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食梦而生# #关于魔教妖女和她的魔教# #脑洞关不上# #燃烬衍生#

※是聊天记录整理的脑洞,实在关不上所以决定写点段子,好抚慰自己嘤嘤哭泣的小心脏

※聊天记录戳这里→ 【第一弹】关于魔教妖女和她的魔教

※目录汇总戳这里→ 食梦而生的杂文目录

  


《左护法的魔教管理日常》

  

  

001.

  圣灵更名魔教那一日,教主问他,你是去还是留?

  他说,我离了此处也无处可去。况且弟弟的仇是教主给报的。从今日起教主在何处,我便在何处。

  教主又问:真的不走?

  他说:真的不走。

  真的真的,比珍珠还真的真的。
   

  那感情好啊。

  教主深受感动地握住他的手,说:“我想吃可丽饼。”

  他一脸茫然。教主接着便眼冒星光说:“你学了做给我吃吧!”

  “……”

  这走向好像有点不对。

  

002.

  自那日后他成了魔教左护法。

  教主会叫他阿隐、向左、阿左、大护法、白左使,等。从来没有一次正正经经的喊过名字。

  左护法接到一个叫学做可丽饼的任务。而在开始任务之前,他得先弄明白这个「可丽饼」是什么东西。
   

  魔教经过如此大的人事变动,教众剩下不到原先圣灵的十指之数。加上教主又杀又踢又踹又扔的,最终魔教现存的弟子也不过百来人。

  然后这百来人,每人都被教主分配了任务。

  在三个月内,他们要学会做红烧鱼、油焖虾、酱泼肉、酿豆腐、拔丝山药、剁椒鱼头、麻辣子鸡、糖醋排骨、七星鱼丸汤、龙身凤尾虾。

  ……

  等。

  而相较之下教主只是让左护法做个可丽饼,这是多大的偏爱啊。

  

003.

  魔教搬家了。

  从地下挪到地上,又从地面搬上了山顶。左护法想,教主这是要上天吗。

  但不管教主上不上天,他们这群教众却是要下地了。
   

  魔教众人日常:买菜、洗锅、做饭。

  或者:揉面、剁肉、熬汤。

  烧烹炒,蒸炸煮,涮煎滚,油焖香辣酱爆椒盐糖醋干煸白灼,卤香鱼香蒜香酒香五香十三香。

  三个月下来,菜没学会做几道,菜名就已经背的比魂技还溜了。

  

004.

  教主有一面魔镜。

  每天早中晚的时候,她都要站在镜子前,问:

  “魔镜魔镜,今天的早餐吃什么呀?”

  “魔镜魔镜,今天的午饭吃什么呀?”

  “魔镜魔镜,今天的晚餐吃什么呀?”

  对于魔教众人来说,这面镜子就是他们的噩梦。因为每次教主问完后,他们就得把镜子里的大餐做出来。

  做完早饭做午饭,准备晚饭之前还要做下午茶,晚饭完了后还要准备宵夜。整天都在和柴米油盐酱醋茶,以及油烟、锅灰、灶火打交道。
   

  教众: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做什么。

  

005.

  教主不喜黑色。

  故而,魔教人人不着黑色,连暗色也无。抬眼看去,皆是一道五颜六色的风景线。

  教主永远只穿红色。

  左护法自遇教主那日起,便见她这一身烈火般的红色。在无数漆黑污秽中,像一轮不灭的赤阳。

  圣灵的阴影在这赤阳下灰飞烟灭,挫骨扬灰。

  

006.

  左护法不仅要负责给教主做可丽饼,还负责督促教众下山采买。说的通俗点,就是管钱的。

  教主说,菜钱要给,保护费要收,做魔要做的有原则。

  左护法觉得在理。

  所以日后的魔教弟子不仅无师自通掌握了数种砍价方法,大杀四方无所不能,还学会了放高利贷。
   

  简直比真的魔鬼还魔鬼。

  

007.

  历时五月一十八天,终于,魔教众人都把自己分到的那道菜做的像模像样了。

  普天同庆!可喜可贺!

  
   教主很高兴,还特别开个表彰大会赞扬他们。

  ——然后拿出新菜谱,给每个人又分配了新的任务菜单。

  八大菜系粤川鲁苏浙闽湘徽,三大文化体系东方西方清真,早茶午餐晚饭夜宵,前菜主食副汤甜点,挑一个感兴趣的呗。
   
   

008.
   自从教主上任,左护法费心管钱,头发都抓掉一大把,魔教财政在某月还是赤字了。

  那一刻,左护法差点把算账的笔都给掰断。但想到买笔的钱,忍住了。

  魔教日常支出最大的一项,是教主的零食。想来现在的魔教过的也真是凄惨,居然连教主都要养不起了。

  教主:“没关系,我有矿,我养你们。”

  教主下山进城,拿稀有金属坑了国家魂导研究基地一大笔小钱钱,拯救了左护法账本上的赤字。

  左护法:“教主哪来的这么多稀有金属?”

  教主:“地里长的。”

  

009.

  左护法觉得贩卖稀有金属是个商机。

  邻居明都是泛大陆上最大的稀有金属消耗地,对需求来说,原料永远不嫌多。

  市场很有钱途啊!

  于是魔教转型,不杀人不放火,开始卖稀有金属,半年内挤掉业界大佬成为最大供应商,还放起了高利贷。

  
   有矿,任性。
   

  魔教有个合作甲方,叫徐天然,是皇帝的儿子。皇帝病重不理朝政,他便做了摄政王。

  魔教太多矿,独占鳌头。这摄政王疑心病重,三天两头的邀请教主去皇宫喝茶。

  教主收到邀请函一般只会说三个字。

  “小钱钱。”

  开玩笑。教主作为魔教之首、众魔之王,出场费和陪聊费可是很贵的。
   
   

  

  -TBC-

  

  未完待续,后续更新

  

  

  

  小设定·魔教左护法:

  原名该隐,别称阿隐/向左/阿左/大护法/白左使等,银发红瞳,容貌隽秀,面瘫,总给人很可怕的感觉。精打细算过日子,因为魔族财政一度面临赤字危机,对钱很有执念。
   教主脑残粉。教主说什么都是对的。教主最可爱。教主最厉害。教主世界第一棒棒棒。
   在外被教主喊「向左」居多,一喊「阿隐」就是想吃可丽饼。
   白左使中的「白」是来自皮肤过于苍白。

  

  就是《燃烬》后期的隐小哥啦!

  我真的喜欢他,呜

  

评论(4)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