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说不清道不明的……产物。已考证得知是2012年的文!!!现在也依旧很喜欢这个设定,想写完……

※文风可以说是非常非常简单了,简直就是流水账。可见我当时一定是懒到了连具体情节都懒得想直接上大纲的地步。

※女主可以说是非常非常的苏炸天了,大概是连开了三十二个金手指六十四个外挂,可以说是嚣张到无法无天。

※原著背景有点迷。大概是小说和漫画的结合版。

※大概是嫖个独孤爷爷。补充:撩完就跑。

※备注:至今未完结。并且卡文中。因为没有人鞭挞。  属于年更和有生之年系列。


[斗罗大陆·同人幻想曲系列]天罚


  唐三有个姐姐,姓唐名墨。

  唐墨有个追求者,复姓独孤,单字一个博。

  

  唐三在冰火两仪眼的养生日常:

  拔草、炼药、怒怼独孤博。

  

  “小舅子……”

  “滚!”

  

  独孤博表示心好累。但是不能打,好气啊。

  唐三表示心更累。但是打不过,好气啊。

  



茶馆闲谈·说书人


[前言]

  荼蘼有很多故事,却很少讲给我听。

  她的故事里,总有着那些似乎已消失在这个世界的奇奇怪怪的种族,或是绝迹的精灵、深海的人鱼,又或是亡国公主与黑漆漆魔王,被诅咒的海妖,还有着山海怪谈里的狐仙精怪,神鬼妖魔。

  我怀疑荼蘼恐怕早已忘了自己的真实年龄。虽然她仍然有着一副极其年轻的面孔,但她有一双沧桑的眼睛。

  沉淀了很久,很久,很久的颜色。

  苍老得像无法鉴定时光的古物。

  今天荼蘼泡了一壶茶,紫檀木的桌上放着两盏茶杯。

  我看着她,然而她在笑。

  “这个故事,名「天罚」’。”

  “天罚?”

  我疑惑的看向她。

  荼蘼仍在笑。

  “开始只为一句话,一段缘,无关爱,无关恨,无关怨,无关悔。然故事因其开始弃九霄,抛权高,沦落凡世受红尘之苦。故名之为天罚。”



一卷:琵琶弦上说相思

一曰:故 · 夜深忽梦少年事


[序]

  遥远的画面像浸了水的画,即使刻意的去勾勒修补也依旧模糊。

  只记得天是灰白的,世界是猩红的。

  以及那只梦里伸来的素净纤细的手——是冰一样的凉。



[壹]

  天很蓝,白云的影子倒映在水面,清晰画着恬淡的线条。

  墨一直都很喜欢清晨,有清新的青草气息,晨间初开的花朵,未曾散去的迷雾水汽,以及淡淡的泥腥味。

  在空气中如此清楚的闻见。

  在骄阳初升之前。

  微凉一点点褪去,风拂过脸颊,拨弄着发丝扫过鼻翼,有点微微的痒。

  空气渐渐炽热起来了——太阳出来了。

  “墨,你果然又在这里。”少年的声音远远传来,脚步声走近。“院长说日光对你的眼睛不好。”

  “嗯,我知道。”

  墨轻笑,点头。

  “戴沐白,拉我起来。”

  名叫戴沐白的少年伸手,握住那只素净纤细的手,微微用力一提。

  玄黑衣裙的墨站起身来,“多谢。”

  “需要我送你回宿舍么?”

  “不用。我自己可以。”

  墨展颜一笑,却衬得她皮肤愈加苍白,宛若重病之人。

  戴沐白耸耸肩,不再多说,匆匆离开学院。

  阳光已破开雾气,浅金色温暖地覆盖着整片大陆。

  墨笑着,却突然一声悠悠叹息。

  她记忆里浮现出男孩的身影,若是他,只会从背后递来一把伞,替她遮去温热的日光,低低唤一句。

  “姐姐,该回去了。”

  墨摇摇头,将男孩的模样模糊而去。

  如今已有五六年时间,那细腻懂事的孩子也该长大为少年了。

  懂事得令人心疼的孩子呀。

  墨想着,缓步回到宿舍之中。



[贰]

  “墨。”

  院长的声音由远及近。

  墨停下脚步,微微一笑。“院长,专程等候在此,有事?”

  “你的眼睛经不起日光照射,日后不得再早起了。”院长的声音带着些许怒气和担忧。

  “嗯,我知道。”

  “你每次都是这句话,又有哪次听过?”院长有着恼怒,袖子一甩。“你这个样子,要我如何跟大人交代?”

  “院长,我不会有事的。”

  “那也不行。”

  墨不言,沉默半晌后忽然抬起手,缓缓摩挲着脸上层层缠绕的纱布,低头。

  “算是我自作孽吧,院长。”

  院长皱起眉头,水晶镜片下的眼睛闪了闪,终于还是没有说什么。

  “有件事我觉得告诉你比较好。”

  墨含笑转向院长的方向,似那被纱布层层包裹的眼睛正笑盈盈的看着他。

  “昨日我的店里来了两个十二岁左右的孩子,男孩买走了那块十万年的发金。”

  “我想,那男孩就是你说过的弟弟吧。”

  墨含笑点头。

  “这世上,只有那孩子知道如何使用发金而已。”

  院长不以为然。“你不也知道么。”

  “嗯,但我不需要。”墨轻笑着,随后向院长伸出素白的手。

  “做什么?”院长疑惑。

  “我弟弟买发金的钱,请院长归还于墨。”

  院长顿时炸毛了,风轻云淡的高人之姿消失无踪。“那是那孩子自己给我的,我说过不收钱!”

  “我了解我弟弟,他是个实心眼的孩子。”墨仍是轻笑。“请归还,院长。发金是墨交于您卖出的,作为院长更不应不归还属于学员的金魂币不是?”

  “我要收取手续费,三成。”

  “院长,作为一个天才学院的院长,是不能做出欺压学员的事的。”

  “我是院长,我说了算。”

  “院长,家长若是知道您欺压您的学员,会有反馈意见的。”

  院长不由自主的抖了抖,莫名的想起前几次见到昊天斗罗时的样子。

  “……你赢了小怪物。”

  “多谢了,院长。”

  墨依旧轻笑。

  院长瞪着她白皙得不正常的脸庞,再次埋怨上天为何丢给他一个不好惹背后的人更不好惹的学生之后,扔下一袋金魂币扬长而去。

  墨抬头,望了眼某个方向,微笑着推门而入。

  


[叁]

  学院的空地,副院长赵无极正释放着武魂,与他对峙的却是一名少年。

  少年双手莹白如玉,手指舞动间,无数流光从他指尖飞向赵无极。

  “副院长和学生打起来了呢。”

  女子淡淡的声音从身后飘来,正怀抱美女的戴沐白后背忍不住一寒。

  这家伙真是一如既往的喜欢幽灵似的在背后吓人呐。

  墨笑容依旧,白皙的肌肤在阳光下苍白刺目。

  戴沐白移开目光,注视着场地之中。

  他怀中的少女却是抬起黝黑的眸,看向墨。那目光清冷如水。

  场地泛起淡淡的茶香。

  副院长看起来有些恼怒,大吼一声便要向少年抓去。

  “副院长。”

  墨的声音带着点狡猾的笑意。

  “对我的弟弟,下手不要太狠哦。”

  声音不大,但足以让在场所有人听见。

  赵无极一个踉跄,凝聚的魂力生生散去,瞪大双目一副见鬼的表情。

  少年望过来,漆黑如玉的眼睛满是惊讶,旋即,欣喜。

  然后,他身子一顿,倒下去。

  “这么拼命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和副院长有什么深仇大恨呢。”

  墨的身影让人看不清,再眨眼时,她已扶住了倒下的少年。

  “姐姐……”

  少年低低的唤了一声。

  “嗯,我在。”

  墨依旧在笑。

  淡淡的,淡淡的。

  如一杯清茶般悠长。

  “墨。”赵无极的声音莫名的颤。“他是你弟弟?”

  “对啊。”墨点头,微笑。“我没有说过吗?”

  赵无极张张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你不是没说过。

  你是完全没说过!

  场外的戴沐白反而比赵无极淡定,看战斗结束,直接叫来了还在卖香肠的奥斯卡。

  少年拒绝了奥斯卡的治疗香肠,自己盘坐恢复魂力。

  墨伸出手,揉着少年的黑发,直到温帖的发丝凌乱。

  她勾唇,笑得温和。

  “我说过的。”

  “我有个弟弟,叫唐三。”


  

[肆]

  月黑风高时,赵无极满心诚恐。

  唐三是墨的弟弟。

  墨是那位大人的女儿。

  那么等于,唐三也是那位大人之子。

  想到那位恐怖的存在,赵无极想死的心都有了。

  听闻昊天宗护短……

  赵无极更想死了。

  事实告诉他,他的担忧不无道理。

  昊天斗罗找上门来了,说不用武魂与他切磋,时限一柱香。

  赵无极很诚惶,很诚恐。

  然后,赵无极就没有然后了。

  院长弗兰德很没有义气的退到一旁,侧过头不忍再看。

  另一边,悄无声息来到的玄衣女子,清浅笑容在月光下苍白柔和。

  “我把小三托付给你们。”黑袍的唐昊背对月光,浑浊的双眼埋在阴影里。

  随后,他把目光转向墨。

  “小墨,走吧。”

  出乎意料的,玄衣的少女轻轻摇头。

  唐昊皱眉,“怎么又不走了?”

  “小三见过我了。”墨的笑容极淡,如一杯温凉的清茶。“我暂时……还想再看看他。”

  唐昊沉默,衣帽下的眉头深皱。

  然而,他最终还是没有说什么。

  他只是点点头,转身消失在惨白的月光里。

  弗兰德扶着赵无极,水晶镜片下的眼睛闪过一道隐晦的光。

  “墨,昊天冕下要带你走么?”

  “原本,是这样。”

  墨抬头,似在望月。惨白月光在她脸上,画出似悲哀似嘲讽的光影。

  “要去解决一些,该解决的事呢。”



_未完待续_



目录请戳→ 目录汇总

评论(7)
热度(15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