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说不清道不明的……产物。已考证得知是2012年的文!!!现在也依旧很喜欢这个设定,想写完……

※文风可以说是非常非常简单了,简直就是流水账。可见我当时一定是懒到了连具体情节都懒得想直接上大纲的地步了。

※女主可以说是非常非常的苏炸天了,大概是连开了三十二个金手指六十四个外挂,可以说是嚣张到无法无天。

※原著背景有点迷。大概是小说和漫画的结合版。

※大概是嫖个独孤爷爷。补充:撩完就跑

※备注:至今未完结。并且卡文中。因为没有人鞭挞。  属于年更和有生之年系列。


[斗罗大陆·同人幻想曲系列]天罚


  唐三有个姐姐,姓唐名墨。

  唐墨有个追求者,复姓独孤,单字一个博。

  

  唐三在冰火两仪眼的养生日常:

  拔草、炼药、怒怼独孤博。

  

  “小舅子……”

  “滚!”

  

  独孤博表示心好累。但是不能打,好气啊。

  唐三表示心更累。但是打不过,好气啊。

  


一卷:琵琶弦上说相思

二曰:始 · 曾是惊鸿照影来


[序]

  她有一双银色水晶般的眼眸,剔透而明净。

  水银宝石,那样美丽的光华照映世间的繁华奢靡。

  他在她眼里,永远无所遁形。



[壹]

  推开宿舍门,点燃灯火。

  柔和的明黄光芒照亮了整个房间,洒在床铺安眠的少女脸上。

  墨走过去,坐下,伸出左手轻轻放在少女额头。

  似有银白的虚幻火焰跳起,融入少女额头。又似是柔和的白光泛起,梦里落花一般的绮丽。

  “唔……”少女眉头动了动,睫毛一颤,缓缓的睁开了眼。

  墨收回左手,被雪白布带缠绕的眼睛似是在看着她,有股凌厉的注视。

  “小姑娘,你真的很大胆。”

  墨的声音极淡,泠泠如山间清泉。

  少女略带茫然的眼睛看着她。

  “身为尚处于化形幼生期的你,居然敢独自跑来人类世界。”

  “你该庆幸,院长因为情所困,无心修炼,一直未达八十级。”

  “否则,你可就危险喽。”

  少女瞪大眼睛,原本雪白的脸色愈发苍白无力。

  “你、你怎么知道……”

  她的声音呐呐的,有些呆滞,有些怯意,却无半分慌乱惊恐,似是察觉到眼前的玄衣女子并无恶意般。

  墨笑了,她的笑是平时那般的笑,淡淡的如一杯悠长的清茶。

  莫名的,有种安定人心的力量。

  “因为……”她抬手,摸上了被雪白布带覆盖的眼睛。“我有一双特别的眼睛。”

  “任何人,任何物,在我眼前,都无所遁形。”

  墨仍在笑,笑容里却似乎掺杂了那么一丝丝的无奈。

  “你……”少女已经坐起身来,盯着她的目光有些复杂。“你要把我怎么样?”

  墨轻笑,抬手揉着少女的头发。“不怎么样。”

  “你是小三的妹妹,也是我的。”

  少女错愕的瞪大了眼,脱口而出:“你就是唐墨?!”

  随后她又似是意识到了什么,飞快的捂住了自己的嘴。看着墨,皱眉,目光愈发复杂。



[贰]

  小舞曾多次听唐三提起过他的姐姐。

  墨。

  唐墨。

  一身玄衣绞着银纹,容貌姣美,笑容清浅,淡然若水。

  只是,她的眼睛,是盲的。

  她的哥哥很担心他的姐姐,因为他的姐姐喜欢早起,独自坐在草地间。

  但,他的姐姐,眼睛却不能见到阳光。

  他每日必做的功课,就是为他的姐姐撑起一把伞,唤她回去。

  后来,他的姐姐和父亲一同离开了他。

  而他在这五年来,再也没见过姐姐与父亲。

  一直到现在。

  “你知道么?哥他一直都很想念你们,每次到了回家的时候都买好礼物,每次都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他以为,你们总有一天会回去的……”

  墨点头,笑容依旧,看不见她眼中的情绪。

  “嗯,我知道。”

  “你知道?你知道为什么还不回去见哥?他一直、一直都在期待你们回去啊!”

  小舞情绪激动起来,话语之中带上了埋怨。她瞪着大大的漂亮眼睛,怒视墨。

  墨不说话,只是浅笑着看她。

  渐渐的,小舞在那淡然的笑容中失了怨气,最终似颓然般的低下头。

  墨的笑,有着安定人心的莫名力量。

  “你说的,我都知道。”

  墨终于开口,声音平静而淡然。

  “正因那孩子太注重感情,我才终日不敢去见他。”

  “至于原因,正是接下来我要对你说的。”

  “我知道你的秘密,那作为公平起见,我页把我的秘密告诉你。”



[叁]

  清晨,依旧如此的令人静心安定。

  在朝阳初升之前。

  清凉的雾气慢慢散去,空气的温度随着微凉散去而升温。

  身后递来一把伞,遮去浅金的阳光。

  “姐姐。”少年低低的唤了一声。“回去吧。”

  墨轻笑着点头。“好。”

  一切,仿若还在六年之前。

  一切还未发生,一切还未开始。

  姐姐依旧是姐姐,弟弟依旧是弟弟。

  唐三已经快和墨一样高了。

  他已经长为少年。

  不再是当初的小男孩。

  墨浅笑着接过伞,入手处一片温热。

  “去找小舞那孩子吧。”墨说道。

  唐三微愣,转眸看着墨,没有接话。

  “她是个好孩子,我很喜欢。”

  墨声音平淡的说道。

  “我很庆幸,在我不在的那段时间里,还有人一直陪着你。”

  “作为一个姐姐,我很失职。”

  唐三的声音有了些许难以言喻的感情,他似乎想说什么,却又只是叫了一声姐姐。

  “呵呵。”墨笑出了声,一如既往的淡然。

  她抬起头,似是在望天。

  “平日不怎么话语,近来却如此多言。”

  说着,她转身,随便去了一个方向。

  “去找小舞吧。若是找不到饭堂,去村子里买些早点便可。”

  唐三看着那抹玄色远去,唇边缓缓勾起释然的弧度。

  虽然仍不知父亲在何方,但他终于见到了姐姐。

  唐三知道,墨很有可能知道父亲所在,但他犹豫许久,还是没有问出口。

  他清楚自己姐姐的性格,如果她不愿说,那么他问了也没有用的。

  唐三转身,抬脚向宿舍走去。

  他要去找小舞。

 


[肆]

  集合的钟声悠悠响起,在整个学院中回荡。

  墨撑着伞,往集合的大操场走去。到时,除她之外皆已到齐。

  弗兰德的目光向她飘来,也仅仅只是一眼而过,然后就像是无事般继续他的言论。

  “你们的第一堂课将在晚上开始,各自都回去休息好,尽可能恢复常态。”随后,弗兰德才把目光移向墨。

  “你们也都知道了,这是唐墨,唐三的姐姐。她的年纪比你们都大。”

  “你们的所有课程,唐墨都不用参加。不要问我为什么,日后你们会知道我这么安排的理由。”

  “好了,各自散去吧。奥斯卡和宁荣荣留下。”

  朱竹清头也不回的走了,戴沐白往与其相反的方向离去。小胖同学溜得比谁都快。

  唐三没有走,小舞自然也不会走。

  弗兰德在一番长篇大论之后,打发两个孩子去跑步了,随后指了指唐三:“你跟我来。”

  小舞看着两人远去,疑惑的目光转向了一旁默然不语的玄衣少女。

  “那个奸商院长找哥去做什么?”

  墨笑着摇头。

  她只是揉揉小舞的头发,道。

  “好好休息。”

  墨留下这句话后,执伞远去。



[伍]

  深色浸染天际,最后一丝暖金的阳光从西边褪去。

  除了墨,史莱克学院的七名学院尽数到齐。

  奥斯卡因撒谎再次被罚,弗兰德目光锐利,直视宁荣荣。

  其余几人皆是惊讶的看着她。

  他们第一次见到这个样子的宁荣荣, 跋扈任性,充满着高高在上的感觉。

  她昨日伪装得实在是太好了。

  墨来时遇见了又被罚跑的奥斯卡,很好心的将他拉了回去。

  弗兰德瞥了一眼墨身后低着头的奥斯卡,皱了皱眉,却没说什么。

  墨依旧微笑,被缠绕遮掩的脸上看不出任何情绪。

  “就算是你父亲,也不会说自己的武魂冠绝天下。现在在场的他们,每一个人都比你强。 ”

  弗兰德声音平淡,从戴沐白开始逐一解释,最后目光转向浅笑的墨。

  “唐墨,今年十八岁。五年前她进入史莱克学院时已经十三岁,可你知道,我为何破例让她入学?”

  包括唐三在内,众人一致摇头。

  弗兰德笑了,似叹似讽的难以形容。

  “那是因为,入学考核时,她的魂力便已经超过了四十级。”

  十三岁之龄,达到四十级魂力。

  这无疑是个重磅炸弹。

  连唐三都愕然。

  在他的记忆里,姐姐从未使用过武魂,他也未见她修炼过魂力。

  甚至,他在她身上感觉不到一丝魂力。

  以前如此,现在如此。

  墨显得愈发神秘了。

  弗兰德似是很满意这样震惊的效果,笑容多了丝奸诈。

  “五年来,连我也不知道她到底达到了什么程度。但我能肯定,莫说赵无极,就是我,在一对一的情况下也胜不了她。”

  弗兰德仍记得五年前,墨释放武魂的那一刻。

  哪怕有着三十多级魂力的天壑,他依旧感到一种由衷的……心悸。



_未完待续_


目录请戳→ 目录汇总

评论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