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09.[文豪野犬]#江户川乱步##BG向#《言魂》
#白日梦狂想# #食梦而生#

※嫖乱步小天使,我终于还是把魔爪伸向了文野……#捂脸#

※文笔就是没有文笔,各位能看得开心是我的荣幸٩(๑^o^๑)۶

※百用不厌幽灵梗,撞梗是你的锅,雷同算你抄我

※最后大写的ooc!ooc!ooc!



09.

“江、户、川、乱、步!!”

短暂的呆愣过后,一股无名火蹿上心头,我怒吼一声,张牙舞爪的就像往常一样朝他扑了过去:

“全都是你的错!!!”那么大意的上了敌人的当掉进敌人的陷阱害得我变成现在这样又开心又难过……


——你觉得我扑倒他了吗?


——当然是没有啊没有!!现实是我因为重力而‘扑通’一声摔地板上了啊!!超痛Q﹏Q!!



我:“……”

乱步:“……”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噗,哈哈哈——”

十几秒冗长的沉默后,一切都被乱步的大笑打破。

那种情景就像是一面镜子掉在地上,碎裂成几块和无数块的碎片一样。


我:“……江户川乱步,你给我闭嘴= =#”

然后他笑得更大声了,而且还特别嚣张的在我身边蹲下,一边笑一边拍我艰难抬起的脑袋,害得我差点又和地板来个亲密接触:

“哈哈!傻瓜!笨蛋!白痴!”

我:“……江户川乱步,你是想选择哪种死法(▼皿▼#)”


欺负我不适应重力行动困难,这个简直比掉入敌人的陷阱更让人火大——!!



最后是匆匆赶来的与谢野小姐介入才稍稍减缓了我的怒火。

她有些惊讶,好看的眉微微上挑:“你是——”


然后认亲解释等这种明显凑字数的片段我们就跳过吧(等等)。


公馆房间。

跟与谢野小姐的交谈一番后,我算是明白了现在的处境。总之就是不破解公馆里的密室杀人案件就回不到现实世界。赤果果的阳谋。

而且,在这个书中世界里,任何异能力都无法使用……

“也就是说——与谢野小姐的异能力「请君勿死」不能使用……”

我仰面陷在柔软的沙发里一动不动,哀叹一声。

身体还是异样的沉重,估计是一时半会都适应不了。我觉得我干脆在乱步解决这起案件的期间我都像现在这样躺尸算了……#葛优躺#


“还真是个可怕的异能力,简直就是御宅族的终极梦想……”

“但是为什么会对我也起作用……明明我是个幽灵的说……对幽灵都有用的异能力我还是第一次遇到……”

“啊……身体好重……要死在地球的重力谋杀下了……”

我闭着眼睛,一边哀叹一边吐槽,整个屏幕都要被我的碎碎念占据了。

与谢野小姐看着我:“还真是吃惊啊,没想到「幽灵小姐」会是这么可爱的女孩子。”

我:“可爱又不能吃……说到可爱,啊,好想抱住小镜花蹭一蹭……喵也可以……”

与谢野小姐:“……”#黑线#


“话说回来……”我艰难地侧头,眼珠转动着看向一言不发的乱步:“不是不解决杀人事件就回不去吗?乱步你……”为什么都这个时候了还没搞定它?

“这里是没有异能的世界。也就是说我的「超推理」也不会发动!”他皱着眉头说,一副气鼓鼓的表情——我好像没吃他甜点吧??

……真是的,我都还没找你算账呢结果你这一脸别人欠你三个月零食的表情……哼。

“……”我偏过头,吝啬的收回视线,决定再不理会这个死小孩了。

明明「超推理」就不是异能嘛!这么聪明的乱步……会察觉不到?


哼。

哼哼。

你就困扰去吧!#突然幸灾乐祸#


“乱步先生要不要试试不用异能,自己去调查推理,解决案件?”与谢野小姐手撑着下巴,提议道。

“麻烦!低俗!无聊!”乱步猛地坐起身,就像个孩子一样发着脾气:“勤勤恳恳地调查探听那是侦探才会做的事,可不是「名侦探」的!”

“——那你就解决它嘛。”我暗搓搓的怂恿他,“这种程度的话,「名侦探」分分钟就能搞定的!江户川柯……咳,江户川乱步还是江户川乱步,异能力什么的无所谓啦~”

“不要怂就是干,上吧江户川!!”


与谢野小姐:“……”

江户川乱步:“……”



……听起来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注:乱步和与谢野的部分对话取自原著



-TBC-



#好的更新了

#不要放弃我啊我还有救QAQ!!(这话说的自己都不信

#九月份后就是大一生了,心情复杂……


评论(10)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