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10.[文豪野犬]#江户川乱步##BG向#《言魂》

#白日梦狂想# #食梦而生#

※嫖乱步小天使,我终于还是把魔爪伸向了文野……#捂脸#

※文笔就是没有文笔,各位能看得开心是我的荣幸٩(๑^o^๑)۶

※百用不厌幽灵梗,撞梗是你的锅,雷同算你抄我

※最后大写的ooc!ooc!ooc!



10.


如果这是梦的话,拜托快点醒来吧。


我把手搭在自己脸上,覆住眼睛。

身体、温度、心跳,这一切都真实得可怕。已经消失的感官突然回归,对于幽灵来说还真是大不幸……


把手拿开,房间里没有一个活人。当然,如果现在的我也算得上是活人的话。

乱步和与谢野小姐去做调查工作了,我身体沉重到移动都困难,所以就留在了房间里。


“……好无聊。”


我仰头哀叹。


“好无聊好无聊好无聊啊啊啊(=xェx=)!!!”


“所以说恢复了人身又不能动有什么用啊啊啊!!不能找乱步算账也没有零食可以吃!!没有镜花酱可以抱抱也没有喵喵可以蹭蹭!!”


“哇啊啊啊啊啊啊——!!”


……


一个人自言自语完了,力气也用完了,我比刚才更加颓废地瘫在了沙发里。

呜呜呜,被孤单一人留在房间里超难过的……

正当我委屈巴巴的抽泣抽泣时,房间里的灯忽然无声无息地熄灭了。

同时,寂静的房间里响起了细微的,金铁相撞的声音。

我还没反应过来:“诶??怎…………!!”

话还未完整的说出口,剧痛忽然就从胸口袭来——


这股剧烈的痛楚,比记忆里的任何一刻,都要清晰。

活着的喜悦,和,生命流失的恐惧。


好痛,好痛。

好痛啊……救……


“……”我用尽力气地张大了嘴,却已听不见自己是否将这巨大的疼痛,叫喊了出去。

世界骤然安静。仿佛己身已沉入深海之中,再无缘有光有声有形的世界。


胸口破了一个大洞。

所有代表着生命的温度,都从那个缺口流失,要永远地,离我而去了。


……真是讨厌的异能力,连濒死的体验都那么真实。


我又要死了。

又要做回一只没有形体的幽灵。

什么甜食都没吃到,人虎和小镜花都没有抱到,新账也好旧账也罢,全都还没跟臭乱步算。最后还被看不见的凶手直接捅死了。


……mmp,亏大发了。



“陆知遗!!”

有谁在喊我的名字。

这,这…………™声嘶力竭得都听不出是谁了。


错觉吧。大概。



——再一睁眼,已是现世。

我垂头看着自己呈半透明状的手,用力握了握。

没有实感。

然后,我抬起头,身处之地还是那个房间。

“啊,回来了。”我说。


被刺穿的痛感还停留在胸口,但我知道,那不过是幻觉。幽灵根本不会感到痛。

短暂而又美丽的噩梦,真的醒了。


我转身,去看乱步。

在他脸上的,依旧是我熟悉的自信到让人想揍他的笑容。但我也清楚的知道,这笑容同时也正是我迷恋并依赖着的。

……活着真好啊。

我想这么感叹。但我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只是延续着沉默,专注又悲哀地看着——他。


该走了。

但我仍浮在空中,一动也不动。

乱步走了几步,发现我没跟上,于是转身朝我喊道:“喂——”

“你在发什么呆呢,走了哦?”

我侧头看他,脸上第一次出现了严肃的表情。

乱步也抬头看着我。

他难得睁开了翡翠绿的眼睛。但和上次不同的是,我没有在这双眼里看见自己的影子。


我早该明白的。


但一句话,还是忍不住说了出来。


我觉得我在用尽力气地吼出这句话,但脱口而出的声音,却颤抖着,轻得不像话,好像风一吹就要散在空气里了。

如果我还有身体,这一瞬间大概已经哭出来了吧:


“——为什么当我遇到你的时候,我却已经死了呢?”


仿佛是在问无所不知的他,又仿佛是在质问这个负心的世界。




-TBC-


#我回来啦!!军训结束黑了一大圈……!!哇啊啊啊((((;゚Д゚))))

#结局会是HE的!会HE的!不要打我呀QAQ……



评论(5)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