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2016年暑假时参加的一个文赛——衍生文。

参赛版请点这里:【文赛版】




※因为作者是纯正的BG党所以——

魔王是个可爱的女孩子呦

第二人称视角

天然黑魔王x爆娇二勇者



1.

你是魔王。

你的城堡矗立于山巅,通往城堡的路途布满荆棘与魔物。恶龙听从命令,盘踞山腰清除闯入者。

人类恐惧你的存在,数百年间有不少勇者闯过层层险阻,来到魔王的城堡,妄图打败你。

然而,你却是个懒惰的魔王。

但不可否认的是,勤奋的人类勇者比起懒惰的魔王,却也依旧弱得太多。

因而数百年间,从未有勇者能够击败你。

那些战败的勇者,或化作悬底的枯骨,或被吞进恶龙的肚子,再有便是狼狈逃走的,

身为魔王的生活其实很单调且无聊——击败勇者和睡觉。

而且很明显——后者占据了绝大部分。


2.

而今天,又有勇者闯入了城堡。

“魔王,我将制裁你、消灭你,以正义的第六骑士团之名!”

朝气蓬勃的少年嗓音将你惊醒。然而不用睁眼,你也知道,来人——

大概又是前来寻死的人类勇者。

原谅懒惰的魔王用了寻死这个词,但过往勇者的结局都证实了这个定论。


3.

你微微睁开眼,勇者逆着光的剪影似乎有些像某个人。

于是,你抬起头,正视那个打扰你午睡的人类。

……不是他啊。

你莫名的很失望,又慵懒地缩回了王座里。

“人类,回去吧。”你闭着眼睛说,“不然你会死。”

“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代表正义,以第六骑士团的名义制裁你!我怎么可以临阵脱逃,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

勇者挥着他的宝剑,毫不退缩。

相似的台词你这些年来听了上百遍,实在无心吐槽了。

无聊极了,不如睡觉。

你打了个哈欠,眼睛眯成一条缝。

“人类,最后一次机会。”你伸出手指晃了晃。

“一,现在乖乖转身回去;

“二,掉下悬崖摔死;

“三,被恶龙吃掉;

“四,……”

“与我一战吧,魔王!”勇者打断了你的话,锋利的宝剑直指着你。


4.

“好歹听我说完嘛……”你撇了撇嘴,却还是懒得去正眼看那勇者。

“站起来,魔王!拔出你的剑来!”

“我拒绝。”

你揉了揉眉头,心里已经在考虑到底是扇飞他还是让山腰的迪亚比拉上来一口吞了他了。

“我没有必须和你战斗的理由。人类。”你托着下巴,这样对勇者说道。

“说到底,你们人类所谓的正义也不过是无聊的杂谈。跟我们魔族没什么关系。”

勇者的剑尖指着你。他紧皱着眉头:“魔王,你是不敢与我一战么?”

“……”你沉默了半晌,然后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自己是被眼前的人类轻视了。

虽然根本懒得动手,但一想还是好气呀。


5.

于是你做出了一个破天荒的决定:

满足他的要求。


6.

根据人类与魔族的设定来看,勇者和你的能力值基本不在同一个次元里。

所以结局就是:勇者被你收拾得很惨。

备注:还活着。


7.

“现在可以好好听我说话了吧,人类。”

你坐在王座上,手支着下巴。血眸映出大殿中那个浑身伤痕的勇者。

“……”勇者面露痛苦之色,连呼吸都不顺畅了。也不知道听进去了几个字。

你垂眸看着他,眼前忽然闪过遥远的记忆:“人类,就是这么脆弱……”

闻言,大殿中勇者抬起头,狠狠瞪了你一眼。

“那又……咳,如何!我一定会,打败,你……!”

你不悦地皱了皱眉,然后侧过头:

“而且还喜欢说大话……”


8.

你想起了几百年前。

那时候,你刚刚成为魔王,在山巅的城堡定居了还没几天,就有一个自称是勇者的人类来砸你家的大门了。

你就很委屈:宝宝做错什么了你要这样对我??

自称勇者的家伙则对你举起剑:我们打一架吧魔王!!

于是你们就这样不明不白地打了起来。而且一打就是三天三夜。

虽然你只是个刚上任的魔王,但好歹是个魔王啊。凭借着优异的种族天赋,你成功地压制住了身为人类的勇者。

最后,获胜者毫无疑问就是你。


9.

于是,战败的勇者不干了。他把宝剑往地上一扔,大吼一声:“不公平!!”

这可把你吓了一大跳。你皱眉,疑惑地看着这个人类。

他不是脑子坏了吧?你想。

“我不服!”他抬起手指着你,虽然手臂因伤在颤抖:“你不过就是运气比我好一点而已!我们起码也要比上三场才能定胜负!”

你觉得新鲜,于是忽然展颜一笑,问:“好,那你说还比什么?”

勇者瞬间涨红了脸,然后狠狠别开头。

“剑术!我们比剑术!”他嚷嚷道,但不知为何声音小了许多。

你沉思了一会,然后认真地询问:“你确定不是要自取其辱吗?人类。”

“……”勇者沉默,然后猛地爆发:“魔王!你别得意……”

你:“打败区区人类没什么值得得意的。”

勇者:“……”


10.

最后你和勇者还是比起了剑术。

你们约定不能使用魔法,只拼斗纯粹的剑。而且,在开始之前,你还好心地使用魔法治愈了勇者的伤。

得到的是勇者又红又青的脸色和咬牙切齿的低语:“别瞧不起人了,可恶的魔王……”

你:“我都听到了。人类,这种时候你不是应该说谢谢吗?”

勇者的脸色顿时变得五彩缤纷起来。他挥起宝剑向你冲来:“等你赢了我再说吧,魔王!”

你轻轻松松躲过他的剑,右手拿着剑鞘——还是勇者的——压住他的剑锋。这时,你看着他的眼睛,微微一笑,说:

“我期待你的道谢。”

勇者五彩缤纷的脸色瞬间涨红,他怒喝一声荡开你的手,再次向你挥起了宝剑:“拔出你的剑来!魔王!”

你笑了笑,却并没有回答。


11.

至于结果,当然是拿着剑的勇者再次败给了拿着剑鞘的魔王——你。

你看着倒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勇者,蹲在他身旁,笑:“还要进行第三场比试吗?人类。”

被你用剑鞘打得浑身淤青的勇者哼了一声,撇过头去。脸色又青又红。

于是你伸出手,戳了戳他的脸。

“人类,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

勇者又青又红的脸色闻言立刻变黑了。

你觉得这个人类的脸色变来变去的很有趣,于是又戳了戳,再戳了戳。

“………………谢谢。”

不知多久后,你猜听到了勇者小到几乎要听不见的、极不情愿的道谢声。

你眯起眼,笑嘻嘻的:“不客气。”

勇者暗暗地咬碎一口牙:“……”


12.

勇者离开了你的城堡。

比起他来时的意气风发,他走时的背影透露出一种凄惨的——凄凉的孤胆英雄之感。

有勇者陪你打架的这几天你还挺高兴的。于是你在勇者走之前对他说:“下次再来找我玩吧~人类。”

勇者握紧了手中的宝剑。你从他的表情里看出,他在努力克制住将它从鞘中拔出来的冲动。

然后他成功了。

“你听着,魔王。”勇者用坚毅的目光看着你,“总有一天,我会打败你!!”

“嗯。”你不在意的笑了,反应非常冷淡,“我等你啊。”

“……”勇者又涨红了脸,大概是被气的不轻。

他猛地调头冲出城堡大门,嘴里还嚷嚷着什么:“可恶!魔王果然是非常危险的存在!!”

你:“我都听到了。”


13.

然后这个人类勇者就经常来砸你的城堡大门找你打架了。

你:“下次来玩请敲门,人类。”

勇者:“我是来打败你的!!魔王看剑!”

然后每次这个人类勇者都被你收拾得很惨。

虽然他越挫越勇,屡败屡战,但每一次你都没有半点放水地以魔族的种族天赋碾压了先天不足的人类。

“……可恶。”每次输了的勇者都很不甘心,脸色也是又黑又红的。

“你赢不了我的,人类。”你认真地说。

“哼,魔王。总有一天我会打败你!”他毫不退缩。

你不解的看着他,眨了眨眼睛:“打败我你又能怎么样呢?人类。”

勇者愣住,他保持着同一个姿势想了很久,然后忽然就满脸通红了起来。

你:“……?”

“我要打败你。”勇者别回头不再看你,脸却还是红得像番茄。“我的名字从此就是传说,故事会成为不朽的篇章。”

你认真地点了点头:“毫无新意的白日梦。”

勇者重重地哼了一声:“可恶的魔王。”


14.

在和人类勇者相识四年,打了数不清的架后,你知道了他的名字,而他也知道了你的名字。

你:“相比起路易,我还是更习惯称呼你为人类呢。”

勇者:“你对我的名字是有什么不满!可恶的魔王!!”


15.

后来。

慢慢的,慢慢的。人类勇者来找你的次数变少了。

越来越少,越来越少,越来越。

没有人类陪你的日子,你开始觉得无聊。无聊得久了就不自觉的睡着了。

——这家伙怎么还不来?

你睡着之前和睡醒之后,大部分的时间里都在思考这个问题。

然后慢慢的,慢慢的。

你开始变得越来越喜欢睡觉了。


16.

“咳、咳,可恶的魔王……”

勇者的声音惊醒你的回忆。你循着声音看过去,浑身是血的年轻人类站在大殿里,仿佛与过去的某一幕重叠。

但你知道,此勇者非彼勇者。你错以为看见的,不过就是白日梦啊。

你苦恼地低叹一声。

“吵醒魔王的午睡是重罪啊,人类。”


17.

巨龙迪亚比卡张开双翼,从半山腰飞起,直冲山顶的城堡。

它撞开城堡的大门——尽管它动作已经尽量轻了但还是给撞坏了——然后一口衔住重伤来不及反应的勇者,拍拍双翼,飞走了。

你瞌上眼眸,将一切影像都关在黑暗里。


18.

其实你是知道的。


19.

他老了。

再也拿不起勇者之剑了。

他老了。

再也闯不过重重荆棘进入你的城堡了。


20.

他死了。

他的剑锈了,断了。

他死了。

他的墓爬满枯草,墓碑也风化腐朽。


21.

……他再也不会来了。


22.

“我是魔王萨拉芙娜。”

“人类的勇者呦——”

“……别再来造访我的城堡了。”


23.

你其实在等一个人。

一个永远也不会来的人。



_END_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