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fd主页及晋江同笔名【绮罗亲王】


日常妄想,食梦而生。
做梦不犯法,妄想不上税。

纯爱战士不吃腐,乙女选手不议政。
我思为正论,我爱为正义。

别杠,杠就是咱们世界观不同。
我住地球赤道旁,你是没脑系傻球本体。
  1. 百度贴吧首页
  2. 白綺羅的提問箱
  3. UAPP
  4. 私信
  5. 向我投递设定吧~
  6. 归档

08.[文豪野犬]#江户川乱步##BG向#《言魂》
#白日梦狂想# #食梦而生#

※嫖乱步小天使,我终于还是把魔爪伸向了文野……#捂脸#

※文笔就是没有文笔,各位能看得开心是我的荣幸٩(๑^o^๑)۶

※百用不厌幽灵梗,撞梗是你的锅,雷同算你抄我

※最后大写的ooc!ooc!ooc!



08.

推理游戏挑战的内容是读完一本推理小说,读完后乱步就要说出凶手是谁,否则就是他赢。

不是我说,这个挑战简直——

对乱步太有利了好吗!!以我过去的经验来看,乱步分分钟就能赢吧!!

……

还是说这是陷阱呢?


我有些茫然。


“故事是这样的:在某个时代的某个晚上……”

坡开始讲起了小说的情节,我有点好奇这是个什么样的故事,于是也暗搓搓地凑过去看了。


——就在这一瞬间。

书中放出万道光芒,像一张巨大的网张开将人完全包裹其中,拉扯进未知的世界。


光芒摄来时,我来不及反应,脑海里只回荡着一句话:


“这™就是个陷阱啊啊啊——!!”Σ(っ °Д °;)っ


回过神来的时候,身体有种难以形容的沉重感,像有无数的手在拉扯着我。我站不稳,顿时就往地板上扑去了。

——“咚!”

重物落地的声音,随之而来的是某种陌生又熟悉的感官。


痛。

超·级·痛。


于是我下意识地叫起来:“呜啊痛痛痛痛痛……痛死啦啊啊——”

叫完之后又立刻感觉哪里不对。

等等等等,我是幽灵啊??怎么可能还会感觉到痛Σ(   □     )??!


我慌忙地爬起来,把手伸到眼前,然后握了握。

…………是实感。

有温度的血肉,抚上胸口时能感觉到的胸膛里的跳动,能感受到地球重力的身体。

这是,与幽灵完全相悖的,鲜活的——


生命。


在那一瞬间里,我几乎都要相信“自己还活着”这个谎言。喜悦塞满胸膛,心脏狂跳,高兴得快要哭出来。

可是我想起了之前的那道将我们包裹的光芒,又听到了仿佛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挑战者的轻语:


“欢迎来到,惨剧的公馆。*”


是敌人的陷阱。


所有的喜悦化作泡沫‘啵’的破碎,我磨牙,一口牙齿森森作响。

呦嚯——这股想揍人的冲动是怎么回事?

世界如此美好,我却如此暴躁,不好,不好。


——美好个鬼啊混蛋!!


我烦恼地抓了抓头发,不远处传来的惊叫声更是让我脑仁都疼了起来。

刚准备像往常一样飘过去,然而事实却是我差点又摔个狗啃泥。因为我常年处于无重力状态下,突然有了身体还真是一千个不习惯一万个别扭。

再看看自己身上的咖啡色洋装,我哀叹:得,飘是飘不过去了,还是靠自己的小短腿跑吧( ̄^ ̄)

身体异样的沉重,像灌了铅。大概是幽灵当久了习惯了无重力状态。虽说是跑,但实际上是扶着走廊的墙壁慢慢挪动,速度和蜗牛有得一拼。


……………………

好想骂人。

可以的话,更想揍人。

orz


短短十几米的距离走得我气喘吁吁,我咬牙,更坚定了想揍人这一念头。

走廊转角,我低着头,听见那边传来木屐鞋踩在地板上的声音,顿时后背一凉,汗毛倒竖。


社……社长Σ(っ °Д °;)っ??!

怎怎怎么办啊啊啊这里好像没有桌子也没有乱步什么都没有啊啊啊我躲哪好??我是现在调头就跑还是蹲下抱头呢????


内心一片弹幕飞速刷过。下一秒,一双木屐鞋闯入了我的视线。


过、过来了啊啊啊Q△Q!!!


我瞬间僵硬了身体,扶着墙,石化了。


而与此同时。


“……陆知遗?”


我听到来人喊我的名字。声音很熟悉,十分钟前他还用这声音说我是“笨蛋”。

仿佛是受到了蛊惑一样,我抬起头。和服打扮的名侦探站在眼前,翡绿的眼睛睁着。

他露出一副吃惊的表情,就像看到和果子变成了一盘魔鬼辣椒。

两人目光相接。我在他眼中看见了自己的影子。


——十数年来第一次。






*坡的话取自原著



-TBC-



#暑假工日常#

今天的肥兔子也在做纸盒子。毛儿沾满了胶水。

[绝望.jpg]


评论(10)
热度(49)