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渺弥# #燃烬# #食梦而生#

聊天系列:【第一弹】 【第三弹】 【第四弹】

目录汇总:食梦而生的杂文目录

以下是我与友人的聊天记录整理,在不改变本意的基础上删改微修了原话,()里的字基本为说明,方便读看理解。下划线为原本聊天记录中没有的,是整理时想起的对原话的补充

【苍】是我,【枫】是友人



时间为7月14日凌晨1点48分 


苍:【图片】(晋江《渺弥》文案截图)

苍:我要对小师兄(指霍雨浩)下手了,搞事情

枫:学姐你……拆官配了吗

苍:你居然还没睡

苍:对啊(指拆官配)

枫:学姐你这样开新坑,不要紧吗

苍:要不是今晚太困我就写完了。是短篇

苍:原本女主想定阿澈(自家孩子,算是《燃烬》中然然的部分原型),但是阿澈这个孩子,她和然然一样,要么小悲文要么小甜文,这种黑化风是搞不来的,于是果断换女主

枫:【渺弥】是有什么寓意吗?

苍:和雨浩的「浩瀚」相对,是「微小」之意

枫:好神奇的汉字

苍:顺便懒得起名女主就叫阿渺了,全名是霍雨渺,可雨渺听着像鱼苗,所以干脆叫阿渺

苍:这对德骨的cp名都是现成的!浩渺!!!

枫:这个好听

苍:好了睡了晚安好梦啦拜拜

枫:好梦!



时间为7月14日晚上18点53分


苍:【图片】(《渺弥》文档的截图,【行:28 列:40 字数:2628】)

苍:《渺弥》现在的字数

苍:我觉得我五六千字完结就是个梦了

苍:【图片】(晋江《渺弥》文案截图)

苍:冬哥帅爆了但我们这次不嫖他

枫:啊,这样

枫:学姐,你为什么要特地把冬儿标出来

苍:是冬哥

苍:特地标明是因为兄妹梗也很适合嫖他但是我们这次不嫖

苍: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做人不能太贪心

苍:【图片】(小人哭泣表情包)

枫:学姐,你是不是打算等这些完结了,再来嫖冬哥?

苍:那就要看我的爱还在不在了(你等等

枫:……

枫:学姐你的爱,这么短暂吗

枫:问题是还不太好嫖啊……这个性别问题

苍:世界上还有个词叫性转(还有个词叫百合)

枫:……哦好的

枫:官配是一种多么脆弱的东西

苍:……

苍:你这句话说得我罪孽感突然就冒出来了???

枫:因为我看到学姐你好想拆官配的样子

苍:【图片】(逃避现实表情包)

枫:2333

苍:实不相瞒我最想拆的是三哥和小舞,主角就是然然的原型——唐昔

枫:咦这样吗

苍:……

苍:德骨呢

苍:是德骨呢

苍:又是双生德骨呢

枫:三哥的德骨吗

苍:对啊

枫:学姐好像很喜欢这个梗

苍:唐昔的设定也是双生武魂,先天蓝银皇觉醒,所以和三哥长得完全不像。另一个武魂是昊天锤变异的死神镰刀,只能以吞噬活人的灵魂来修炼,带着一个必死诅咒。设定里唐昔进杀戮之都三年,杀伐无数,没有走地狱路,杀戮之王强行把她扔出去的。结局是死在了星斗大森林。

枫:又是一个悲剧的孩子呢

苍:双生多棒

枫:啊是的,超喜欢这个感觉

苍:然然重合了唐昔的部分设定,所以嫖三哥的文大概是不会写了。虽然手稿已经一笔记本了

枫:……啊这样

枫:可以当段子发嘛

苍:当初我写《燃烬》,就是在当段子发

枫:……(陷入了沉思)

枫:段子体,超好玩

 

 

时间为9月2日中午11点30分左右

 

苍:刚才吃热干面时在想《渺弥》的后续。然后自己吐槽自己“噫我真是个后妈”

枫:……这本来就是很虐的设定

枫:看看小姑娘的心理活动和自身能力,HE才有鬼……

苍:你来说说你的猜想?关于后续

枫:我觉得,她大概活不下来吧

苍:具体?

枫:简介里好像有提到梦,在想谁会黑化

苍:猜猜看

枫:看上去阿渺现在没有什么迹象,倒是雨浩从这个视角……有点感觉呢

枫:梦红尘知道了阿渺的存在应该会告诉笑红尘。以雨浩日后的受欢迎程度麻烦绝对避免不了

枫:反正(黑化的)不是阿渺就是雨浩(这俩就是主角)

枫:我觉得……如果是雨浩的话,原著情节就很难正常继续了

苍:你觉得……我会写原著剧情?

枫:……

枫:噢也是,学姐日常偏离原著十万八千里

枫:不过以学姐的习惯……阿渺黑化的可能性大一点。想想她只是个普通人……

苍:你确定吗

枫:陷入纠结

枫:等等我去翻翻,我记错了还是忽视了什么……好像一直在强调梦。简介里的食梦貘

苍:我很喜欢用梦做题材,一直很喜欢

枫:开头的雨浩的梦……

枫:【图片】(《渺弥》第一章截图:不过自从妈妈走后,哥哥的梦就少了,几乎没有。说起来,差不多也是这个时候开始,见到哥哥的时间就少了,每次都是匆匆一面,说几句简短的话。)

枫:这里总觉得因果应该反过来呢(指上面划线部分)

枫:【图片】(《渺弥》第一章截图:那一夜,哥哥对我说:“阿渺,我的恩师也走了。在这个世界上我可以失去所有,但唯独你,一定要永远留在我身边。”我对哥哥说:“我会永远和哥哥在一起。就算有一天你不要我了,我也会缠着你的。”)

苍:嗯~怎么说呢

枫:我我我还是觉得,雨浩吧

枫:【图片】(《渺弥》第一章截图:哥哥难得做了梦。梦里是公爵府,妈妈还在的时候,我们生活在一起,欢声笑语。)

枫:好像跟阿渺在一起就会容易做梦?

枫:我猜错了吗?觉得可能性都好大……

枫:【图片】(百度百科上关于食梦貘的截图)

枫:突然对阿渺的身份乱猜

苍:嗯,你猜

枫:(阿渺的真实身份)是貘……吗?或者有其能力或血脉?

枫:坐等打脸

苍:不会啦(其实基本都猜对了)

枫:嗯……关于黑化我觉得,两个人真的看起来都有可能

苍:是的,都有可能

枫:啊冬哥好撩

苍:是的冬哥帅爆了

枫:所以学姐你后面的大纲写好了吗

枫:确定下来了?

苍:没有(你等等

枫:……好吧。谁黑化确定下来了吗?

苍:不过大致可以肯定了。现在反而在纠结燃烬呢,感觉越写越长

苍:想完结(发出内心呐喊的声音)

枫:开学了就慢慢写啦

苍:突然不想写了(你等等(变脸来的太快)

枫:……

枫:那就不断压缩吧,然后快点完结

苍:

苍:什么时候能梦想成真呢

枫:什么梦想?

苍:就是跟你说过的啊,醒来一堆评,再一睁眼妈的是做梦(还是白日梦)

枫:……好悲伤啊

苍:简直世界之悲

枫:抱抱学姐

 

过了一会儿后

 

苍:我该码字了,然而不想动

枫:那就再玩会吧

苍:【图片】(段子七罪宗的截图。【懒惰】作者:没有评我不想码字)

苍:是日常妄想呢

枫:然后会来一堆灌水评和催更

 

太真实了,哭辽!!!

 

 

时间为9月23日晚上19点50分左右,《渺弥》第二章浮梦生更新之后

 

枫:哇,这个设定,很厉害了。阿渺一开始原来只是曾经的瑞兽?那第一章……是她曾经许诺的梦吗?(指给王秋儿造的梦)

苍:看题目呀

枫:浮梦生,梦

苍:嗯,梦

枫:食梦貘可以造梦呀?

苍:私设。百科只说了梦貘能吃掉噩梦。我设定阿渺可以入梦造梦,食梦为生。因为没有身体,只是纯粹的精神,所以进出别人的精神之海很方便

枫:但是没有身体可以触碰得到吗?

苍:直接就撞进去了啊,还要什么身体。本来有身体时也不见得需要触碰才能食梦,进入一定范围内就可以啦。梦貘应该也属于精神系,而且是纯粹的精神系(如果还活着,估计会成为雨浩的魂环猎杀目标的那种),不像秋儿还有另外的极致之光和极致之火属性

枫:精神力真神奇

 



第二弹!!!

后面第三弹第四弹第五弹也应该不远了……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