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沉迷美色,日渐消瘦(zengfei)

※类属 斗罗大陆同人幻想曲系列 ,但并不与同系列的《天罚》世界观接轨。唯一的共同点是女主苏炸天的很依旧,并且嚣张的无法无天

※照例如同流水账一般的文风。

大纲是什么?没有。

※原著背景依旧很迷。私设如山,是真的如山。

※这次大概是,嫖个笑红尘。

※撩完会不会跑这个作者也很难说(因为没有大纲

※请务必做好防雷准备。

  

  
  

  
[斗罗大陆·同人幻想曲系列]燃烬
  
  -为什么要来?
  
  -因为我想见你。
   你呢?你想见我吗。
  

  
  唐水镜有一个人生梦想。
  嫖尽天下美食,然后嫁给斗罗大陆第一厨子。
  或者,嫁给斗罗大陆第一厨子,然后嫖尽天下美食。
  后来这个梦想半路GG了。
  
  


158.

  我做了一个梦。

  梦里是故地的青石街道。身旁经过的人,喊我「然然小姐」。

  我抬头,看见门上的字。

  「月轩」。

  我记起二舅舅带着哥哥来这里时念的那句诗。

  「圆月残缺时,依稀故人来」。

  我在史莱克见过了很多个阴晴圆缺,但我知道,故人已不再来。

  他们的人生在过去走完,湮灭在历史洪荒,变作史书上的字眼。

  我爱的人,是传说故事中的英雄与神明。

  我走上前去推开月轩的门。

  它们在我手中,化为金色的灰烬散去。

  我又站在了黑暗里。

  所见,即是虚无。

  然后我听到阿悟说,「我诅咒你,唐水镜」。

  黑发赤眸的俊美男子,言说着诅咒,身躯一点点褪去颜色,变作灰白,然后化作尘土。

  铺天盖地的血光将我覆盖。

  我跌坐在星斗大森林里,身下是柔软的草地,散发着清新的植物气息。

  银白的少年,枕在我的大腿上,好看的脸庞静谧安详。犹如熟睡的婴儿,毫不设防。

  我歪了歪头。

  伸出手,我触摸他的眉他的眼,抚过他脸庞的每一寸肌肤。

  然后我俯下身,偷偷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谢谢你。伸手救我。」

  「对不起。把你牵扯进来。」

  我很喜欢你哦。笑红尘。

  真的很喜欢很喜欢。

  比喜欢哥哥的那份喜欢,还要多出好多好多好多。

  

  

159.

  我在次日清晨醒来。

  应该是已经过了子时吧,身上一点也不疼了。

  我坐起身,看了看四周。我好像是在一个营帐里吧。

  平叛之战是赢了吧……不知道小师兄和王冬学长有没有事。我得去看看。

  走出营帐,外面夜色妖娆。星光过分的黯淡,连月娘都躲入了云里。

  我看到远处有一个人影,身姿婀娜。她遥望着夜空,似乎是在看着那被遮掩的明月。

  “橘子学姐?”

  我轻飘飘地走到她身后,出声。

  她猛地回头,眼瞳微微瞪大,似乎是吓了一跳。

  “是你。”她看着我,神色复杂。

  我看不懂。

  于是我也抬头,望向那没有星光也没有月光的黑夜。

  “你也睡不着,出来看月亮吗?”

  她没有回答。

  于是我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之前我收到过小师兄的信,他说他遇到一个很喜欢吃的学姐,一听到食堂开饭就精神十足。这让他想起了我。”

  “我原以为我会很高兴见到你的。”我说。

  “是吗。”橘子学姐淡淡一笑。“雨浩……他也和我说起过你。”

  我垂下了眼眸。

  “我不喜欢你。”我说。

  “我讨厌你看小师兄的眼神,也讨厌你看王冬学长的眼神。”

  “……”橘子不说话。

  我感觉得到,她将视线瞥向了我。带着探究。

  “小师兄为你不惜涉险。王冬学长知道。他们都不会因为你有威胁就杀了你。”

  “——但我会。

  我抬起头,看着橘子学姐的眼睛说。

  “我很喜欢小师兄,也很喜欢王冬学长。我所爱的人在一起了,我很开心。所以,我不会允许有人破坏他们的关系。”

  “希望这次之后,我们都不会再碰面了呢。”

  我笑了笑,眯起了眼睛。

  

  

160.

  这世界上真正可怕的人是什么样的呢?

  罔顾性命的邪魂师,没有常伦的疯子,还是野心勃勃的帝皇?

  都不是。

  真正可怕的,是纯粹无比的孩子。

  在这个没有星月之光的夜晚,橘子感受到了来自孩子的杀意。

  那样纯粹直接的,自然而然的杀意。

  水到渠成、春风化雨,这杀意来得突兀,又好像一开始就围绕在身旁。

  没有顾忌也没有犹豫。面对这样的孩子,是没有办法说理,也没有办法周旋的。

  她想杀了你,就一定会付诸行动。不会有半分迟疑,也不会被任何情感阻挠。

  多么可怕的人啊。

  

  

161.

  第二天一早,我们便离开了军营。

  橘子学姐没有挽留我们,甚至没有来送行。

  我扯住小师兄的手臂,眨巴着眼睛。

  “吞金貘……”

  “好好好我知道了,这就带你去景阳山脉狩猎魂环。”

  小师兄扶额,叹气。

  王冬学长也不禁勾起了嘴角,心情看起来好多了。

  “嘿嘿o(≧v≦)o”我开心极了,连身后的背景都冒出了好几朵小花。

  美味的吞金貘烤肉,然然来找你啦!

  乖乖被我吃掉吧!

  

  

162.

  三天后,我们正式踏上了前往昊天宗的路。

  第六魂环拿到了,小师兄做的吞金貘烤肉也吃到了。美梦成真,死而无憾了。

  我一脸的心满意足。

  然后飘了一路的粉色小花花。

  王冬学长:“然然,你已经傻笑了一路了。”

  我:“因为我好开心呀(o^^o)”

  瞎子都能看出来你特别、特别、特别的开心了啊。

  两位师兄相视一眼,心中不约而同的感叹道。

  真是……

  可爱炸了(///////)

  

  

163.

  王冬学长说:我家在云深不知处。

  我立刻举起手。

  “我知道我知道!昊天宗在山上!特别高特别高的山上!”

  “真的?”小师兄惊讶地望向自己武魂融合的伙伴。

  “到了你就知道了。”王冬学长卖了个关子。

  不过……

  听着两位师兄后来的对话,我皱起了眉头。

  “学长,你什么时候有了个姐姐啊?小师兄的官配就是你啊!

  “咳咳咳……”王冬学长被呛了一下。

  “小孩子不许问!”

  他瞪我一眼,白皙的面庞泛着粉红,那眼神半点杀伤力都没有。

  我委屈的用手捂住了嘴。

  嘤,人家才不是小孩子了呢(><)

  王冬学长带着我和小师兄进入了天魂帝国境内,很快,就看到了一座很高很高的……山。

  白雾缭绕,云海浩瀚。

  看起来超壮观。

  王冬学长催动魂导器朝那座山峰飞去。

  “回家啦——”他兴奋的大喊。

  “回家啦——”我也跟着兴奋的大喊。

  小师兄跟在我们身后,不言不语,只笑着摇了摇头。

  这两个人……都这么孩子气。

  

  

164.

  登山途中发生了一点意外。

  不过不是遇到了危险,而是小师兄突然顿悟了,就地盘坐修炼起来。

  王冬学长无奈,只好叫宗门中人来守护着小师兄,然后牵起我的手,带我穿过这山中的迷雾,先行回到昊天宗中。

  山巅,昊天堡寂静伫立。

  我望着那大门之上的三个字,忽然就落下泪来。

  ——终于,回家了啊。

  虽然已时过境迁,人是物非。万年沧海桑田,曾经爱我的人,我爱的人,都已不在。

  “娘亲……”

  我喃喃着话语,视线渐渐模糊。

  

  娘亲,然然回来了哦。

  还有大舅舅、二爷爷三爷爷四爷爷五爷爷六爷爷七爷爷……

  你们的小然然回来了哦。

  

  可是你们现在,又都在哪里呢……

  

  

  -TBC-

  

  然然小可爱回家啦~

  

  晋江链接→[斗罗·绝世唐门]燃烬

  目录汇总→食梦而生的目录杂文


评论(1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