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做收到一打长评的白日梦/
纯正BG党/假装自己永远十八岁/
蹲冷圈/吃原女/亲主角但惯性把主角当路人用/
新手上路/沉迷乙女/日常作死/
经常性失踪/懒/宅/胖/脸盲症/强迫症
圈名白绮罗/欧阳秋落/
昵称是落落/阿落/小落/绮罗/
可以叫兔子哦♡
 

【聊天记录整理第四弹】关于白姑娘和叶少侠的悄悄话时间

#燃烬# #神落# #没有你的世界# #食梦而生#

聊天系列:【第一弹】 【第二弹】 【第三弹】

目录汇总:食梦而生的杂文目录

以下是我与友人的聊天记录整理,在不改变本意的基础上删改微修了原话,()里的字基本为说明,方便读看理解。下划线为原本聊天记录中没有的,是整理时想起的对原话的补充

【苍】是我,【玖】是友人,同时也是叶清酒的人设提供者和原型


 

时间为05月01日

前情提要:大概是朝对面的叶少侠仍了一张咳咳咳的截图。陈年旧车,就不拉出来溜溜了

 

玖:没有然然娇喘差评!!

苍:娇喘个鬼啦!!!

苍:按照晋江的尿性,绝对会被禁好吗

玖:(爆笑)哈哈哈哈哈哈

苍:这车

苍:我说个冷笑话,笑红尘反攻一次不容易

苍:平常状况下,然然才是攻啊

玖:原来然然这么软在床上却是攻?!

苍:不我说的是平常,各方面,都攻

苍:她只是看着软啊!别忘了她是攻坚手,强攻系啊!!!

  然然:我真的是强攻系(><)

苍:(然然是)行走的凶器,各种意义上的

 

 

时间为05月19日


苍:我在继续码文,顺手肝一下游戏

苍:现在斗魂大赛副本进行时,后边的剧情基本要和原著说拜拜了。私设如山,是真的如山

玖:关于然然的人设,觉醒魂力20级????

苍:嗯哼?对啊,她亲娘献祭给她的

玖:……城会玩

苍:反正(先天魂力二十级)原著不是没出现过。我一点不方(buni

玖:诶诶诶出现过吗  

苍:出现过

玖:哪个例子啊 

苍:千仞雪的六翼天使,天生二十级,刷完第一魂环直接刷第二魂环

玖:我都没(看到)这么后面

玖:所以三少这算直接打自己的设定(指天生满魂力不超过十级)脸 

苍:斗罗大陆原著我当初起码十几刷

玖:……惊恐

苍:嗯哼?

玖:你哪来这么多时间

苍:斗罗是很久以前看的,书荒的时候就翻翻啊

 


时间为06月14日

前情提要:日常谈天,刷评看文聊感想。【玖】即文中叶清酒人设的原型,也是人设细化的提供者。


玖:我之前还想着你这篇应该中篇不会写太长,所以不求着客串了。结果你洋洋洒洒写了这么多……

苍:……

苍:你现在要求可能还来得及(不你)

玖:我要来客串!我要做世界第一然吹!吹爆可爱的然然!

苍:好哇。

苍:要以叶清酒的名义来吗?

玖:可以啊。无脑然吹,笑红尘抱得美人归路上最坚实的障碍

苍:番外《白姑娘和镜先生》里,其实你有冒个泡泡

苍:你先说说你想怎么串

玖:其实我对斗罗二除了几个主要角色都没怎么了解了……

苍:……

玖:你说哪里适合插进去的我再想想……

苍:…………

苍:这我就很纠结了。后面的剧情我基本已经不走原著。所以,我没有大纲。所以我也……不知道

苍:………………

玖:那我先大致弄个人设,你后面写着写着看哪里适合就插进去吧 

苍:嗯,好。再问你个问题——你觉得白姑娘和镜先生能成吗?

玖:……说好的不嫖镜先生??

苍:我原本是没想嫖???

苍:而且白姑娘(性冷淡设定)你觉得我能嫖起来????

玖:哈哈哈哈哈,在同人里有啥是想嫖嫖不到呢!不过照现在他俩的相处模式……hard级别??

苍:不主要是,我开这番外是因为一个梦……我和然然小可爱见了面

玖:小然然有没有可爱到你hhhh

苍:醒来后丧了一天佛了一夜,不是什么愉快的梦

玖:……抱抱

苍:抱抱QAQ

亲亲抱抱揉揉安抚安抚之后继续话题

玖:来,我先来撸一把性格

苍:要和白姑娘相识吗

玖:可以  

苍:想从斗一穿来拥有小可爱高好感度基础吗

玖:想想想

玖:我想设定成一个嘴很甜的小姑娘。前几天和好友聊天的时候她说你今天早上吃蜂蜜了吗,说话这么甜。开心嘿嘿嘿

玖:(叶清酒设定)甜言蜜语girl,然而心情不好的时候满嘴毒汁简直敌友不分。除了然然无一人幸免,总是自称世界第一然然吹、然然后援团团长。

  “然然最棒啦!”

  “她超级可爱!”

  “她说什么都对!”

  “哈,你这个渣滓,想对我家然然作什么。”【阴沉脸

  ——平日大概就是这种画风

苍:资深第一然吹!还以为你会设定一个可爱的男孩子

玖:诶,男孩子……貌似可以耶。那就设定实际女孩子但总会误认男孩子,即使留长发也会被认为是帅气的小哥哥。笑红尘第一劲【qing】敌。

玖:武魂是暴力输出型,超级不适合团战的aoe伤害。每次准备挽起袖子暴揍对方总会被拦住:等等别误伤友军!

苍:大致想好了:一万年前天斗帝国的贵族,月轩的学生,前蓝霸学院学生,斗魂大赛预备队队员,在然然消失后曾见过唐月华几次,之后莫名失踪,无人知晓。

苍:辈分压人特别痛快呢。也是见过历史大人物的人了

玖:好~

苍:还想着要不要给你设置一个系统(bushi)你什么想法

玖:……不了不了,最近不萌系统。已经有点厌了看太多系统文ORZ

苍:没,最多给你疑似,万年掉线的那种,一次把你弄来,一次把你弄穿一万年后(文中解释是个从未见过面的代号也许是【上帝】的未知物种)

玖:那行吧 

玖:(叶清酒人设)除了然吹和甜言蜜语属性偶尔喷射毒汁之外,大概性格就和我平时差不多咯  

苍:

苍:……

苍:你平时啥性格啊(不你)

玖:哦豁哦

玖:我准备打人了

苍:[逃避现实表情包.jpg] 

玖:那就,吐槽役担当。最爱无脑输出,行动力max

苍:

苍:我跟你说唐门有个剑痴季绝尘,你一来他肯定整天逮着你打架

玖:……[露出了嫌弃的表情.jpg]

苍:哈哈,这角色是这样啦

玖:打扰我和然然相处的人,拖出去暴打【阴沉】

玖:说起来,要设定武魂什么的吗?你不说我就不想啦!反正我也忘得差不多了……

苍:武魂啊,那我给你想想

苍:对啦,给你看一下现世paro!(后附现世paro设定,想要了解请戳链接→现世娱乐圈paro)

玖:看完啦……好甜qwq

苍:对吧!!

玖:真的超喜欢现代paro这种设定。以及贝贝人设莫名神似一期尼(注:一期一振,游戏《刀剑乱舞》中的刀剑拟人化角色)……【不是】感觉都是温柔的大哥哥型qwq

苍:嗯嗯

玖:(叶清酒设定)虽然和大家一样操着老妈子的心,然而实际上在大家心中对她操心程度仅次于然然。大概就是——

  “等等别再给然然带甜食了不准偷偷带然然出去不许balabala”“有话好好说别动手更别动武魂给我看着点别伤了友军balabala”“别喷毒汁……”

  ——这种感觉

苍:哈哈,很可爱了

玖:努力撒点可爱多中和一下你撒的刀子

苍:嗯嗯嗯?哪有刀子

玖:好吧,玻璃渣

 

 

时间为06月16日


玖:对啦,叶清酒的武魂有想好吗?

苍:我想是把杀伤力巨大的剑,但是好像得和季绝尘撞

玖:剑一般单体伤害吧

苍:正在苦恼中……

苍:你的设定,身高是多少?

玖:158,穿增高鞋假装自己有160

苍:嗯,那就是比白姑娘矮那么一丢,比然然小可爱矮一丝

玖:嗯……就这样吧,假装自己很高

 

 

时间为06月19日


苍:暗搓搓问你个问题,你觉得白姑娘和镜先生相性如何?

玖:……不好说

苍:期待的眼神

玖:乍一看两人相性很不合,不是镜先生武力欺压就是白姑娘言语欺压。不过仔细看两人相处其实还蛮和谐的。

苍:我跟你说——不,我觉我还是直接发聊天记录叭

 

以下为分享的聊天记录

苍:现世paro的话,白姑娘和镜先生有点纠结呢

薇:霸、霸道总裁爱上我【不是】

苍:……好强烈的画面感

薇:感觉每天都是开车的日常

苍:你这么一说,感觉画面感更强烈了……

-

苍:你觉得现世paro的白姑娘和镜先生会是个什么状况呢?

鸦:总感觉是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戏码,可以玩真香梗的那种

苍:霸道总裁爱上我

苍:和隔壁一样的回答……!!!

苍:我的天画面感更强了

 

现在回到原本的聊天中来

玖:我倒觉得天天黄段子,真开车可能不会天天(毕竟白姑娘三天两头沉睡)

苍:卧槽怎么你也这么说……这(指老年组霸总加开车)已经成官方设定了吗??

玖:镜先生冷笑着吐出一句黄段子感觉好喜感

苍:噗(憋笑)我努力和谐点。老年组的车速可以说是非常快了

玖:你悠着点

苍:必须的啦

苍:然后昨天中午写端午节特辑时想到了一个小段子:

  当红尘兄妹讨论感情问题时。

  梦红尘:“爷爷的经历告诉我,在这个世界上,一切的恋情皆有可能。”

  笑红尘:“……别随便拿长辈的特殊个例说事啊你!!!”

玖:珍稀动物·白姑娘

苍:非常珍奇了!顺便暗搓搓说一下:设定梦红尘是微博上有名的18r画手

玖:这个设定喜人!笑红尘知道吗?

苍:当然不知道啊,他这个正直少年

玖:(梦红尘)画18r的时候男主该不会就是以哥哥为原型的吧

苍:说不定有

玖:笑红尘:妹妹看我的眼神好奇怪……【鸡皮疙瘩.jpg】

  梦红尘:没错就是这个表情!【激动.jpg】

苍:(爆笑)哥哥知道了世界观会崩塌吧!尤其看到男主是自己时

玖:(爆笑)世界幻灭

 

大概是一个多小时后,关于老年组的车

苍:白姑娘在情事上是比较自持的类型,说不喊出来,就不喊出来。全程给你保持禁欲脸都可以。所以镜先生的目标大概是,让她露出情欲难捱的一面……可惜最后火烧的都是自己

苍:意外有点闷骚的感觉

 

下午4点,关于正在写的老年组的车

玖:你悠着点别超速

苍:你觉得我是那种会超速的人吗!!

苍:【图片】(图片是截图,手速原因只有截出部分对话。好奇的话可以点击这里查看→截图)

玖:对话扑面而来的性冷淡……

苍:是的。这是老年组的卖点啊哈哈哈,走肾不走心

玖:不走肾哪来的走心

 


时间为06月20日,下面提到的车是现世paro “发情禁止”

苍:车开完了

玖:滴——学生卡

玖:(以下是食完感想)镜先生大概用情了。然而全程下来白姑娘一脸冷淡,我觉得她大概只是纵容着镜先生玩闹的样子……

玖:白姑娘是真性冷淡啊

玖:反正自己除了累点无所谓而且反抗不了,所以任由镜先生折腾这种感觉,白姑娘对于自己总是被开车无所谓的,在她眼中开一次车还不如一本书重要

玖:最后顺便悄悄咪咪问一句:人生第一次开车,耻度如何?

苍:其实这是第二次了【深沉】

玖:你的车,貌似都是第一人称的

苍:不然,你还想我开第三人称的吗

 

 

时间为06月21日

玖:求来几张漫画镜先生养养眼

苍:【图片】(漫画截图,基本是镜红尘出场画面,并且随机掉落徐天然、霍雨浩、季绝尘等)

  (镜先生)睫毛好看

玖:看了小说我真的不能直视镜先生了

玖:漫画拯救世界

苍:小说,我都快不敢看了

苍:【图片】随机掉落徐天然

玖:……暴、暴击

玖:我对单马尾的男孩子没有抵抗力的啊!!

苍:好看对吧

苍:【图片】(漫画截图,具体请戳→徐天然截图)

苍:我跟你说我就是被徐天然这个笑撩到了。然后他,成功把便当吐了出来

玖:冷静叶清酒,不要向恶势力低头

玖:镜先生的单片镜直戳我萌点

苍:镜先生的眼镜一会有一会没一会在左边一会在右边,有次某格眼睛还变成了碧青色,制作组认真点啊!!!

苍:【图片】(截图,是随机掉落的伊莱克斯,具体请戳→伊莱克斯截图)

苍:这个男人怎么也这么好看!可惜要撩他得到神印王座去

玖:别诱惑我了,我是不会向漫画屈服的!冷静叶清酒

苍:来吧,屈服于美色吧!

 

 

时间为06月27日


苍:清酒!同壕战友!在不在在不在!

苍:我想好你的武魂了!拨弹乐器之类的怎么样!

苍:魔音灌耳!敌我不分!!

玖:好啊。

苍:那么是什么乐器呢,像古琴之类的?弹完还能抽人

玖:不过真的上场的时候队友们或许会备副耳塞??对手了解武魂后下次也会带耳塞???

苍:加注了魂力的乐声,要是耳塞能堵住还叫魔音贯耳吗?不过有隔音魂导器就难说了。隔音魂导器感觉不是很高级的魂导器,毕竟魂师比较习惯以魂力做隔音壁

玖:琴音挡得住,那琴弦呢?就是不仅可以魔音灌耳还可以拆卸琴弦攻击

苍:那估计挡不太住,大不了近身再抡琴身砸嘛。而且琴音不止是魔音贯耳呀,还能引动类似能量波一样的能量攻击……不对,物理攻击??

玖:可攻可控必要时还可防,用琴挡住

苍:你适合个人战呢……团战真的,敌我不分,容易误伤

玖:……好吧【点手指】

苍:感觉很厉害啦!古琴属于器武魂,和七宝琉璃塔类似的辅助性质的武魂,你能发展成强攻也是——贼棒了

玖:上场的时候遇到不熟悉的对手可以先装一波

玖:对手:等等这玩意儿不是辅助型的吗???

苍:感觉万年前那场斗魂大赛,你上的时候唐三他们得先把听觉封了然后离你贼远

苍:你一辅助系武魂结果是强攻系,然然全辅助魂技结果是攻坚手。俩人都是超越常识的存在

玖:叶清酒:我尽量用琴弦控制??……等等你们一副不相信的表情要闹哪样?!

苍:(爆笑)很委屈了

苍:啊对了,既然武魂是琴,那么你……琴技如何?

玖:琴技嘛……嗯,用音攻击没说一定要会弹琴吧,设定会弹一点但仅入门级别,攻击的时候信手而弹全凭感觉……

玖:就是,全无章法,防不胜防

苍:……

苍:真·魔音贯耳

苍:那么来给你的武魂起个名字叭!

玖:又来了,每次想人设的一大难点

玖:干脆,就叫七弦琴吧……

苍:……

苍:简单粗暴呢,成吧

苍:唐门众人:叶姑娘的武魂名是?

  叶姑娘:七弦琴。

  唐门众人:……

  这不是名字这是乐器种类啊好好给你的武魂起个名字啊认真点!!!

玖:叶清酒:……这玩意儿还要专门取名字???[懵逼.jpg]

苍:(爆笑)

玖:说起来关于武魂有个bug。萧萧的萧也是音乐类器武魂,但施展魂技会自己分离敌我双方,(原著中关于乐器武魂)应该是设定中对战时自动组队,不可伤害友方的这种aoe技能。琴的话应该也一样

玖:所以想改成“对友方虽然没有实质伤害但是太难听了”,噪音污染,精神伤害

苍:耳朵上的折磨!可以

玖:叶清酒:要听我演奏一曲吗[黑化.jpg]

  众人:不不不不用了!

苍:说起来当初白姑娘的设定是会弹琴,擅长萧笛来着

玖:那就设定——向白姑娘学习琴艺,结果却被残酷告知根本没有这方面的技能点可以点亮。

  叶清酒:“我这武魂是来嘲讽我的吗?!”

苍:白姑娘:“冷静。”

玖:所以(设定)比起音攻更喜欢抡起琴砸人!可惜这样的机会很少……[叹息.jpg]

苍:抡琴砸人很刺激了

 

 

时间为06月29日


苍:清酒清酒!!在吗?

玖:

苍:写了叶清酒的人设,看吗?啊对了,外貌设定你还没有给我

苍:还没写完,私设很多了

玖:(叶清酒外貌人设)黑长直单马尾但是总被误认为帅气的小哥哥,深棕色眼睛,猫眼。大概就这样吧

苍:想给你追加设定——被公认的“与然然最相配的cp”

玖:可以可以,气死笑红尘

苍:然然小可爱后援会会长,粉丝团团长,邪教管理者,唐门所属追求者管理员大佬。总之粉丝们想见偶像一面就得听你的

玖:世界第一然吹

玖:“不讨好我,就想勾搭上然然小可爱?”

苍:新章里小可爱的粉丝团后援会啥的都上线啦!你这个团长也不远了

玖:笑红尘跋山涉水结果发现最后还有一座大山

苍:啊还有一个设定。就是一开始其实,然然小可爱是把你当哥哥的来着,后来知道你是小姐姐,整个人颜色都没了。详情参照小可爱得知王冬学长其实是小师姐时的反应

玖:没事小哥哥也可以的!

  然然小可爱:那个小师兄……你是男的吗QAQ【被两次惊吓吓出阴影了】

苍:话说回来既然经常被误认为小哥哥,那么你平胸平定了(等等你)

玖:没事平胸是萌点呀

苍:你和然然的相处模式大概就是——

  她上房揭瓦你给递梯子,她去扫小吃街你给递钱袋,她打架你给助攻,她吃甜品你给递勺子……这样的搞事二人组

玖:(叶清酒)是然然亲口承认的后援团团长!

  然然小可爱:诶?那是什么……qwq好呀,你就是我后援团团长啦……虽然不知道是什么o.o

玖:之前大家都防着笑红尘,后来发现笑红尘还只是小意思……

  “叶清酒你不准再带坏然然了!”——大概这样

苍:很坏了

苍:叶清酒:“去去去,我当年和然然组队虐遍天斗皇城的时候你们还不知道在哪呢。”

玖:唐门众人:“别拿辈分压人!”

苍:(爆笑)辈分压人很过分了

 

 

时间为06月30日

背景提要:大概是聊到了论坛体

 

玖:我也超喜欢论坛体来着。你可以试试论坛体娱乐梗,然然那篇,以粉丝的视角写。我超萌这个!

苍:我我超想写论坛体微博体一类的!!就是总控制不好,等完结或者心血来潮我尝试一下

玖:多试几次!超期待的!我还可以提供叶清酒的发言!一半吹爆然然小可爱,一半怼死笑红尘——大概这样子

苍:可以呀!我才想了叶清酒的现世雏形,想设定你出国留学然后回来的那种

玖:(叶清酒现世设定)然然未出道前还蛮喜欢笑红尘的颜,然然出道并且与笑红尘有合作后瞬间脱粉。

  “这家伙看然然小可爱的眼神不对?防患于未然,先怼死他!”

苍:在想现世paro的时候,就想到你的出场是刚回国,被然然邀请,和她一起演出一场,这样子

玖:[老脸一红表情包.jpg]

苍:对徐天然的那点点好感度来自外貌加成,然后在听说他对然然有企图后瞬间掉到地狱级别,但是打徐天然时不能看脸,或者拆了他的单马尾,否则他妈下不去手。】(摘自叶清酒人设)

  打徐天然时必须要拆了他的单马尾否则下不去手,这个设定可以吗?

玖:可以可以,是本人了

 

 

时间为07月01日

 

苍:想问一下叶清酒关于古琴曲的知识如何

玖:理论与实际操作完全就是一个天和一个地

苍: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成反比(爆笑)。我正在听古琴曲,正在想着要不要设定你只会弹一曲,或者一部分,其他都是……一言难尽。

玖:嗯嗯可以呀,毕竟还是苦练过的

苍:你要会哪一首呢?古琴曲里,杀气重点的就广陵散了

玖:……我不知道啊

苍:好,我定。就广陵散了

玖:嗯,可以

 

当天深夜接近凌晨

苍:突然想起来没有设定叶清酒的服装,一般都穿什么呢?

苍:不说我就随便写啦

 


时间为07月02日

次日的回复


玖:你写好了吗?写好了那我就不想啦……

苍:一袭青衣,抱一把剑,帅的像个潇洒的古代侠客。具体没了

玖:诶,剑是什么操作

苍:耍帅用的

苍:日常被人以为这就是你的武魂,每次打架就会收起来。其实想私设你也会一些剑术的……(毕竟也是贵族出身)

玖:所以如果和季绝尘遇上了,(他)可能会傻不楞登来挑战(我)。是这样吗?

玖:结果人(叶清酒)接受挑战后收起了剑。

  “啥?挑战的话不是用武魂吗?我剑术没你好干什么用剑和你比。”

苍:(爆笑)可以

苍:【图片】(截图,内容为《燃烬》正文[104]章第626节)

玖:爱好爬树吗(指白姑娘)

苍:可以这么说了

玖:对于叶姑娘来说其实不是很愿意接近树。在树底下待着都怕有虫子掉下来,小时候有阴影。是的虫子就是叶姑娘的天敌!如果遇到虫类武魂,是对手的话会死命揍,队友的话绝对退避三舍

苍:……蝴蝶是虫类呢

玖:那不算,特指恶心的那种(虫类)。甲虫类也是嫌弃的……冬儿的蝴蝶这么好看天天看都不嫌弃呢!

苍:总之长得恶心就是嫌弃

玖:天梦虽然不恶心但如果叶姑娘看到了也会嫌弃:长条的会蠕动的虫子!!!!

玖:我不怕那些大虫子,就怕那些恶心的会蠕动的长条的虫子……犹记得曾经吃饭时吃到一只虫子,一个星期不想吃饭

玖:[生无可恋表情包.jpg]

苍:抱,抱抱……

 

《燃烬》正文第[104]章节更新过后的评论反馈

苍:一群人对情敌小哥哥的出现喜闻乐见

玖:都想给笑红尘添堵

苍:是的

玖:我有个大胆的想法

苍:

玖:唐门and史莱克一伙人宁愿把然然与叶姑娘凑一对也不想笑红尘来拱白菜。起码叶姑娘是自家人,笑红尘可是敌国啊敌国啊!

  万一然然被叶姑娘欺负了[叶姑娘:不存在的!]自家人还可以方便揍叶姑娘。可要是然然去了日月帝国被那边人欺负了[笑红尘:认真的吗?你们是不是对然然有什么误解??]都不方便去揍

苍:噗(憋笑)一对比确实宁愿把叶姑娘和小姑娘凑cp

玖:笑红尘地位岌岌可危哈哈哈,委屈的男主

苍:然而已经迟了(等等)

玖:叶姑娘知道会大概会去揍一顿笑红尘

玖:重点

玖:幸好笑红尘没有单马尾,不然他的头发也危险了

玖:注意叶姑娘面对徐天然的单马尾采取的是一绝永患策略:直接剪头发杜绝再次单马尾可能

苍:噗(爆笑)很凶残了!

苍:不过我会有办法让叶姑娘办不到的,不然多没趣哈哈哈哈哈哈

玖:……噫

 

 

时间为07月05日

背景提要:大概是看番截图然后聊起了叶少侠的魂技

 

玖:用琴弦控制,叶清酒乱七八糟的魂技中的一个控制系魂技,感觉超酷诶!叶姑娘唯一一个适合团战的魂技,但除非战术不然还是被拒绝在团战外 

苍:就像然然,然然的金灵领域是很适合团战的,但是不能带二师兄玩。否则报废一堆,一大堆魂导器

玖:(爆笑)太惨了,那都是金魂币啊啊啊——

苍:(爆笑)是的

 

 

时间为07月10日

背景提要:对面的叶少侠发来了一张截图,内容为【一锅玄哥:其实我很喜欢古风人设里男孩子扎低马尾,然后马尾辫一直垂到腰线下面,腰间佩刀,神情冷漠。我的苏点果然很奇怪

详细请戳这里→截图

 

玖:不奇怪!我也喜欢这样(的男孩子)!

苍:我也是喜欢(这样的男孩子)

玖:小哥哥的话喜欢有点凌乱的马尾,轻佻地扬扬眉,吹一吹口哨,这种不羁的感觉。或者上面截图说的那种整齐利落的单马尾,神色冷漠身姿挺拔,腰佩长剑,清冷少年 

苍:那要把叶清酒写成这种小哥哥吗

玖:……那就离我这个人设差别太大了吧

苍:没关系人生如戏全靠演技(你闭嘴)

玖:(爆笑)

苍:我喜欢女孩子扎一半的头发,松松的垂落下来,就是有点慵懒的感觉

玖:小姐姐的话我喜欢类型很多啊

玖:突然对温柔人设的小姐姐有萌点。但不是所有温柔的小姐姐都戳萌点,分对象的……

苍:看我(你闭嘴)

玖:落仔也是很温柔的人啦  

苍:(老脸一红)

玖:(女孩子)我还喜欢那种古灵精怪的  

苍:我喜欢性格清冷的小姐姐,喜欢性格强势的小姐姐

玖:(关于)清冷性格我比较萌小哥哥 

苍:(关于小哥哥)我比较萌小狼狗性格的……

玖:对于小姐姐的萌点我没啥概括的,喜欢的小姐姐性格好像都没什么相通点

苍:总之是喜欢呢

玖:(关于小姐姐)有一个萌点:表面看上去柔柔弱弱的,实际上战斗力简直爆表的。比如……我们草爸爸(注:游戏《阴阳师》中的萤草式神)

苍:这个就很可爱了

玖:只要性格开朗活泼或者有自己特点的小姐姐都喜欢,大概对女孩子特别包容吧。小姐姐也是世界珍宝呢 

苍:我可以说是把理想类型的小姐姐都写了人设了,乐此不疲刷人设系列(如名,是作者的一个人设集合)

玖:(迷之沉默)……

玖:你的人设,真的,好复杂的……

玖:感觉(你这个系列里)每个小姐姐背后都有乱七八糟的深沉背景

苍:嗯哼?我想想

玖:难道不是嘛 

苍:我不是都把背景都写出来了嘛

玖:我想吐槽的就是你设定的背景啊!

玖:真·多!!

苍:啊,是嘛

玖:嗯,可能是你上了年纪吧  

苍:(迷之沉默)……

苍:你在说我老了吗?

玖:毕竟,我才三岁呀ovo

苍:……

苍:够了叶三十

 

 

时间为07月17日

 

玖:早 

苍:

玖:说起来,又有新刀要限锻,忘记叫啥了(指游戏《刀剑乱舞》)

苍:说起来,你,擅长主持吗

玖:……啥玩意??

苍:新章节剧情(指《燃烬》正文第[124]章,当时正在誉写手稿),恭喜你要和然然小可爱一起主持相亲大会了

玖:好像好好玩

苍:就是要背主持稿,还有大会流程。(这些)然然肯定记不住,你要独挑大梁啦!

 

 

时间为07月19日

 

苍:如果你黑化,你觉得你会有哪些外貌上的变化?

玖:眼睛变红,身体表面会有黑色纹路吧


一个小时后

苍:好啦,新章更完了

玖:好,在睡觉之前会去看的  

苍:恭喜你完成了在斗一都没完成的黑化!

玖:(笑)好呀

苍:在斗一你是濒临黑化,这里(斗二)直接黑化了

 

 

时间为07月23日

背景提要:对面的叶少侠发来了一张截图,内容是晋江的评论框。删去了中间关于技术操作的对话,留下了剧情讨论

 

玖:(在番外《残雪》下的评论)我感觉老年组其实双方都不是真爱……白姑娘陪伴镜先生多年,两个人之间要说爱太浅又太深,多年陪伴单单只说爱未免太薄情,但是两个人之间却又没有为你生为你死的挚爱之情……大概就是两个老怪物互相撕咬取暖吧?白姑娘完全就是纵容着镜先生的无理取闹,镜先生仗着白姑娘不会对他做什么几乎可以说是为所欲为了……xx不知道这样分析会不会很偏

苍:这俩人没有取暖一直在互相伤害(bushi)

玖:诶,我感觉镜先生倒是一直抓着白姑娘不放,其实是有点同龄人都死得差不多了而白姑娘陪伴了他这么多年,(所以)有点不想放开这种感觉

苍:差不多吧

玖:白姑娘冷冷清清倒是对镜先生没什么感觉  

苍:我也不知道镜先生(对白姑娘)啥感情。总之在意,这点是真的

玖:就算被镜先生强迫滚床单,白姑娘也没啥激烈反抗。

苍:(白姑娘)打不过(镜先生)

玖:(忍不住笑)其实倒不如说白姑娘太理智冷酷了

玖:不行啊,我现在看到镜先生,第一反应都是原著里面的白发糟老头,第二反应才是漫画里的帅哥……

苍:你冷静

苍:为了不让你们条件反射我都没用镜红尘一直用镜先生

玖:看番外《残雪》时我满脑子都是糟老头,看番外《旧时》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

苍:……

玖:一直想说了,镜先生与白姑娘相处时真的超幼稚,真的越活越回去了。因为白姑娘对他知根知底所以干脆放飞自我了吗(此处为番外《旧时》下的评论截图,但晋江抽风所以并未发表成功出来)  

苍:是的,镜先生超幼稚,别名镜三岁

玖:两岁半吧 

玖:我叶三岁都比他成熟

苍:

苍:镜两岁

 

 

时间为07月26日

背景提要:对面的叶少侠发来了一张截图,内容是晋江的评论区,大致是番外《痴念》底下ID流水如墨的评论,即之前代号是【枫】的友人。详情可戳这里→截图

 

玖:……(评论内容)怎么看都不像是老年组。还是难道说我的老年组和别人不一样???

苍:这是阿枫啦

玖:我的老年组和别人是不是不一样

苍:阿枫看的是浪漫版

苍:你是现实版

玖:反正我觉得老年组没有爱情

苍:爱情是放不进老年组的,可爱倒是可以

玖:他们互相咬来咬去,单方面取暖

苍:镜先生单箭头,白姑娘嫌他烫

 

 

时间为07月29日

 

苍:早好!

苍:(《燃烬》正文第[124]章)把你写的像个王子

玖:(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苍:是海神缘啦。我写的时候,有种在写你和小可爱婚礼的错觉……

玖:哇哦,当心笑红尘找你麻烦

苍:没事,昨晚没梦到他寻仇,说明我(心里一点都)不虚

玖:可能他要攒在一起(报复)

苍:别这样我方,你要保护我

玖:(笑)镜先生可以用  

苍:不我不想再在梦里看见他

 

 

时间为07月31日

背景提要:发去了晋江评论区里这些人要组团来我家偷然然的截图,详情请戳→组团偷然

 

苍:你要去按个爪吗

玖:我就偷只白绮罗吧

苍:你要把我偷走吗

玖:来吗

苍:可以呀

 

 

时间为08月18日

 

苍:问你个问题,要是笑红尘扎单马尾,你还下得了手吗?

玖:下得了手

玖:并不是所有单马尾都可以接受。一旦真的抵触的话,再多单马尾都没用

玖:不过我大概,不会对笑红尘,真的那么抵触 

苍:嗯?

玖:我顶多妹控,知道迟早要把然然交出去,只是不想这么早让那小子得逞而已 

玖:会添乱,但不会真的很抵触那种。毕竟是然然自己选的。大概就是,不死人的情况下,使劲揍吧

苍:嗯,知道

苍:所以然然很习惯你俩互怼了,上小吃街只要不耽误买单就,你俩随意吧

玖:是的

 

玖:关于燃烬的长评,可不可以换成武侠小番外!长评没有灵感之后补,但这个小番外很有灵感!

苍:可以!!!!

苍:武侠小番外嗷呜呜!!!

 

苍:接下来燃烬正文卷里会有一个配角出场,是个会做很好很好吃的可丽饼的小哥哥

玖:别和我争宠一切好说   

苍:哈哈不是啦,是小吃街新户,卖可丽饼的小哥哥

玖:你特意提到的,肯定不一般!!

苍:是的

苍:银发,马尾,蓝眸,左眼部位用绷带缠起来了。大概是病弱美人这样的外形设定

玖:【盯住马尾】

玖:病弱美人

苍:短马尾这样的,扎起来会有朝气一点。或者你理解成小辫子也可以的

玖:再朝气也改不了病弱设定

苍:是的

玖:我现在的头发长度刚好可以扎小辫子

苍:总之是个好看的小哥哥,因为对剧情转折有大作用,所以忍不住想说一下。现在还没写到他出场

玖:……你都要结局了还要转折???

苍:……结局在我手里起码还能再写十章。只是回首看一下前面的一百多章……卧槽那是快完结了

玖:……可怕

玖:如果你虐,我就尽量在小番外里甜回来     

苍:不虐啦

玖:真的假的【怀疑.jpg】

苍:真的

玖:嘤嘤嘤你这人没信用

苍:嘤,信我!

 

苍:话说回来还记得现世paro里小可爱和笑红尘的第一次合作,那个武侠剧吗?

玖:记得    

苍:给你讲一下设定!方便你写番外(////////)

玖:……但我不一定会照那样写哦!

苍:硬性设定啦,比如小妖女的服饰喜好这类的

玖:哦,那好  

苍:小妖女是教主!

玖:……是小妖女!小妖女!!

苍:好,小妖女

玖:教主听上去没萌点,这个设定我不接受!然然是被包括教主在内所有人宠上天的小妖女!

苍:……

苍:总之,她在的那个魔教,正名是天罗教

玖:……这么正气凌然吗 

苍:啊?这叫正气吗

玖:对,很正气了 

苍:那正气就正气吧,名不副实也是萌点呢(你等等)

玖:好的   

苍:然后,小妖女,在教里长大,被宠上天……嗯,这些你也知道啦

苍:小妖女的日常服色是红色

玖:嗯,我也是这样想的。(红色)很妖了!

苍:是的!然后配饰多是银饰,有铃铛!设定是教主送的好了!

玖:会响的吗!

苍:当然会响啦

玖:那……铃铛的拟声词,是什么样的???

苍:铃铃铃——

玖:……好像某些学校上课铃哦……

苍:……

苍:其实设想过小妖女跳舞的样子

苍:……

苍:她怎么那么可爱

苍:怎么那么妖魅

玖:……快住手

玖:她可是你闺女

苍:不过我没有设定小妖女的武器……有建议吗?小妖女武功很高是肯定的

玖:首先要很妖!

苍:比,比如

玖:绸缎怎么样!可以用来调戏笑红尘

苍:(爆笑)这个可以!!

玖:是的!

苍:捆绑paly(等等住脑

玖:(爆笑)快刹车

 

 

以上。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爆哭




超长的第四弹!刚过1w字,害怕。

怪不得我要把和叶少侠的聊天记录整理放到后面。

后面的第五弹第六弹不知道有没有呢~

评论
热度(3)
© 白毛儿肥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