愣地看着妖精,半晌后忽然轻声笑起来。

  “就算变成了妹妹,阿渺也一点都不可爱。好凶的。”

  “你要是不满意。我还可以再凶一点。”

  妖精面无表情的说。

  魔法使连忙摇头表示自己拒绝的。

  

  他们在城中住下了。

  魔法使找了间屋子租住,毕竟旅馆人来人往,不适合长时间留宿。他租用的民宿,莫说兄妹二人,就是五六人同住都是够的。只是魔法使头疼的发现,每天早上他醒来时,床边都会坐着他的「妹妹」。

  妖精一见他睁眼,就把窗帘一拉,语气冷淡的叫他起床。

  偏偏她还没什么事做,一天到晚就是跟在他身后。兄妹两人在这城中充当无业游民。

  有时他们会在茶馆坐大半天,有时到商业街闲逛,随便买点什么。甚至他们还去过一次拍卖场,在光线晦暗不明的观众席上,魔法使戴着面具,目光温和地注视某方。

  妖精比在深林里沉默,像个跟随着魔法使的影子。

  

  还有一些时候,魔法使会找个空地,表演他的拿手好戏。

  变个花,送小姑娘了。

  变只兔子,它下地自己跑了。

  变只白鸽,它扑腾翅膀飞了。

  围观的人群发出哄笑,他也不恼,接着变戏法。魔法使从大衣口袋里掏出几个穿衣服的木偶,精致小巧。他不用木偶线,径直隔空操纵,引起一片惊奇声。

  魔法使控制木偶表演木偶戏。

  他每次都会表演这么一段,当做压轴。人们被他的木偶戏吸引,越聚越多。但魔法使每次只表演一部分,把一个故事,拆分了十几个章节来讲。人们追问他什么时候能把戏演完,他只笑笑,避而不答。

  

  每一次,妖精都站在人群中,静静地看魔法使的木偶戏。

  等魔法使结束这次表演,人群三三两两散去,直到只剩下他们二人。他朝她露出一个笑容,灰蓝眸子有如百年老人的沧桑。

  “我们回去吧。”

  魔法使说。

  

  于是这对容貌极像的男女肩并着肩,一起穿过世俗的人流,向着前方走去。

  看似融入了其中,却是茕茕孑立。

  

  某日表演,魔法使的木偶戏吸引了漂亮的姑娘驻足。

  这没什么稀奇的,每次他站在这表演,都能吸引来好些盯着他脸看的小姑娘。妖精还因这事也被搭讪了好些回,都被她冷漠应付过去了。

  今天来的这粉蓝色姑娘,是这些天以来最最好看的一个。

  魔法使今日的木偶戏落幕后,这姑娘还专的留下来,问怎就不把故事讲完呢?而他也破天荒的没一笑糊弄过去,而是和人家认真解释了起来。

  妖精静静站在一旁。

  魔法使看向她,忽然露出带歉意的笑,动身朝她走来。

  “阿渺,我们回去吧。”

  他轻声说。是同往常一般无二的话语。

  

  街道。

  “这样你就满足了?”妖精突然开口。

  “我的愿望已经已经达成了。”

  魔法使的口吻波澜不惊。他直视前方,温和的眸子里透着经世的凉薄。

  妖精看也不看他一眼。

  “说谎。”

  “……”

  魔法使并未反驳,只是嘴角扬起的弧度更深了些。

  他微微敛眸,遮住了那双灰蓝的眼睛。

  

  接下来魔法使的每场表演,那粉蓝的绝美姑娘都来了捧场。

  妖精站着一旁看戏。

  魔法使的表演越来越受欢迎,围观的人也越多。于是他就把时间地点固定了,每日准时出现。

  他把变出的花编成花冠,由风托送着,轻轻戴在妖精头上。白兔子从他的黑帽里探出头,然后奔向人群,选了个最漂亮的姑娘扑进人家怀里。魔法使最后抖抖宽大的黑袍,十二只白鸽争先恐后飞出,在人们头顶盘旋,而后朝远方飞去。

  “接下来,是大家期待的故事续篇——”

  魔法使这么说,精致的木偶也随之出现在他手下,被看不见的力量操控着,灵活地展动身躯。

  

  故事还有三天就要讲完了。

  

  回去的路上,妖精时不时拿手去摆弄头顶花冠。

  魔法使侧眸看着她的小动作,笑眯眯地问:“阿渺不喜欢花环吗?”

  妖精:“更喜欢兔子。”

  魔法使还是笑眯眯的,说要不拐个弯去买只回来养着。

  妖精:“不,烤了吃。”

  魔法使忍俊不禁,“兔子那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兔子。”

  妖精抬头瞪他一眼,之后垂眸不再言语。

  

  三天的时间很短。

  魔法使表演的故事却很漫长。

  

  先前他讲到有两个少年,进了同一所学院,还被分到了同一间宿舍。

  两个少年互相扶持着长大,感情也日益深厚,不是亲兄弟更甚亲兄弟。直到某天其中的少年发现,他同窗共处了五六年的兄弟,竟是个女孩。

  经过一番波折,两人相爱了,在许多人的祝福下成为了恋人。

  这段时光是少年一生中最幸福的日子。

  

  但不幸降临了。

  

  魔法使用富有感染力的沉痛声音诉说着。

  他操控着木偶,演绎着少年与女孩经历的波折与最终的分离。

  

  少年失去了他挚爱的女孩。

  他无数遍地向信仰的神明祷告,祈求死神不要将他的女孩带走。

  但是神庙空荡荡,没有神迹因他虔诚或痛苦便降临于世。

  少年不是第一次体会失去的痛苦,但这一次的失去却差点将他的心都摧毁。他甚至想到了死,随她而去。

  好友阻止了他。

  师长劝解着他。

  他背负着许多人的期许。他只能选择独自活下去。

  

  然而少年在心里做下了一个决定。

  

  魔法使用低沉的声音说,带着迷人的沙哑,像魔鬼撒旦的诱惑之语。

  

  少年想要复活自己的爱人。

  他废寝忘食地学习,查阅古老的典籍,四处寻找旧时代的遗迹,想要从中窥得将亡者从沉睡中唤醒的咒语。

  他不再信仰神明,也不再祈求奇迹。他的心冷得像冻湖的水,再也无法沸腾。等到他的师友终于发现不对时,一切已经太迟了。

  他曾经明亮的眼睛蒙上了一层灰霾。

  少年成为了臭名昭著的亡灵法师,只为了将死去的爱人复活。

  

  但是,他失败了。

  

  魔法使讲述的声音变得悲痛,其中好似蕴藏着难以言喻的魔力,让人忍不住想要拭泪。

  

  少年的作为无异于背叛自然的法则。

  他理所当然成了魔法界的公敌,世人讨伐的对象。昔日他的师友,也叹息着要将他逮捕监管。

  少年也跟着叹息,他明明只是想要挽回失去,回过头时却发现,在他挽回的过程中,将原本拥有的东西也遗失了。

  然而时光不能回头,就像生死不可逆转。

  少年逃脱追捕,披上漆黑的斗篷隐藏自己的容貌,把法杖变成手杖,最后将爱人的骨灰放进行囊,开始了无名无姓的、漫无止境的流浪。

  

  这个漫长的故事终于结束了。

  

  木偶戏落幕的时候,世界也落下了初雪。

  “这次的收尾真是意外完美。”魔法使抬头望着空中坠落的雪花,轻轻地笑着说。

  

  围观的群众散去,剩下魔法使、妖精和那位粉蓝色的漂亮姑娘。

  姑娘问魔法使:“你讲的故事,是真的吗?”

  魔法使温和地注视着她。

  “姑娘,这个故事无论是真实发生过、还是编撰虚构出来的,对于听到它的你而言,也只是一个故事罢了。”

  他如是说,灰蓝眼睛深邃得像盛夏的夜空,蒙着灰霾掩埋光华。

  

  “再见。”

  他的话说完了。

  礼貌告别后,魔法使转身走向妖精,对她露出一如既往的笑容。

  

  “时间不多了。”

  

  他首先这么说,然后唤那个他随意取的名字:“阿渺。”

  “我们走吧。”

  

  妖精没有回答,只是沉默的跟随在魔法使身边,像最忠诚的影子般。

  

  这次他们没有回到租住的民宿,今天就是合同的最后一日。他们沿着街道一路出了城,向着平原走去。

  细碎的雪落在他们肩头。

  风有点大,魔法使摘下带有自己体温的黑斗篷,披在妖精身上。妖精开口说她不会冷,却没有阻止魔法使的动作。

  魔法使回应,说有一种冷,叫哥哥觉得你冷。

  

  还真是尽职尽责的好哥哥呢。

  妹妹这样冷漠地想。

  

  除去斗篷的魔法使看起来削瘦许多,配合他那张病白的脸,整个人都在往弱不禁风这个词语上靠。

  他时不时咳嗽。

  始终握着伪装成手杖的法杖,却没有用魔法为自己抵御风寒。

  妖精想起那夜魔法使烫到不正常的体温。

  于是妖精挥手,魔力驱使风雪避开了他们。魔法使有点惊讶:“这样可以吗?我们还没彻底离开人类的活动范围哦。”

  妖精没说话,嘴里却吟唱咒语,用魔法将两人的行踪隐藏起来。

  “……”

  魔法使见她这样,也不再说什么了。

  

  他们回到了星斗森林。

  一点也没有耽搁,他们接着便赶往森林深处的生命湖泊,等待月圆之夜的到来。

  夜幕降临。

  魔法使望着澄澈如洗的天空,半晌后对妖精说:“我要走了。”


  妖精极冷淡地点头。

  魔法使看妖精还维持着女性的外貌,忽然笑了起来。这是一个真诚的笑容,发自内心的温暖。

  他对妖精说:“谢谢你。”

  

  “自从遇到你后,我就再也没有做过噩梦。”

  魔法使眼底映出女孩鎏金般的瞳孔,“是你吃掉了吧。”

  

  “味道不可恭维,涩涩酸酸还苦苦的。”

  妖精这样评价道。

  魔法使闻言,笑容依旧,只是带上了点无奈与苦涩:“差强人意的味道真是抱歉了。”

  

  而后两人同时陷入沉默。

  谁也没有再开口。

  

  月亮在这样的沉默中爬上了夜空的正中央。

  

  魔法使在午夜到来之际,抬头望了眼月亮的位置,然后举起手杖。

  不起眼的黑木剥去伪装化成华美的法杖,顶端的透明蓝色水晶美丽得无以形容,在月下发着幽蓝的冷光。

  他开始吟唱咒语。

  似曾相识的魔法阵出现在月光里。

  

  妖精沉默地看着人类的身影渐渐消失在月光下、魔法阵渐起的蓝光中。

  

  魔法使终于念完了咒语。他的视线落在妖精身上,嘴唇动了动,似乎在说抱歉。

  

  “我要走了。”

  魔法使重复了一遍这句话,然后呼唤那个名字:阿渺。

  妖精没有回应,金瞳泛着冷冽的光。

  魔法阵的光芒逐渐变成粒子,消散在空气中。最后一起消失不见的,还有那个灰蓝眸子的魔法使。

  

  魔法使走了。

  没有谁知道他消失在这世界上,就像不会有几人记得他曾来过。

  

  他没说再见。

  

  

  妖精脱下哥哥为她披上的斗篷,随手一挥,赤色火苗将黑色布料吞噬,瞬息之间灰烬也不曾落下。

  魔法使最后说的话,来回反复回响在她耳边。

  

  “阿渺。”

  “我要走了。”

  他轻轻地说:“你也……别再跟来了。”

  

  

  -END-

  

  

  没错那个只出现在对话里的【恶之谷的黑龙】就是帝天哈哈哈哈

  

评论(4)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